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軍記筆之三
2010/08/25 10:18:42瀏覽134|回應0|推薦5
當初春之風開始舞動,眼前荒景並未因此而漸漸復甦。敵軍趁著白晝侵犯我軍。但同伴們的體力早已不堪負荷,且沒有適當的休息,根本無力抵抗。但敵方主帥領著重兵包圍了我軍營地,敵軍慢慢地縮小包圍範圍。同伴們看到這種情形不顧早已疲憊不堪的身軀,打起精神,決心和敵軍一決生死。戰場上的死傷人數愈來愈多,可生命本不應如此卑賤,就算是王族也好平民也罷,生命不都是一樣寶貴的嗎?同伴們浴血奮戰,不去管穿進骨裡的銳利箭頭和撲面而來的滾滾塵沙,眼前只想到一件事,那就是——殲滅敵軍。投身戰場,敵我兩軍交戰,戰鼓聲震眩山川。殺喊聲彷彿將會分裂江河,交戰聲好比雷電崩落。就在天昏地暗、兩軍交戰不開之時,自風聲獵獵的戰地邊,猛地下起傾盆豪雨,漸漸地濁爛的泥水高漲至膝,濕髮服貼於頰。就連猛禽都忌憚著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雨,原本奔騰的戰馬徘徊不前。身上的衣物並沒有起到保暖的功效,反而令我們覺得更加寒冷。在這關鍵之時,上蒼給了頑強的敵軍一個大好的機會,他們憑藉著騰騰的殺氣,前來攻打我軍,斷截我軍後援、攻擊士卒。但我軍憑著一股鴂氣,不願輕易投誠,同伴們漸漸倒下,沉眠的同伴們雜亂的堆疊在戰場之中,血河遍流戰地。不分貴賤敵我,一條條的生命隨風而逝。期慘況令人不忍再去回想。

于夏之廳記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4350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