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有匪君子(二十二)
2016/01/17 13:00:00瀏覽72|回應0|推薦4

「今日賭錢我幫你付清,你跟我走一趟。」

不待男子有所抵抗,唐門抽出腰后的麻繩,徑自將男子捆牢丟上馬背,朝張皇無措的少年道:「你跟著我走,敢有什麼動作,我就在他身上剜下一塊肉。」隨後又似不經意般往葉煒的方向瞥了一眼,開口也不知道同誰說話,「若無事,便跟我一道走吧。」

葉煒被這突如其來的變故弄得措手不及,只得跟了上去,「不知如何稱呼?」

唐門把人往偏僻的地方帶,「唐肆陸。」

了然地點了點頭,葉煒眼看著接下來不知要往何方走,見身後的少年哆哆嗦嗦地不敢抵抗,方才問道:「這是要往哪裡去?」

唐肆陸默不作聲,把馬牽到一旁的枯樹下,將男子扛到肩上,帶人走過了破舊的柴門,「到了。」

葉煒皺眉,這地方殺了人也不會有人注意到,本不想跟進去,卻聽得唐肆陸淡漠地說道:「裡頭是天策府的人,還有你們藏劍山莊的人,若是不信,你可以往回走。」

還沒抬腳跟上去,葉煒就被少年抱住腿腳,進退不得,「放開。」

「先生您,您大人有大量,我只是和老大混口飯吃,真的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少年跪在地上,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就差沒給葉煒和唐肆陸磕頭了,「先生,您要相信我,我、我真的什麽都不知道!」

遊刃有餘地單手架起十字弩,唐肆陸像是看著一個已死之人似的,「有沒有關係進去就會知道了,少廢話。」

少年鬆開葉煒的褲腳,急急忙忙地點頭,「我說、我說,我什麽都說,求您不要殺我!」

甩手收起十字弩,唐肆陸一腳踹開門板,連屋裡究竟有哪些人都沒看上一眼,就把肩頭上的男人摔倒地上,「人我帶來了。」

「好歹也小心一點。」楊寧哭笑不得,「鬧出這麼大動靜,要是引來他們的人該怎麼辦?」

「格殺。」唐肆陸抬眼,像是說著一件再尋常不過的事情。

葉煒詫異地看著滿屋的人,天策府的楊寧、徐長海,唐門的唐懷智、唐肆陸,以及藏劍山莊的葉凡。默默走到葉凡身邊,低聲道:「五弟,這怎麼回事?」

葉凡指向坐在地上的男子,揀了些重要的說,「那個是狼牙軍在唐軍裡安插的人,之前我和小婉去了趟唐門,請他們幫忙。」

垂首坐在地上的男子嗤笑一聲,無懼於滿屋的人,反倒是越笑越狂妄,「我不過是唐軍裡一個校尉,如此興師動眾,看來你們也得意不了多久。」

眾人沒為男子這一番譏笑所動,卻見少年撲倒男子身前,朝眾人磕了幾個響頭,「各位先生,你們問什麽我都說,別、別殺我!」

徐長海捋著一把小鬍子,「你是何人?來揚州所為何事?」

「我叫陳阿狗,家、家在汴州,我來、我來……」陳阿狗看到男子手腳被縛卻是一雙眼惡狠狠地盯著自己,低下頭避開男子的目光不再說話了。

不動聲色地站到少年和男子之間,葉煒道:「沒關係,只管說便是。」

陳阿狗支支吾吾地說著:「我聽人說安節度使現在是皇上眼前的大紅人,跟著他肯定有飯吃,然後……然後我就跟著老大幹,安節度使說了,要是我們在揚州幹出點名堂的話,會讓我們吃好穿好的,比皇帝還好……」說罷,又是磕了幾個響頭,「先生饒命!先生饒命啊!」

男子啐了一口,「沒用的東西。」

葉凡之前因為軍火的事被唐軍裡的狼牙堵了一口氣,似笑非笑地挑起男子頭上的黑色翎羽,像是想借此一併出了一口惡氣,「你倒是有用,不如跟在場的各位說說,唐軍內部如何和安節度使串通一氣的?」

男子冷哼,絲毫不理會葉凡放在自己腦袋上的千葉長生劍,「李唐註定要完了。」淡淡看了眾人一眼,又道:「現在所有的兵權大半在安節度使手上,你們以為現在的皇上還能容得下就在東都旁邊的天策府嗎?」

「你!」楊寧一個大步向前,還沒到男子面前就被徐長海堪堪攔了下來,氣得跳腳,「天策府自太宗以來,只效忠於李家,聖上怎麼容不下天策府?」

「若是老子沒記錯,天策府的統領英國公也姓李吧?」男子笑了笑,「雖說本姓不一,可現在看來都是李家的人,不知道天策府效忠的是哪個李家呢?」

徐長海皮笑肉不笑,「有心人別有用心,自然認為是別個李家。」

唐懷智直到這時候才開口:「糧草押運,收買軍火,用唐軍的物資充實安節度使的力量,甚至還鼓吹唐軍裡的人跟安節度使一起幹事。」看了眼伏在地上的少年,又看向男子,「我說的對嗎?王一夫?」

男子瞪著唐懷智,「你是誰?怎麼會知道這些事情?」

千葉長生的劍鋒一轉,黑色的翎羽輕巧地飄落在地,葉凡煩躁地眯起眼,「是或不是?」

都說寧遇閻羅王,不惹唐門郎,王一夫這下終於明白自己惹上什麽麻煩了,他不過是個跟在安祿山手下做事的人,除了聽從上頭下來的指示,餘的全靠為數不多的小聰明混飯吃,什麽時候見過這般陣仗,微微張口卻是乾啞得說不出話來。

無視於已經放在王一夫頭頂上的千葉長生,唐肆陸甩開十字弩瞄准男子的喉頭,「啞了?」

「是又如何?」王一夫心裡慌張到一個極致反而不亂了,「男子漢大丈夫敢作敢當,況且做都做了,你們還想怎麼著?」

葉煒皺眉,「這麼說來,安節度使是真的要反了。」

「是又如何?」王一夫瞥了一眼早就嚇得魂不附體的陳阿狗,清了清喉嚨,「今日你殺了我一個校尉,還是會有人做這些事的。」

楊寧陰沉著臉,「你們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另擇明主保身。」男子挑釁地看了看葉凡和葉煒,「其他的不過是順手玩玩罷了。」

四下氣氛沉重得可怕,只餘下少年跪在地上「不要殺我不要殺我」地唸個不停,唐肆陸不耐煩地將十字弩換了個方向,本想一箭崩了,卻被唐懷智攔下。

身為唐門四老的唐懷智用眼神向唐肆陸示意,不過一個抿唇的動作,就聽得十字弩內部的機關互相牽連運作,一箭追命。

在場眾人除了少年被嚇得胯部一濕,眼皮連動都沒動。唐懷智朝眾人微微抱拳,「我會在讓人繼續查下去的,告辭。」話音剛落,隨即領著唐肆陸率先走出門外。

「楊將軍、徐將軍,」葉煒朝天策府出來的二人頷首,「日後有勞關照了。」

「哪裡的話。」徐長海微微一笑,「以眼前的情況,兵器一事,還有勞藏劍山莊多多擔待了。」

辭別了葉家兄弟,楊寧慢慢蹲到少年面前,「孩子,你叫陳阿狗?」

陳阿狗還沒回過神來,驚魂未定地連連點頭,「先生,別殺我,別殺我!」

笑了笑,楊寧伸出手拍上少年的頭,「餓了吧,要不要隨我回天策府吃飯?」


2016.01.13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434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