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如說(三)
2015/12/24 13:00:00瀏覽56|回應0|推薦6

見杜子殷低頭不答話,方軒迴伸手想要直接從女孩懷中抱走狼崽,卻被自家師妹一個側身擋住了動作,按了按額角,方軒迴好聲好氣地哄:「跟師兄回去找師父背兵法,背完我們就馬上過來,把小狼帶回去照顧。子殷,聽話。」

順了順狼妖背上的毛,杜子殷眼睛睜得大大的,像是隨時就會哭出來一般,「背完就過來接小狼。」

「對,背完就過來。」方軒迴伸出手,「師兄騙妳的話就是小狗。」

杜子殷順從地把狼崽交給江歆,嘟著嘴,「師兄騙人就請我吃一個月的糖葫蘆。」

「知道了。」無奈地揉了揉女孩的頭,方軒迴朝江歆和巫虹點了點頭,「走,乖乖跟師兄回去背兵法。」

目送走一大一小的背影,江歆將顧郯放到桌上,著手整理巫虹方才採回來的草藥,「對了,妳剛剛回來的時候說遇到狼牙的部隊了?」

「是啊,我一不小心走得太遠,碰上了狼牙的巡哨隊伍,還好他們沒發現我。」巫虹緩過了勁,開始清理剛剛處理出來的污濁血水,「話說回來,你們中原人也太狠心了,這麼小的狼也下得了手。」

「看傷口應該是劍傷,後來又被撕扯開口加大了傷口,也不知道是誰下的毒。」江歆歎了口氣,「回頭再問問看軒迴知不知道是誰做的。」

「嗯。」巫虹點頭,「這毒可不尋常,恐怕是有人故意下毒試驗。」

「試驗?」萬花不解,「妳說……這是先用狼試藥性……」

將方才拿出的物品收拾利索,巫虹拍了拍手坐到江歆身邊一起挑揀草藥,「對,這毒看似只是讓傷口流膿,不易癒合,實際上慢慢滲進血脈,腸、胃、肺到心臟都會慢慢衰弱,致人死地。現在藥物吃緊,我們可不能讓他們得逞。」

江歆皺著眉把草藥根部的泥土抖落,「等等問過軒迴有沒有什麼線索之後,我再去跟朱軍師稟報。」

正想接話,巫虹便瞥見躺在桌上的狼崽動了動,一把按住顧郯的肚腹,「別亂動。」

顧郯才剛轉醒,被五毒這麼一按,當即又是眼前一黑,艹!爺跟妳這娘們什麼仇什麼怨!

「喝水。」沒理會狼崽疼得齜牙咧嘴的模樣,巫虹放了盆清水在顧郯面前,又對江歆道:「江姐,一會妳記得跟子殷交代千萬不能喂他吃的。」

顧郯剜了巫虹一眼,心知對方並無惡意,乖乖低下頭飲水,一邊盤算著日後養好傷後,第一件事就是去華山的純陽宮把那只鳥揪出來拆了吃了。

「好。」江歆收拾完草藥,放在篩子上陰乾,看了看西邊通紅的天色,「炊事房那邊應該已經準備好晚飯了,妳先去吃吧,我再等等子殷他們。」

巫虹點頭,正要走出去軍醫帳又轉了回來,「還是我幫妳把晚飯帶回來?」

微微一笑,江歆道:「不必,妳要是帶回來,還不把這小狼饞死?」

五毒想了想,應了一聲,「也是。那我走啦!」

「你怎麼會受傷的呢?」江歆單手順著狼妖背上的毛,「我一定讓朱軍師幫你找到兇手。」

顧郯將前腳伸直,下巴靠在前腳之上,趴著睨了江歆一眼,滿是不屑,妳們這些凡人怎麼可能找得到那只破鳥?

見狼崽愛理不理的樣子,江歆摸摸鼻子,沒再同顧郯說話,著手製作一些常備的傷藥。好在不到半刻鐘的時間,就等到杜子殷匆匆忙忙跑進軍醫帳,「江姐姐,小狼呢!啊!你醒了!

顧郯試圖起身,他記得就是這女孩把自己硬生生抱出老窩的,湊上杜子殷伸過來的手,作勢張口要咬上去,卻被隨後跟進來的方軒迴一把揪住後頸抓了起來。

「不准咬人。」方軒迴眯著眼,訓著杜子殷,「師妹妳也是,狼本來就有野性,不要隨隨便便就抱。」

好笑地看著兩人一狼,江歆拍了拍手,「好了好了,子殷想帶回去照顧的話就帶回去吧,記得現在還不能喂他吃東西,明天再把小狼帶過來讓巫虹姐姐看看。」

「是!」杜子殷行了個一點都不標準的軍禮,有模有樣地重複了一遍,「不能喂小狼吃東西,明天再帶小狼過來找巫姐姐!」

現在化回原型的顧郯自然是做不來撇嘴的動作,無趣地打了個哈欠,尾巴賣力打著方軒迴的手。不管今天晚上誰伺候,麻煩肉湯先來一碗,還有小夥子先把爺放下來成不?

把看起來比方才乖了不少的狼崽放到杜子殷手裡,方軒迴仍舊不放心地警告:「不准咬人!」

呿,這小女孩看起來又沒幾兩肉,說得好像爺想吃一樣。顧郯翻了個白眼,乖乖在杜子殷懷裡窩著,絲毫沒有作為一個將軍讓一個還未出師的天策弟子伺候的愧疚感。

杜子殷如若珍寶似的抱著狼妖,「小狼乖,我帶你回家。」

回家?顧郯來了精神,巴巴地看著杜子殷,快點把爺帶回爺老窩!

江歆看著和狼崽玩起來的女孩笑了笑,把方軒迴拉到一邊低聲問道:「軒迴,你和子殷是在哪邊找到他的?」

「在東原那邊。」少年不明所以,「怎麼了?」

「你可見過下毒的人?」江歆皺眉解釋著,「這毒有問題。」

搖了搖頭,方軒迴道:「未曾。」

「江姐姐!師兄!子殷也沒看到。」杜子殷抱著狼妖蹦躂到兩人身邊,吐了吐舌頭,「子殷發現小狼的時候就這樣了,好可憐。」摸了摸顧郯的頭,女孩繼續說著:「欺負小狼的人一定是個大壞蛋,子殷要把他找出來替小狼報仇!」

……得了吧,妳這人沒槍高的小女孩能給我報仇?顧郯無奈,還有爺也挫了那只破鳥的威風,好說歹說也是個平局,一點都不可憐。

方軒迴一手牽過杜子殷的手,朝江歆點頭示意,「江姐還沒吃過晚飯吧?不如跟我們一起?」

江歆一笑,指了指桌上完成一半的藥物,「我把這些整理好再過去。」

「好。」方軒迴揉了揉女孩的頭,「走了。」

「師兄師兄,你說小狼要叫什麼名字好?」杜子殷蹦蹦跳跳地跟在少年身邊,「叫阿白好不好?」

顧郯一驚,不在意自己身上有傷,好一頓掙扎就是想從杜子殷懷裡逃脫。爺行不改名坐不改姓,憑什麼叫大白!要是你們知道爺的名字,保准嚇死你們!

「不好。」從女孩懷裡接過狼崽,方軒迴皺眉看著自家師妹一臉不悅的表情,「傷好了就送他回去,不准養。」

「為什麼!」杜子殷不滿,「小狼是我找到的,為什麼我不能養!」

顧郯冷冷看著女孩,就算你師兄讓養,爺也不讓妳養,爺是妳能說養就養的嗎?

從廚子手裡拿過兩人份的餐食,方軒迴領著人走到一旁坐下,「妳要是有一天不偷懶,乖乖背兵法,好好聽師傅的話,我就答應讓妳養。」

「師兄你說的!」杜子殷不服,將自己的饢餅撥了一半放到顧郯面前,隨即被少年在腦門上敲了一記,「為什麼打我!」

收回狼妖眼前的饢餅,方軒迴將自己那碗肉湯推到顧郯面前,「剛剛江姐說什麼都忘了?」

顧郯樂顛顛地喝著肉湯,這還差不多,爺都幾天沒嘗到肉味了,小夥子不錯,有前途。

「不能喂小狼吃東西……」杜子殷說得委屈,「可是小狼還沒吃下去嘛……」

「那要是他已經吃下去了呢?」少年慢條斯理地吃著乾巴巴的饢餅,「要是讓妳養他,到最後還不是我照顧。」

「子殷保證以後不會了!」杜子殷把饢餅泡進肉湯裡,撒嬌道:「師兄,你就讓我養吧。」


2015.12.20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3960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