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如說(二)
2015/12/18 14:42:25瀏覽66|回應0|推薦5

雖顧郯化回了原型趕路回天策府,可潼關和洛陽之間還有一段不短的距離,何況他身上還受了傷,回到熟悉的上陵東原時早就沒了支撐的力氣,一頭砸進老窩,就這麼昏了過去。

再次睜眼已不知過了幾個日夜,顧郯試圖支起上身,不料卻跌回了地面,加深了肩上的傷勢,低頭查看被利刃捅出的豁口,周遭黑得發紫。狼妖咬牙,他要是不把那只鳥拆了祭五臟腑,他就不叫顧郯!

「……師兄!你快跟我來!」女孩的聲音從遠處傳來,摻和進一些說不清的焦急,「你快點啊!」

「來了,子殷妳慢點跑,小心跌了,這時候可沒多於的藥可以給妳用。」方軒迴在後頭大步跟上,一面提著槍警惕環顧四周,就怕不知從哪裡沖出一匹狼撲向杜子殷。

杜子殷拉著方軒迴的手,急匆匆地往前跑,「師兄,再慢要鬧出命的!」

彎腰抱起女孩,方軒迴皺眉,「哪個方向?」

指向左前方的一棵盤根錯節的老樹,杜子殷拍了拍方軒迴的頭,「就在那棵樹下,有個洞穴,在那裡!」

「好。」方軒迴把杜子殷往上抱了一些,加快步伐往女孩指出的方向走。

顧郯聽著外面的聲音越來越近,只覺得吵,連回天策府養傷都不得安生,猛然間自家門口一暗,探出一顆頭,不是杜子殷又是誰?

「乖,小狼,你受傷了,跟我走。」杜子殷朝顧郯伸出手,「我帶你回去療傷。」

「……」忍住一口咬上眼前肉的衝動,顧郯往裡頭挪了挪,壓根沒打算理會這莫名其妙的女孩。

杜子殷不依不饒,手往前一撈,抓住狼妖後腳,就這麼硬生生把顧郯拽出了洞穴,「師兄,你快看!好小的狼啊!」

顧郯疼得不行,不再顧忌女孩和自己同為天策府的弟子,張口就往杜子殷手上咬,讓妳不尊重長輩!

方軒迴迅速地抓住狼妖的後頸,眯起眼,「妳說要鬧出命的就是這只狼?」

「是啊!」杜子殷用力地點頭,指向狼妖的肩胛,「師兄你看!他受傷了!」

低頭查看狼妖的傷勢,方軒迴按了按女孩的頭,「走,帶他回去療傷。」

「師兄最好了!」粲然一笑,杜子殷從方軒迴手裡抱過狼妖,一下一下地給顧郯順毛,「小狼乖,我帶你回去療傷。」

顧郯哼了一聲,趴在杜子殷懷裡,任由女孩抱著自己往懋公殿跑,「江姐姐!江姐姐!妳快來看!」

「怎麼了?」江歆按住還在喘氣的杜子殷,好聲好氣地哄著:「又是哪裡摔著了,讓姐姐看看。」

急切地將小狼抱到江歆眼下,杜子殷張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江姐姐,妳快救救他!」

從女孩手裡接過狼妖,江歆點頭應許,「我知道了,妳趕緊回去背兵書吧,免得等會妳師父考妳又背不上來了。」

杜子殷結結巴巴的,「可是,我……」

「沒什麼可是,跟師兄走,等妳背完兵法就帶妳過來。」方軒迴直接抱起女孩,「早點背完就能早點過來,知道麼?」

感激地朝方軒迴點頭,江歆揉了揉杜子殷的頭,「我保證,等會妳過來的時候,我就幫他包紮好了。」

顧郯窩在江歆懷裡抬了抬眼,朝拖拖摸摸的女孩擺出一副呲牙咧嘴的模樣,這麼小就想偷懶不背兵法可不行,要是大了還不是變個相偷懶不學陣法了?

費了好一番口舌才把杜子殷哄去背兵法,江歆有些頭疼地看著奄奄一息的小狼,這傷口一看就知道是中毒了,雖然是應承下來女孩的請求,可她不擅長解毒,偏偏軍醫營裡精於此道的巫虹去附近采藥了,一時半刻也回不來。

刀尖焠火,挑出傷口裡的腐肉,江歆看小狼一聲不響地受著,無端生出幾分心疼,加快動作清理完殘留的汙血,見小狼不耐地動了動,江歆一手順著毛一手去撈放在架上的繃帶,「乖,再忍會。」

「我回來了,路上遇到狼牙的部隊花了點時間。」巫虹放下藥簍子,拍了拍手上的塵泥,「江姐來幫我整理整理,我可採了不少,應該夠我們應付一段時間。」

「妳回來得正好,快來看看。」江歆連忙拉過人,「這毒能解麼?」

巫虹小心翼翼地查看著狼妖的傷口,尋了乾淨的碎布沾了汙血,湊到鼻尖下嗅,皺眉道:「你們中原人怎麼這麼狠毒?」定定看向江歆,「江姐,妳幫我準備熱水,越熱越好,還有把炊事房今天燒焦的饢餅拿過來。」

「好!」江歆不解,停下腳步,「燒焦的饢餅?」

「我等等再跟妳解釋,江姐妳快去快回吧!」巫虹從腰後拿出蟲笛,驅著蠱蟲從狼妖微張的口中往肚腹鑽。

江歆點頭,匆匆跑了出去,「我知道了!」

顧郯不適地扭動身體,卻被巫虹一手制住,正想張口咬向五毒,卻更直接地被五毒一記敲昏。艹!

巫虹拿出幾味常見的藥材,和水搗成藥泥,又從自己的櫃子上拿出一盒藥膏,挖了點混進藥泥中調勻。抹去額間的汗,五毒朝正要跑過來的江歆喊道:「江姐,妳幫我把饢餅捏碎了!」

「好!」江歆放下手裡裝著熱水的盆子,連忙將饢餅捏碎遞給巫虹,「給!」

用刀尖劃開缺口,把饢餅的碎末灑在狼妖傷口處,巫虹沒顧上目瞪口呆的江歆,取了個空盆放在地上接水。五毒似乎不懂得什麼叫做手軟,熱水沖入豁口,用手將殘餘的汙血導引出來,待接了一整盆的汙血,才吐出一口濁氣,緩緩道:「江姐,妳把我上藥,就是那邊那盆藥膏,順便包紮,我沒力氣了。」

江歆默默接手,一邊替小狼上藥,朝累癱在一旁的巫虹無奈地笑了笑,「妳剛剛用饢餅是為了把傷口裡的毒吸出來?」

點了點頭,巫虹走到一旁倒了一碗清水,仰頭飲盡,「是啊,包紮之後能不能活得下來,只能聽天由命了。江姐……」看著江歆收完一個漂亮的結,巫虹正要開口講些什麼,卻被急匆匆跑進來軍醫營的杜子殷打斷。

「江姐姐,小狼呢?小狼怎麼樣了?」杜子殷抓著江歆的手,「巫姐姐妳也在!」

順手整理著女孩亂糟糟的頭髮,江歆指著桌上昏迷不醒的顧郯,安撫道:「在這裡呢,等小狼醒來就沒事了。」

「真的?」杜子殷一手一個拉著江歆和巫虹的手,「巫姐姐,這是真的嗎?」

「嗯,真的。」巫虹笑笑,蹲下身去捏女孩還肉乎著的臉,「但是妳要好好聽師傅的話,要是小狼知道妳偷懶的話,他就不醒來了,知道嗎?」

「知道了!」抱起狼妖,杜子殷用力地點了點頭,「小狼是子殷找到的,子殷就要負責照顧!」

剛走進來的方軒迴皺眉看著自家師妹懷中的狼崽,「放下,留在這裡讓江姐和巫虹好好照顧。」

任性地搖頭,杜子殷撇嘴,「我不要!」

「剛剛過來之前,妳答應我和師父什麼?」方軒迴蹲到女孩身邊,「就只是來看看,看完之後回去繼續背兵法,對麼?」


2015.12.18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39329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