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有匪君子(十八)
2015/12/06 13:59:10瀏覽122|回應0|推薦6

當葉英和葉暉踏入虎跑山莊的時候,著實嚇了葉煒不輕,「大哥、二哥,你們怎麼來了?」

「沒事來看看你。」葉英笑笑,他還是比較心疼這個弟弟的,「三弟這些日子還好吧?」

牽強一笑,葉煒道:「也就那樣吧,柳家那邊雖然態度比較和緩了,但整個霸刀山莊還是……唉,不說了。」

拍了拍葉煒的肩,葉暉尋了塊地坐下,「三弟,你覺得霸刀那邊的人如何?」

「如何?」葉煒皺眉,「二哥這話什麼意思?」

「三弟,我們都是自家人,我有話就直說了。」葉暉看向葉英,深吸一口氣,「你覺得霸刀和別人聯手對付山莊的可能性有多大?」

微微一怔,葉煒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什麼?二哥你說霸刀聯合別人要對付山莊?」

葉英點頭,畢竟牽扯到整個山莊的存亡,就算想再瞞著葉煒也沒辦法了,「天策府的李承恩將軍說安節度使將反,霸刀的人也摻和在裡面。前些日子,派山莊弟子送兵火去天策府的時候,在揚州就被霸刀安插在唐軍的人刁難。」

不待葉煒有所反應,葉暉接續著葉英的話,「後來五弟去揚州處理事情的時候,霸刀的人提出條件,要麼山莊自行隱遁,要麼就在皇上面前抹黑山莊和天策府。」

葉煒皺眉,思索了好一陣,「這事……先讓我去查查是不是有什麼誤會,不會太久的,說不定中間有什麼誤會……」

「三弟,我知道你一直希望有朝一日葉家和柳家能夠和平共處,」葉暉皺眉,「但是牽扯到謀反亂政,這事還能有什麼誤會?」

「二哥,柳家就算和葉家再怎麼不和,可他們還是能夠分明是非對錯的。」葉煒頓了頓,「柳家的人斷不會做出這等事的,大哥、二哥,給我一些時間去查查吧。」

「也好,你去查查吧。」葉英道,「若是確有此事,三弟你千萬別輕舉妄動,事關重大,切勿打草驚蛇。」

「大哥!」葉暉被葉英此言一驚,「霸刀的人都明目張膽地混進山莊,在兵火上偷改私印了,物證人證都能夠說明那些人的野心,何必查證?」

微微皺眉,葉英過了半晌才開口:「二弟,到目前為止我們接觸到的人,只是霸刀的一小部分,這些人全部來自同一個地方,不能夠以偏概全。」

「大哥,你說全部來自同一個地方是什麼意思?」葉煒不解,「難道霸刀內部也出了問題?」

淺淺頷首,葉英歎了口氣,「恐怕是如此。前些日子我去了趟天策府,霸刀的人混在以安節度使為首的狼牙軍之中,當中有些人投誠天策府。」頓了頓,「根據他們的口供,和狼牙軍合作往來的只是霸刀的一小部分人。」

葉暉有些無奈,作為一個兄長,自然希望自己的手足能隨心所欲;然而作為藏劍山莊真正的主事者,他不得不顧及大局。柳家確實不乏心地品性良善的人,然而就連初入江湖的初生之犢都知道藏劍葉家和霸刀柳家勢同水火,兩不相容。他靜靜看著葉煒,「三弟,我讓人查過了,和狼牙軍勾結的那些人的確來自霸刀,而這些人都是霸刀風雷刀谷的人。」

葉煒偏著頭,似有些疑惑,「風雷刀谷?」沉默了好一陣,葉煒才道:「我知道了。明日一早,我就去查查消息。」

「交給你了,三弟。」葉英起身,抬腳往虎跑山莊外走,頓了一頓,「萬事小心。」

點點頭,葉煒再慎重不過,「我知道。」

相對葉英一臉平靜,葉暉則沉著一張臉,他本就不讚成讓葉煒去調查霸刀內部到底發生什麼事,傷神費時,一來一往弄不好要出大問題,更甚者,安祿山反了的時候,搞不好還在調查這些事,來不及抽身,屆時免不了又牽連出一堆事端。憋了半天,葉暉才沉聲說道:「量力而為,你……好自為之。」

暗自歎了口氣,葉煒道:「大哥、二哥,你們放心吧。」

送走兩位兄長,葉煒讓貼身僕役叫來門下的弟子,他平日除了指導弟子,就是鎮日尋思著該如何讓霸刀和山莊化干戈為玉帛,手下的親信弟子也不少在外奔波替他聯絡一二的。看著一炷香內就趕到的弟子,「你可知道何護法如今在何處?」

弟子抱拳作揖,回道:「弟子前些日子聽到的消息,何護法在黑戈壁處理事情,會在那裡待上一段時日。」

「明日我就動身去黑戈壁,你留在山莊,有什麼事就用信鴿聯絡我。」葉煒點頭,見弟子一副有口不敢言的模樣,遂道:「我就去會會故人,出不了什麼事。」

「……是。」弟子低下頭,「弟子告辭。」

如今和柳家的關係好不容易有些和緩,眼看著接下來葉家和柳家就能拋去過往仇恨,和平相處,就差那麼臨門一腳,怎麼能讓那些人再度離間霸刀和山莊的關係?

葉煒抬頭看著藍得無邊的天,「都過去這麼多年了……」


2015.11.30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3727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