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滾滾的二三事01
2015/11/12 13:00:00瀏覽130|回應0|推薦4

寫在前面:

此篇是劍三唐門的同人文,唐門位於蜀中,講的語言自然是四川話,所以正文用了很多四川話的詞彙,大多是語氣詞,一併在最後附註意思。為了避免影響閱讀版面,正文中不另標記附註標號。但仍需注意,所用的語句並非真實的四川話語句,僅有詞彙是借用四川話裡的詞彙。


作為一隻國寶級的動物,我生活在蜀道難難於上青天的四川,在蜀道之後那可是天府之國,好山好水好筍子,但是旁邊的唐家堡不曉得想啥子喃,讓一堆崽兒抱我們去耍,但是隔壁家的女娃兒在一個月前給抱走咯,害老子莫得耍,不過不用自己去找筍子就有得吃這點老子還是挺滿意噻。

有人從後面抱住我,轉頭瞅去是平常喂我吃筍子的女娃兒唐遙,今天手裡沒拿筍子卻拿了石子,火撒撒地瞪著前面,「咋子嘛?崽兒是老娘先找到的,你想做啥子嗦?」

順著唐遙的視線看過去,對面是平常也會喂我吃筍子的唐浩,他一手拿著筍子一手攤平在身前,「瓜娃子,老子也想跟崽兒耍哈。」

看了看唐遙手上的石子,又看看唐浩手裡的新鮮筍子,我很不爭氣的選了筍子。我很乖,我不嗨,但是我想吃筍子。

「管我錘子事!別以為你是老娘師兄,老娘就不敢弄你!」

唐遙說著又抱緊我,我才不管,左扭一下東晃一下,跳回了地上,邁著步子往唐浩手裡的筍子前進。筍子,情緣,我就來哈!嘿!妳個瓜女娃兒,我和情緣都還沒牽到小手兒喃,別抱我!妳手上沒筍子,到底想幹啥子嗦!

「瓜錯錯,崽兒想吃筍子喃,妳還看不出來嗦。」唐浩搖了搖手裡的筍子,塞到我手裡。這崽兒還挺孝敬,可以耍一哈。

「你曉得個鏟鏟!崽兒平常都是老娘在喂的筍子,牠才不跟你耍!」

唐遙說著把我抱得更緊,硬是把筍子給擠掉了。我的筍子!情緣你別走!我火撒撒地給唐遙女娃兒一拳,瓜婆娘妳才連個鏟鏟都不曉得!身為國寶我還是有動物權的!

「浪個?」唐浩撿起我的情緣,咳,是撿起筍子,放在我面前晃了晃,又捏上了我的肚皮。

來人呐!非禮啦!唐浩你個瓜娃子皺眉做啥子!

「難怪這崽兒越來越肥。」

我胖就胖,哪裡礙著你了嗦!抱著我的是唐遙女娃兒,又不是你!

唐遙不明就裡,「咹?」

「老子平常也會喂崽兒筍子吃,一頓吃倆,肥了。」唐浩抬眼看著唐遙,「醒火咯嘛?」

唐浩這回直接搶走我還沒吃完的筍子,是可忍孰不可忍,當著我的面搶我情緣,這咋忍嗦!我一怒,張口咬住唐浩,叫你個瓜貨搶我情緣!

「哦!」唐遙一爪子拍上我的頭,「崽兒鬆口,鬆口給你筍子吃。」

那啥子說的好,魚與熊掌不可兼得,自尊和情緣之間,我選擇情緣。我狠狠瞪了唐浩手上被我咬出來的傷口,哼,算你個瓜貨走運,這事就撒過。轉頭等著女娃兒從那瓜貨手裡接過我情緣,讓我們團圓,但是我怎麼也沒想到女娃兒會這麼理扯火,誰給妳的雄心豹子膽扔了我情緣的!敢豁我!妳娃扯巴子和唐浩一路的!我弄妳信不信嗦!

唐浩抱過我,一下一下替我擼毛,「崽兒,咋哪?驚抓抓的,咋哪?」

我情緣被你倆瓜貨給弄沒了,你說我咋哪!你們倆個瓜貨搞個鏟鏟!哪天你那個木樁情緣也給兩個瓜貨弄了,我看你不驚抓抓嗦!

「師兄,我們倆要不一起養崽兒吧,省得到時又一頓喂倆,到時真成滾滾可咋整。」

不,瓜婆娘妳知道妳自己說啥子咹,我不幹!還我情緣,不然我們沒得談!

「嗯。」唐浩掂了掂我的屁股,「真不能再肥下去咯。」

我很乖,我不嗨,為啥子你們要這樣對待我!請問天策府咋去?我要去報警,有人虐待國寶。


附註:

  1. 喃:呢。讀音拖長表示還有下文;用於句尾,讀音短,作為表征求對方意見的問句。
  2. 崽兒:年輕人。
  3. 耍:玩。
  4. 女娃兒:年紀在四十歲以下的女性。
  5. 咯:一寫做「老」,了。
  6. 噻:表肯定、祈使語氣。
  7. 火撒撒:火大。
  8. 咋子嘛:幹什麼。咋,怎麼。
  9. 老娘、老子:我。另需注意,在四川不分男女老幼皆自稱老子,在此用老娘一詞只是為了區分人物語氣。
  10. 啥子:什麼。
  11. 嗦:表示不滿情緒。
  12. 瓜娃子:傻子,傻逼;用於女性時,另有一詞「瓜婆娘」。瓜,傻。
  13. 哈:向對方征求關於未來之事的意見,或請求;表示囑咐、提醒之義。
  14. 我很乖,我不嗨:我很乖,我不調皮。
  15. 管我錘子事:管我屌事。
  16. 師兄:泛指任何男性。
  17. 弄你:扁你,帶有親密意味。弄,音讀「ㄌㄨㄥˋ」。
  18. 瓜錯錯:常用短語,無義。
  19. 一哈:一下、一起、一塊。
  20. 鏟鏟:屁。
  21. 浪個:怎麼?怎麼回事?
  22. 咹:由於未聽清楚或不相信而希望對方重複;拉長音表示失望。
  23. 醒火:清楚明白。
  24. 嘛:向對方征求關於眼前之事的意見,或請求;表示推測。
  25. 撒過:事情過去了。
  26. 理扯火:辦事不牢靠。
  27. 豁:欺騙。
  28. 你娃扯巴子:你小子說謊。
  29. 驚抓抓:大呼小叫,不沉穩。

2015.11.07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3510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