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段子.拂
2015/10/22 13:00:00瀏覽52|回應0|推薦3

扣下連弩,居高臨下地看著二十五尺開外的商隊陷入一片混亂,男人唇邊勾起一抹笑,顯得遮去半張臉的鐵面更加寒冷。手裡連弩發出的箭枝卻不曾停下,堪堪擦著一身暗紫馳騁馬上的女子身側,沒進商隊護衛體內。

女子毫無顧忌地掄起長槍,掃開左側的護衛,自下而上地挑起右側的鏢師,手腕一轉一推,將人戳了個對穿。嘗了血的長槍仿佛通了人意,震飛殘留的汙血,發出一聲清嘯,龍入天聽。

挑釁地朝男人藏身處挑眉一笑,女子取下背下的長弓,搭上三枝屠狼箭,拉滿弓弦,和男人發出的弩箭同時沒入最後三個護衛胸口。

女子瞥了眼還在寒風中瑟瑟發抖的商人,長槍一揮,「想在惡人谷的眼皮下做浩氣的生意,下場如何你們應當清楚,現在投誠惡人,你們還有活路。」說罷,策馬回到了男人藏身的高處,看著商人頂著寒風調了方向,穿越昆侖冰原,往西邊高地一步步邁進。

男人輕輕一笑,「不錯,有長進。」

「你倒是不如當年會打了。」女子挑眉,「怎麼?唐淮唐大俠老了不中用了?」

唐淮翻上女子的坐騎,「不如秦女俠教我幾手?」

反手抽出唐淮綁在大腿上的匕首,秦安潼用刀鋒劃著男人臉上的輪廓,「你想我怎麼教?」

揚手打了馬屁股,唐淮並不擔心匕首傷到自己,「不如就從如何無意中曝露同伴位置這點教起?」

秦安潼奪回馬匹的控制權,一個急勒,將唐淮甩下馬,催著馬去踩男人,「我教了,那你打算怎麼回報我?」

唐淮手掌抬起只是放在胸口的馬蹄,裝模作樣地說:「老夫不中用了,是時候退隱江湖,這天下是你們年輕人的,小崽兒,放寬心去闖闖,知道嗎?」

用槍尖挑起唐淮的領口,秦安潼面上看不出喜怒,「本將何時准你解甲歸田了?」

果然是小崽兒,特瓜。唐淮無奈地笑笑,從地上爬起,「將軍尚未允准,不過識時務為俊傑,功成身退這道理將軍難道不懂得?」故意不去看秦安潼的表情,唐淮繼續道:「更何況我這條老命可還值幾兩錢,我可是惜命的人。」

「本將自是懂得。」秦安潼輕哼,「不知唐大俠日後打算退隱何處?」

「士為知己者死,將軍往何處去,我便往何處走。」唐淮輕笑,「任務完成了,不如我同將軍趁此時脫身?」

秦安潼皺眉,「還未回報任務。」

唐淮用下巴點了點商隊的方向,「他們已經接觸到雪魔武衛了,不一會就該去總管那裡了,我們還需要回報?」

「上馬!」秦安潼朝唐淮伸出手,手上一發力將男人拉上馬,「隨我回去天策府,讓你見見公婆。」

「公婆?」唐淮挑眉,一雙手不安分地摸上秦安潼的腰間,「怎麼不是妳隨我回去蜀中見妳的公婆?」

毫不留情地拍開唐淮的手,秦安潼嗤之以鼻,「本將委屈自己娶你,你還有什麼意見?」

「不敢。」唐淮笑笑,「我只能以身相許,身體力行地替將軍多生幾個崽子了。」

秦安潼滿意地哼哼,「不錯,還算有點自知之明。」

唐淮沒皮沒臉地拐彎誇著自己,「將軍眼高於頂,看上的人又會差到哪裡去?」

「抱緊了。」秦安潼調轉馬首,往東南方的洛陽疾馳,雖眼前還是一片冰雪荒原,卻仿佛已經看到了天策府的殘陽如血,女子扯開嗓子大喊:「到時讓你見識見識什麼叫盡誅宵小的東都之狼!」

「那我就拭目以待了。」唐淮表面帶著笑,應和秦安潼充滿豪氣萬千的話,卻沒告訴女子自己在入惡人谷之前就去過天策府,還待了不短的一段時日。

多虧兩人一個極道魔尊一個禍世魔君的身份,一路上無甚阻攔。早在過了龍門峽谷時,兩人就換回了門派套裝,卻在楓華谷被攔了下來。

秦安潼不悅,看著擋道的雜碎,啐了一口,「嘖,麻煩。」

下馬架起連弩,唐淮挑眉,「就這麼點雜碎,妳怕了?」

甩開長槍,秦安潼輕哼,嘴角朝前方的婦人努了努,「麻煩是那個女人。」

唐淮調侃:「難不成妳打算就在這裡不走了?」

「不可能。」秦安潼眯起雙眼,「阻我道者,死。」

不待秦安潼策馬殺進雜碎之中,唐淮已然發出數枝羽箭,貼著臉色蒼白的婦人身側,穿透雜碎的身軀,釘在樹上,箭身因衝擊還一顫一顫的。婦人猛然被濺了一身血,嚇得四神無主,隨即嚎啕大哭起來。

「品味真糟。」秦安潼不耐,用槍背點了點婦人的肩膀,「閉嘴,否則下一個被釘到樹上的就是妳。」

婦人用手遮了嘴,張惶失措地點頭,淚珠子一串串的落,哽咽聲卻沒停下。揉了揉額角,秦安潼側著身子,壓著不耐,「看到後面那個唐門了沒?去他那邊躲著。」

「多、多謝姑娘。」婦人哆哆嗦嗦地道謝,抱著包袱往唐淮的方向跑。

活動活動筋骨,秦安潼將身後全然交給唐淮,唇邊扯開一抹豔色的笑,「來看看你們能陪我玩多久?」

唐淮讓婦人到自己身後躲著,無奈地看著就這麼殺進去的秦安潼,一發追命箭趕著秦安潼的動作之前,先是放倒了雜碎中的小頭目。

嘍囉們一見首領應聲而倒,瘋了似的往秦安潼身邊擁上。女子遊刃有餘地輪著長槍,一騎東都戰八方,破出包圍之後回身又是乘龍箭三箭齊發,和唐淮交換了個眼神,秦安潼再度沖進包圍圈,槍尖逐一挑起嘍囉,一記龍牙又將人從槍尖甩下,龍牙出時天下紅。

收起連弩,唐淮隨意指了個安全的方向給婦人,「這裡交給我們,妳走吧。」

「可是……」婦人朝秦安潼的方向望了一眼,連忙收回眼神道了聲佛。

「嘖,磨磨唧唧的,脫身了還不走?」秦安潼緩緩催馬,一身腥紅,槍尖上還滴著血,面上卻是一副還沒打過癮的不悅。

結結巴巴了好一陣子,離婦人比較近的唐淮才聽懂婦人說了什麼,「請問大俠和姑娘的名字,我雖然沒什麼錢,可日後一定上門報答救命之恩。」

「不必。」秦安潼無所謂地擺手,「若是妳執意要謝,就去洛陽的天策府和蜀中的唐門吧。」

「是、是!」婦人朝兩人行了禮,便往方才唐淮指的方向去了。

唐淮走上前,拿過秦安潼手裡的長槍,用帕子細心擦過每一道引血槽,臉上帶著戲謔,「還沒過癮?」

嗤了一聲,秦安潼藐視地看了滿地屍首,「盡是一些雜魚,我如何能過癮?」

「要不我們回惡人谷,好好打個過癮?」唐淮笑笑,「至少浩氣盟那幫人比較好玩。」

秦安潼挑眉,「怎麼?這都到楓華谷了,還想逃婚?」

「不敢。」唐淮收好秦安潼的長槍,自發上了女子的坐騎,「將軍往哪去,我就往哪去,說一不二。」

冷哼一聲,秦安潼策馬往洛陽走,「諒你也沒那個雄心豹子膽。」

「我是沒有。」唐淮雙臂還上秦安潼的腰,裝模作樣掐著嗓子,「不日後成親,將軍可要好好待娶過門的媳婦啊。」

秦安潼冷不防被噁心了一把,「何來的妖孽給我滾下馬!」

雖然唐淮也被自己噁心到,但看到秦安潼的反應,不由得笑著將人摟緊,「一會都要進洛陽了,現在反悔也來不及了將軍。」

「哼!」秦安潼端坐在馬上,不再理會唐淮,舉手投足間倒是有那麼幾分天策的凜然,絲毫不像個長年混跡陣營鬥爭的人。

洛陽離天策府近,居民們對天策弟子總有股沒來由的驕傲,「看哪,是天策的人,天策回來了!」


2015.10.16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33329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