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桃花寨番外.聽風月
2015/10/10 23:32:04瀏覽51|回應0|推薦3

故事裡大抵只有兩種結局,一是相忘江湖生離死別,二是卸甲歸田暮雪白頭。然而要一個從戰場上回來的人賦閒下來,柴米油鹽醬醋茶的了此一生,這是不可能的。

楊浥塵好了傷忘了痛,加上以往在天策府裡的訓練也沒少受過傷,自己便也覺得無甚要緊。只是穆濤從亂起等到亂平,甚至一度以為楊浥塵就像無數的征人馬革裹尸,死在了那刀劍無眼的戰場上,如今安定下來,事無大小,沒少管過楊浥塵。

「妳這女人!能不能消停一天?」穆濤看著楊浥塵和君銘,無端痛恨起楊浥塵那個萬花師傅,沒事託人打了一把火龍瀝泉給這女人做什麼?好好的過日子很困難嗎?

「去去去,小崽子找你師祖去。」楊浥塵打發走君銘,沒自覺地抱著長槍,挑眉,「怎麼?替你這個師傅盡了職責,哪裡惹著你了?」

穆濤愣神,不得不承認,楊浥塵重新拿起長槍,眉眼間神采奕奕,雖然那一套破軍無法再穿回去了,卻仿佛回到當初天策府未陷之前,天策軍意氣風發的模樣。

伸手扯了穆濤的臉皮子,楊浥塵笑笑,「傻了?」

沒好氣地揮開楊浥塵的手,穆濤皺眉,「就要變天了,妳也不知道帶著臭小子早點回來,要是又受了涼舊傷復發,我看疼不疼死妳!」

楊浥塵把手裡的火龍瀝泉倚到墻邊,「沒事,這麼多年了,也不見得疼上幾次。以前在天策府訓練,受的傷比這嚴重多了。」

「妳!」穆濤氣結,索性背過身,不再搭理楊浥塵。

用穆濤事先備下的溫水洗了手臉,楊浥塵以指作梳順著穆濤的頭髮,「你要是覺得我煩,我就去⋯⋯

「妳敢!」穆濤暴起,手指著楊浥塵,氣的不行,「妳這女人是不是仗著我顧著妳、讓著妳,就上天下地的鬧騰?」

「是。」楊浥塵鎮定自若,含著笑盯著穆濤。

穆濤過了半晌才反應過來自己被楊浥塵戲弄了,含含糊糊地說:「反正我不如妳聰明,武功也不好,這輩子被妳拐了坑了,我就是跟定妳了⋯⋯

楊浥塵好笑,「今晚君銘在你師傅那裡睡,我們去夜遊?」

「不行!要是著涼了怎麼辦?」穆濤想都不想直接回絕。

「這不是帶著你嗎?」楊浥塵挑眉,「不然我自己去。」

「不行,有宵禁的。」穆濤心虛,一方面想和楊浥塵一起出遊,好好享受難得的兩人時間;另一方面又擔心楊浥塵著涼,舊傷又開始疼。

楊浥塵嗤之以鼻,「宵禁那是都城和官道的事,在君山天高皇帝遠的誰理你?」

辯不過楊浥塵,穆濤想了想最終還是讓步,「好吧。」

咧嘴一笑,楊浥塵翻出白洵燕新釀的酒,似是早有預謀,「你說這回的酒會不會比桃花釀好喝?」

穆濤挑眉,往楊浥塵懷裡塞了披風,攬著人縱身到屋頂上,「想和桃花釀比?妳想多了。」頓了頓,又補了一句:「最好的那批酒肯定落到了師父手裡。」

乖乖穿上披風,楊浥塵拉著穆濤喝酒,「要不明年我跟我師父學釀酒吧,每年喝他的酒,耳朵都要被他唸出繭子來。」

穆濤點了點頭表示同意,心裡想著如此也能讓楊浥塵稍微消停一些,總不至於天天在武館裡教孩子們鬧騰得不行。

頭靠著穆濤的肩,楊浥塵輕笑,「穆濤,我們給君銘生個弟弟或妹妹吧。」

穆濤一驚,又是感動得無以復加,又是顧念著楊浥塵身上的傷,「可是妳的傷……」

楊浥塵無所謂地揮手,「早沒事了,就你一個人大驚小怪的。你說這都過去幾年了,你還擔心什麼?」

「……妳這女人能不能有點良心?」穆濤氣憤,他小心翼翼、擔心受怕的都是為了誰!

楊浥塵哈哈一笑,倒在穆濤身邊,隨口扯開話題,「今晚星星真多。」

微微調整了位置,將楊浥塵護在懷裡避風,穆濤仗著酒意在楊浥塵耳邊呵氣,「小娘子,打算什麼時候給我生個娃娃?」

在穆濤懷裡抬頭,楊浥塵手指勾著穆濤下巴,笑得張揚,「今日如何?」

該死!穆濤將人打橫抱起,翻下屋頂,進屋,一氣呵成。

楊浥塵用腳踢了踢穆濤,「你把酒忘在屋頂了!」

「那不重要。」穆濤拉住楊浥塵的腳,欺身壓上去,咬著楊浥塵的唇廝磨,「今日我們就來生個娃娃。」

雙手勾住穆濤的脖頸,楊浥塵帶著幾分笑意幾分挑釁,「看你表現。」

「妳這女人別太過分!」


2015.10.10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32725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