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段子.執之
2015/10/15 13:00:00瀏覽75|回應0|推薦3

「你到底要跟到什麼時候?」陸軼忍無可忍地轉過身,看著一段距離外抱著藥箱的小大夫。他已經跟了他三天了,陸軼作為一個殺手要甩掉這個尾巴不是件困難的事,可偏偏小大夫過幾日又一身泥巴跟在陸軼後頭。

裴槿不依不饒,「你受傷了,我幫你療傷,好了我就走。」

陸軼木著臉,手裡摩挲一對彎刀,「你不管遇到誰受傷都這樣?」

「醫者仁心,救死扶傷理所當然。」裴槿見陸軼不再拒絕自己的接近,尋了塊平坦大石打開藥箱,「讓我看看你的傷。」

轉了轉手裡的彎刀,陸軼看著天際,二話不說甩開輕功就走。他還有個任務,目標是龍門荒漠的馬賊首領,陸軼本身自然沒有為民除害的抱負,只是去明教的胡商越來越多折在馬賊手裡,不得不剷除禍端,如此而已。

對於陸軼來講,以殺手為生是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拿錢辦事,要他殺誰就殺誰。有時出任務受了傷他也不在意,自己技藝不精罷了,於是就有了裴槿跟在他屁股後的畫面。

趁著守衛巡邏的空檔,陸軼抓好時機摒去氣息,暗塵彌散。龍門荒漠的風很大,夾雜著砂礫刮在臉上,硬生生地疼,陸軼先前在暗處觀察了馬賊營地約莫一個時辰,他大剌剌地走進馬賊首領的大帳,手起刀落,任務完成。

趁著隱身的時限未過,陸軼剛走出營帳,遠遠聽到小大夫依舊溫和的聲音,卻不難聽出一分惱怒,「放開我。」

「這皮嫩肉細的,陪爺玩玩?」馬賊用手指勾起裴槿的下巴,面上猥瑣地笑。

陸軼皺眉轉身,多管閒事不是他的個性,心下卻是一驚,自己的隱身時限未過,他卻明明白白看到小大夫投向自己的目光。

嘖。

轉了轉手裡的雙刀,陸軼見隱身時限將到,索性現出身形,一個極樂引把小大夫往自己身邊拉,「待著別動。」

裴槿拉住陸軼,「你的傷!」

「閉嘴。」陸軼冷淡地瞥了一眼小大夫,隨即放倒往兩人砍來的馬賊。

最先調戲小大夫的馬賊早就倒在陸軼的刀下,附近三三兩兩的同夥被驚動,連忙趕來,混戰成一團,誰也不知道為何而打,「快來人!」

陸軼不在意地甩去刀上的殘血,趁著空檔攔腰抱住裴槿,明教輕功金虹擊殿使得如入無人之境,縱身飛躍過長空,留給馬賊的只有屍體血肉和兩人在地面投下的陰影。

帶著小大夫飛到了一處高聳山頭,陸軼放下人,「不要再跟著我了。」

「我拖累你了,是嗎?」裴槿看著陸軼,並無懊悔,像是說著理所當然的事實,實際上也是個事實。

陸軼直直看向被曬得滿臉通紅的裴槿,「沒有。」馬賊首領藏身的地點只是一個小部隊,周遭並無太多同夥,他不怕留下餘孽打草驚蛇。

裴槿拉著陸軼在山頭坐下,「讓我看看你的傷,傷好了我就走。」

不發一言地讓小大夫的手指在背上游走,從下針縫合到包紮好,陸軼沒吭過一聲。他習慣了不說話的日子,可裴槿不是,卻找不到話題開頭,只得默默處理著陸軼的傷口。

感覺到小大夫在自己背上打了個結,陸軼起身,「謝謝。」

裴槿收拾好藥箱,盡責地交代:「傷口有點發炎,過幾日可能會發燒,你暫時別接任務。記得在傷口結痂之前別碰水。」

陸軼一手遮在額上看著天色,又看了看熱得滿頭汗的小大夫,「你會輕功嗎?」

「欸?」裴槿抬頭,不明所以地看著陸軼,「還行吧……」

「跟我走。」陸軼頭也不回地往下一躍,往北方的玉門關走。

裴槿措手不及,連忙將藥箱綁在腰間固定,「你等等!」

過了玉門關便是明教的勢力範圍,陸軼時不時回頭確認裴槿有沒有跟上,落腳之後只聽到小大夫在一旁誇張地喘氣。

「我叫你慢點沒聽到嗎?不知道方向跟著用大輕功跑很累的,你知不知道?」裴槿緩過氣,打量著四周。一處乾淨的院落,只有一棟用土夯起的平頂矮屋,「這是你家?」

「對。」陸軼抱起蹭在自己腳邊的貓,手指撓撓貓的下巴,指了指裴槿,「和他看家。」

裴槿自發的從水甕裡舀水喝,「這貓叫什麼名字?你養的?」

「球球。」陸軼放下貓,「待著,別亂跑。」不等裴槿理解自己話裡的意思,陸軼又使著金虹擊殿走了。

通過聖火考驗,一路進到教內議事的地方,陸軼在廳外站定,「任務完成,一併剷除了首領附近的餘孽。」

不一會廳內傳來回應,「回去吧,暫時沒你的事了。」

陸軼行了一個禮,轉身離去,「是。」

回到家裡時,陸軼滿臉詫異地看著滿桌的飯菜,看向拿著小魚幹逗弄球球的小大夫,「你做的?」

「是啊,我加了一些藥材進去,可能不合你胃口,不過如此一來,你的傷會好得快些。」裴槿將魚幹給了球球,起身拍著根本不存在的灰塵。

默默坐在飯桌前,他一個人住不在乎這些,米和麵粉等等食材都是別的師兄姐堆到自己這邊來的。陸軼看著手裡的白米飯和滿桌子的菜,早就記不起上一次好好坐在飯桌前吃飯是什麼時候了。

裴槿再自然不過地布菜,「快吃飯別發呆。」

心裡盤算著等自己身上的傷好了就送小大夫回去的想法,在咽下飯菜的那一瞬間灰飛煙滅。陸軼埋頭吃著碗裡的飯,「你之後要去哪裡?」

「之後?」裴槿放下碗筷,「我是個遊醫,本來就沒一個去處,哪裡有病人傷患我就去哪。」

「留下來。」陸軼擺出再真誠不過的表情,「你做的飯好吃。」

裴槿偏頭想了想,殺手這一行受傷在所難免,留在這裡並無不可,還可以跟這裡原有的大夫交流醫術方子,便道:「好。」

至於這個答覆讓他替陸軼煮了一輩子的飯這件事,現在的裴槿是怎麼也想不到的。


2015.09.22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3107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