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段子.藥
2015/10/01 14:00:12瀏覽69|回應0|推薦2

先放個梗的來源:人形蘑菇在英國被發現!


舒斳點了點剩下的藥材,有些犯愁。春寒料峭,村子裡不少人染了風寒,正是用藥的時候,偏生春雨沒日沒夜地下,即便冒雨採了藥回來也不好處理。

關起醫館的門,舒斳一個人生活慣了,沒什麼講究,自己開著小灶,清湯白菜加點麵線也就是一餐。

坐在窗邊,舒斳單手支著下巴,不甚在意濺到臉上的細碎雨點,「唉……明日去山裡採些藥應急吧。王大娘的病可拖不得,江先生的藥也得重新配過……希望明日能夠出太陽啊,再下雨剩下的藥都要霉了。」

可惜天不從人願,次日依舊飄著雨,雲層稀稀疏疏的,興許下午就能見太陽了。思及此,向來喜雨的舒斳難得也振奮起來。

撐著傘去固定幾個人家屋裡診脈,舒斳好脾氣地聽著人們的牢騷,「大夫,你說這雨要再不停,這田裡剛下的苗都得泡爛了,哎喲,我們靠天吃飯容易嗎這是。」

「李叔您別擔心了,這天色看著過午就會晴了吧。」舒斳提筆寫了方子,「一會兒我讓人給您送藥來,記得按三餐煎,別忘了喝藥。」

「好咧。」李叔憨厚一笑,「大夫你甭擔心這事兒,俺婆娘盯得可緊,不喝都不讓下地看苗子的。」

舒斳笑笑,收起藥箱,「好,我先告辭。」

李叔起身送舒斳出門,「大夫慢走啊!」

舒斳一手打著傘,一手提著藥箱,回過身催李叔進屋,大有不見人進屋就不走的意思,「李叔您別送了,進去吧。」

「那俺進屋啦,大夫你早些回去吧。」李叔摸摸後腦,乖乖進屋。

舒斳慢悠悠的走回醫館,從藥箱裡拿出方子,一帖帖抓藥,又讓醫館裡幫忙跑腿的夥計一戶戶送藥,「送完藥之後,你直接回去吧,下午我進山採藥。」

「知道了!」夥計提著藥嘟噥著:「這是江先生的藥,這是王大娘的,欸……大夫,這是誰的藥啊?」

「村頭李叔的藥,最近雨下個不停,他老毛病又犯了。」舒斳悠悠喝了口茶,「行了,沒問題的話就去送藥吧。」送走夥計,他關上醫館的門,胡亂烤了饃饃吃,整理著待會上山要用的工具。

換了身方便活動的衣服,雨倒是如舒斳預期一般停了,雨珠子掛在屋簷邊滴滴答答,遠處的林子被洗得一片翠綠,連著心情好上了不少。舒斳身後背著藥簍,簍裡放著挖藥用的小鏟,手裡提著竹杖,用竹杖不斷擾動著草叢,一步步往山裡走。

許是一連幾日的雨,讓山裡草木更發繁茂,常見藥材如甘草、黃精,就連稀罕的靈芝、丹參都採了不少。舒斳多採了些藥備著,不自覺地越走越深,這山裡的菌菇很多,卻獨獨未曾見過如此奇特的菇,「這是?」

         淺褐色的菌頭,頂端收起成深褐的尖椎,菌身同尋常菌菇一般白白嫩嫩的,只是在兩側生出臂膀……就像一個人的形狀頂端的尖椎可不是眼睛嗎

         所謂科學的進步,其實是源自於好奇心,古有神農嘗百草,如今來個舒斳拔蘑菇也未嘗不可,是吧?

         說不準能發現新的一味藥呢,舒斳一鏟子下去,隨即聽到了尖叫聲,然後他看著正在尖叫的人形蘑菇他也尖叫了

         「有妖孽啊啊啊啊啊!」

         「殘害良菇啊啊啊啊!」

         ……

         ……

         ……

其實雨還沒停,他只是在屋子裡午睡而且做了一場夢而已對吧?對吧?對吧!舒斳深吸了一口氣,再次睜開眼還是那個人形蘑菇。

蘑菇抱著「胸」,一副舒斳要殘害他這個良家蘑菇的樣子,「泥泥泥想做什麼!」

都是夢都是夢,舒斳自我安慰著,伸出手戳了戳蘑菇的頭,「你能當藥引嗎?」

「不行!」蘑菇抱住舒斳的手指,「泥既然挖了我,就要對我負責!」

舒斳默默拿著鏟子,打算把蘑菇埋回去,被蘑菇咬了一手指頓時噴血……他真的只是做夢對吧?對吧?對吧!這什麼變異食人菇

「泥這個負心人!說好的不離不棄以身相許呢!」

……並沒有說過。舒斳在心中腹誹,還是將蘑菇尋了片葉子包住放在懷裡帶回去了

至於小村子裡的人喜聞樂見舒斳和一個五毒弟子好好過上日子,以及那個腦子壞了的五毒弟子自稱「本仙菇」,雖然和大夫在一起是有點可惜,不過大夫願意就行,這些故事都是後來發生的事情了。

(舒斳然而我並不願意啊喂!有人能聽我說話嗎?來個人幫我把這個蘑菇種回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2015.09.05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2953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