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段子.七苦
2015/08/28 15:01:14瀏覽43|回應0|推薦2

外三疊裡三層的誦經聲不曾停下,不似尋常供佛,少林弟子在院裡擺起了長桌,桌上盡是素三牲和鮮果,香火繚繞出一個個若有若無的人形。

領頭念經的慧初唸完第四十九次的心經,不疾不徐朝長桌行了禮,閉著雙目往殿內走。一旁的師兄弟早習慣了慧初這般模樣,重新上香的,添茶水的,再自然不過繼續安排著事項。

慧初在竹簟上跪坐,單手立在身前,轉著手裡的念珠,不理會身前漸漸浮現的身影。

依舊是高高立起的道冠,白袍滾著藍邊,像華山上終年不化的雪。那「人」看了看慧初,清清脆脆的聲音裡夾了三分怒火,「我好不容易上來找你,你就不表示些什麼?」

「女施主,人鬼兩途,小僧即便想表示些什麼也無能為力。」慧初這話說得低沉真切,「如雩,我很好。」

「哼!」柳如雩轉出殿外從長桌取了鮮果,一口一顆,卻不曾見那串葡萄減少,「明年我還要吃葡萄!」

「好。」慧初微微勾起笑,「如雩,入輪回吧。小僧願一心禮佛,了此餘生,我們之間斷不可能。」

柳如雩放下葡萄,「今年是第六年,明年這個時候我再上來看看你最後一次,之後就入輪回。」

「如此甚好。」慧初念了一聲禪,不再言語。

柳如雩靠了過去,手指輕輕碰著慧初的臉卻是什麼也沒碰到,「下輩子別出家了,我等你來找我,可不准嫌我老了醜了。」

「好。」慧初這才睜開眼,直直看著逐漸消失的身影,柳如雩什麼時候消失的他甚至也不清楚,就這麼盯著什麼都沒有的前方,「乖乖在家裡等我,別去戰場添亂了,傻姑娘。」

「慧初師兄!香都燒完了,來燒紙吧!」小和尚在殿外喊,手裡動作沒停,將冥紙往火裡丟。

慧初走出殿外,「來了!」


2015.08.28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289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