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有匪君子(十)
2015/08/28 13:00:00瀏覽69|回應0|推薦2

  葉英猶豫了一會,如往常一般拾級而上在天澤樓前靜坐,卻是尋了個理由支開羅浮仙,見蘭苑沒想搭理自己的意思,不由得哂笑一番。是呢,自己期待些什麼?決定要拉開彼此距離的也是自己,畢竟人妖殊途不是嗎?羅浮仙不知她是海棠花妖,以為她是在等自己無可厚非,竟然因為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心生一些不應有的期待。淺淺地歎了口氣,葉英只覺思緒亂的一塌糊塗,此去天策府少說也得十日半月,國家大事當前,關繫著山莊的存留,何來的心思去理同她之間的關係。

  「你嘆什麼氣?」蘭苑猛地出現在葉英身邊,幾乎是湊在葉英身上,「是不是揚州那裡沒方法解決了?以後我還能繼續留在山莊嗎?」

  葉英一怔,她什麼時候走到這裡的?表面上淡淡一笑,拉下蘭苑坐在自己身側,「總會有辦法的,山莊妳想留多久就留多久,沒人會趕妳走。」頓了頓,葉英道:「我明日就去洛陽。」

  蘭苑想也不想地喊,「我跟你去!」

  「不准。」葉英皺眉,「妳好好待在這裡養傷。」

  「我沒事!」蘭苑繼續說著,就怕葉英不肯帶自己去,「我知道我幫不上忙,但我是個花妖,你這一去路上狀況又那麼多,我總會有些人類無法做到的方法能對付。」

  葉英搖頭,即便蘭苑有些手段能對付突發狀況,他還是不願她陪自己涉險,想起今早蘭苑那副模樣微微皺眉,「妳先跟我說說妳早上那副模樣是怎麼回事。」

  「昨日我分了意識去揚州那裡,就聽見葉凡的聲音,還有好多的血滲進土裡,我、我就是被血氣衝得腦暈,沒事的。」蘭苑急急忙忙地開口保證,「真的沒事!」

  「不准妳隨我去洛陽。」葉英聽後更堅信自己的決定,光是意識接觸到血氣就這般不舒服,要真讓人跟了去洛陽,豈不是讓她活活白受罪?怕蘭苑不服,葉英續道:「洛陽不比山莊和揚州,那裡是天策府的地方,是戰場,血氣遠比妳昨日接觸到的還濃。倘若妳非去不可,還得找個人照料妳。」

  「我……!」蘭苑被葉英堵得無話可說,一句話反反復復只說出一個字,明眸一轉挑著葉英話裡的漏洞,「洛陽是戰場的話,你為什麼非得自己去!山莊的人這麼多,難道就非你去不可?」

  「我是去辦正事的,方才妳也聽見了,這事關係著山莊的去留,容不得一點差錯。」葉英辯不過蘭苑,只得慢慢分析其中的利弊得失,自發略過其中許多無法擺上檯面明講的事,「霸刀把第一批送去天策府的兵器改上私印,聯合大唐兵部扣了下來,為的就是打擊山莊。五弟在揚州同霸刀的人談判破局,我們只能盡快跟天策府取得聯繫。

  「目前的狀況由我去是最合適的,山莊大莊主的身份擺在那,霸刀那邊多少會有些顧忌。何況此去主要是為了結清舊賬,不會有人刁難的。」提手拍了拍一旁躁動的蘭苑,葉英安撫道:「放心,不會有事的。」

  蘭苑微微開口最後什麼話也沒說,在揚州聽到的對話讓她多多少少明白情況,也知道葉英隱去了一些事沒說出口,但活了百年卻始終弄不懂人心之間那些彎彎繞繞,總歸化作一句:「我留在山莊,不給你添亂。」

  聽著蘭苑委屈的話,葉英微微一愣,抬手揉了揉蘭苑的髪旋,「不是嫌妳添亂,這裡頭的事情與你們妖仙無關,不想連帶著妳也牽扯進來罷了。」

  「恩。」蘭苑吸吸鼻子,仗著葉英看不見唇邊勾出一抹笑,像是心底有了些盤算,「我給你的香囊你可得貼身收好。」

  「好。」葉英頷首,將原本掛在腰間的香囊解下收入懷裡,「定不會丟了的。」

  鳥兒飛了過來,站在蘭苑掌心上,似乎講了些什麼逗得她開懷大笑,仿佛剛剛心思糾結得不行的人不是她一樣,「你明天就要上路了,好好休息吧,我先走啦!」

  「去吧。」葉英含笑,妖仙無拘無束,國難家仇放到他們面前都不如一個趣事重要,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果然還是這樣的生活適合她吧。起身走回天澤樓內,將先前從葉暉處拿到的賬本包進油布包裡,希望這次去天策府能一併把事情解決,霸刀也好狼牙也罷,葉英都不希望蘭苑摻和進哪邊的事情。

  ……要是這件事沒辦法解決,甚至山莊沒了,她該怎麼辦?葉英一怔,山莊的人可以走,但她根植於土卻走不了。

  「如此,葉某定不能讓霸刀如願了。」


2015.08.25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2868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