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桃花寨番外6
2015/08/29 13:00:00瀏覽38|回應0|推薦2

  「臭小子你去哪兒?」穆濤一手拿著剛烤好的魚,一手抓著君銘的後領,危險地眯起眼,「你要是敢說不想吃魚了,我就把你吊在樹上餓個三天三夜。」

  「等會吃!」君銘毫不費力地從穆濤手裡掙脫,話也不說完直接跑了,「聽說渡口那來了兩個人可漂亮了!我就過去瞧一眼馬上回來吃!別把我的份給吃了!」

  「嘖。」穆濤走向穆竹,把手裡幾串烤魚插在地裡,「師父來吃魚!」

  穆竹應了聲,拿起魚繼續吃著,留下個雞骨架子讓穆濤收拾,「你不去渡口看看?」

  「不是,師父你這好歹也給我留個雞屁股吧,全吃光剩個骨頭是什麼意思?」穆濤嘴上念著,拿了烤魚就啃,「總舵也好一陣子沒來人了,那小子會好奇也是理所當然,我去幹什麼,又沒認識的人。」穆濤張嘴,「……不對,還真有人要來。」

  風捲殘雲地解決完手裡的烤魚,穆竹拍了拍還愣著的人,「濤兒,頂住。」

  穆濤起身朝穆竹的方向大喊,「師父你等等,你讓我頂住啥呀!」

  「那個萬花!」穆竹頭也不回地喊,這種時候顧不上解釋小命要緊還是趕緊跑為上。

  「臭叫花賠我酒來!」白洵燕甩開大輕功追著穆竹,「還有我那酒罈子!」

  「要酒沒有要命一條!」

  「這都什麼都什麼……」穆濤反應不及,抓著帶人走回來的君銘問道:「這是怎麼回事?」

  君銘悠哉地拿起烤魚,「大叔你別問我,不知道。」

  「人是你帶回來的說什麼不知道?」

  楊浥塵按住穆濤的肩,「你徒弟教的不錯。」

  「妳哪位……」穆濤這才認真看向楊浥塵,不同於當初一身破軍的英氣逼人,一身齊胸襦裙有著那麼幾分小家碧玉的意思,然而放在楊浥塵身上除了怪還是怪,「妳……怎麼這幅模樣?」

  楊浥塵聳肩,「說來話長,有吃的嗎?」

  穆濤把最後一條的魚乖乖上交,「我再去弄點吃的。」

  「別給他吃!」穆竹被白洵燕揪著耳朵走了回來,嘴上囔囔個不行,「吃吃吃吃什麼都別吃!」

  白洵燕輕哼一聲,點了穆竹的啞穴,「白喝我的酒還不准我白吃這麼一頓了?」

  君銘目瞪口呆地看著白洵燕,「這位姐姐妳武功真好,能教我幾招嗎?」

  「……他是我師父,男的。」楊浥塵看了看逐漸黑化的白洵燕,用手肘頂了頂君銘,「你現在跪下道歉可能還沒事,晚了……呵呵,你自求多福。」

  「哥哥對不起,請原諒我!」君銘乾脆撲通一聲跪在白洵燕面前,抱著萬花的腿死活不撒手,「教我幾招我能幫你打師祖!」

  「臭小子別亂說話!」穆濤賞了君銘一個暴栗,「我徒兒年紀小不會說話,請見諒。」

  白洵燕揚眉看向楊浥塵,「就是他?」

  楊浥塵扔了手裡的魚骨,點頭,「恩。」

  拉開君銘抱在自己腿上的手,白洵燕指間遊刃有餘地轉起落鳳,「我徒兒之前放你這的青田呢?」

  「都留著,沒喝!」穆濤為了給自己壯膽吼了出來,「真沒喝!」

  穆竹一腳踢在穆濤屁股上,啞穴還沒解只能發出一連串憤怒的聲音。

  「你喝了青田?」楊浥塵看著穆竹,又看了看穆濤,這反應肯定是喝了。

  「沒喝……我以為妳死了,給妳祭衣冠塚去了……」穆濤呐呐,低頭認錯卻偷偷抬眼去看楊浥塵的反應,哪知楊浥塵根本沒時間做出什麼反應,被白洵燕手裡的落鳳抽得四處躲。

  「早跟妳說了別把酒放到丐幫弟子面前,看妳怎麼賠我酒!」

  楊浥塵跑得溜順,「師父,我們有話好好說,別動手動腳!」

  「動了我的酒,沒門!」白洵燕氣極反倒生出幾分笑意,不再追楊浥塵打,「說罷,妳打算怎麼賠?」

  穆濤拉過楊浥塵護在身後,氣勢雖不及白洵燕,還是硬著脖子看向滿臉笑意的白洵燕,「酒是在我手裡沒的,要賠也是我賠。」

  「哦?」白洵燕來了興致,隔空提起氣勁定住正準備跑走的穆竹,「你一個叫花怎麼賠?拿什麼賠?可別像你師父說了認賠結果在君山一躲就是十幾年。」

  「師父你酒窖裡不是有幾壇萬花的酒嗎?」穆濤扭頭去看穆竹,這酒鬼拿了人家的酒沒喝又不還是幾個意思?

  穆竹費了好一番勁衝破啞穴,「就知道你這孩子帶君銘回來看我准沒好心!你把我的酒還來!」

  君銘雖不懂來龍去脈,大底也知道幾個大人爭的是眼前這個萬花的酒,「師祖做人要誠實,是這個漂亮哥哥的酒!」

  白洵燕蹲下身揉揉君銘的髪旋,「孩子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君銘!哥哥你教我功夫,我告訴你酒放在哪裡好不好?」

  「好。」白洵燕淡淡看了眾人一眼,「我和這孩子去拿酒,一個都別想跑,少幾壇賠幾壇。」

  看著君銘帶著人走遠,穆濤發自內心的感概,「妳師父好凶啊……

  「當初我就說你帶那幾壇酒回來要攤上大事!」穆竹憤憤,「連帶我遭殃!」

  「不是我連帶你遭殃,你那叫罪有應得。」穆濤看著穆竹,要是姐還在的話肯定又會冷嘲熱諷一番吧,抱著一絲希望看向楊浥塵,「妳之後有沒有看見一個丐幫女弟子旁邊跟著一個唐門的?」

  楊浥塵搖頭,「戰爭結束之後,我花了好一段時間養傷,若是至今沒回來的話恐怕是……抱歉。」

  「不是妳的錯。」穆濤暗笑自己天真,卻又緊張起楊浥塵的傷勢,「妳傷得重不重啊?落下什麼病根沒有?都傷到哪裡了?」

  楊浥塵拍開穆濤護在自己腰後的手,「不是在信裡說了沒事嗎?沒收到信?」

  穆竹衝破穴道,活動活動筋骨,一掌抓住穆濤背心,「濤兒,跟我談談。」

  「趕緊把姑娘娶回家過日子,我還指望抱孫子呢。」穆竹心裡打著小算盤,「而且你要是同這姑娘成了親,沒準兒他師父就不計較那幾壇酒了呢。」

  「師父,你這話不對。」穆濤皺眉,「首先她同不同意還不一定,再者你欠她師父的還是得還,這是兩碼子事兒。」

  「……各人造業各人擔,禍不及子孫,你要我給你解套那是沒望了,你該賠什麼就賠什麼。」穆濤果斷地和穆竹劃清關係,他自己都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了,還指望他幫他解套簡直笑話。

  「大叔我們回來啦!」君銘笑得歡脫,「欸你和師祖講些什麼呀?我也要聽!」

  穆濤揮手,「臭小子一邊去。」

  「得,反正小爺也不屑聽。」君銘哼唧一聲,換了張笑臉撲向楊浥塵,「師娘!」

  穆濤和楊浥塵先是一愣,穆濤隨即反應過來,「臭小子沒準兒的事別亂喊!」

  看著鬧成一團的仨人,白洵燕默默湊到穆竹旁邊,端著一副冷豔高貴的模樣,「看在你還留著我那些空壇子的份上,姑且不跟你們計較那幾壇酒。」

  穆竹一驚,以為自己聽錯,「你說啥?」

  回答穆竹的是甩向他的一把保養得宜的烏黑長髮。

  「哼。」


2015.08.23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28545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