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酌09
2015/09/17 13:00:00瀏覽62|回應0|推薦4

  一方斜陽透過窗子灑在桌上,李隱臣就著染紅的日光翻閱桌上高疊的公文,分了心思卻不看向佇在門外不敢走近的兒子,「何事?」

  「爹。」李宥老實巴交地在桌前站定,「娘喝醉了,我帶不回。」

  李隱臣挑眉繼續看著公文,「隨她去。」

  「娘說再也不回來了。」李宥欲哭無淚,自己真是全大唐最不幸的小孩了。為什麼兩個大人吵架遭殃的是他這個小孩,我才十二歲叫我扛著一個喝醉的大人回來容易嗎!看了看李隱臣無動於衷的模樣,李宥再次開口:「爹……」

  「怎麼了?」江歆剛走近看了看快哭出來的孫子,怒瞪著李隱臣,「發生什麼事了?」

  「他娘說不回來了。」李隱臣淡淡,拿起又一本公文繼續看著。

  「還不去把人找回來?」李暢奪下李隱臣手裡的公文,說著就往門外走去,「得,你不去我去,要是媳婦跑了別哼哼唧唧的。」

  「我去。」李隱臣把李暢攔下,把李宥從江歆懷裡撈出來,「宥兒跟我來。」

  「我不去!」李宥拉著江歆的手,「我想跟爺爺奶奶玩!」

  江歆好聲好氣地安撫了一頓,把李宥護在身後,「自己的媳婦自己哄,沒把人帶回來你也別回來了。」

  李隱臣皺眉踩著步子走出院外,翻身上馬還不忘帶上長槍,策馬出了門。嘖,自從娶了媳婦之後一個個都忘了誰才是親生的。

  已經過了立秋,落日都帶了些許涼意,不知道媳婦衣服穿沒穿夠,還傷著呢可不能著涼。李隱臣搖搖頭,一句話說得有那麼幾分口是心非的味道,「誰管她衣服穿沒穿夠。」

  從長安調回洛陽,謝璟去的也不再是以往去的酒樓,一座小小的茶館卻是比酒樓熱鬧。李隱臣下了馬,沉著臉走到謝璟面前,「跟我回去。」

  「不回去。」謝璟抱著酒罈,「誰稀罕回去當將軍夫人誰回去,我只是個小小的城管,將軍夫人這名號我可擔不起。」

  「妳的傷該換藥了,回去吧。」蹲在醉得一塌糊塗的謝璟面前,李隱臣頭疼,自己不就訓了一句話至於跟他慪氣近一旬嗎?

  「偏不。」謝璟一甩頭愣是不去看李隱臣,「也不想想我是因為誰受的傷。」

  「妳本就不該幫我擋那一箭。」李隱臣跟謝璟坐到一塊長凳上,「那時候罵妳只是想讓妳知道妳不是一個人,切勿任性妄為。」

  「哼!」謝璟不領情,「在戰場上一個小兵死了和一個將軍死了,哪個於大局影響更多?」

  「……將軍。」李隱臣不得不承認謝璟當時的行動是正確的,「但那只是一個演習。」

  「既然是演習,你何必發那麼大脾氣!我告訴你,我從來不屑也沒想過要當那什麼將軍夫人!」謝璟生氣地用手拍著桌子,「你要找將軍夫人找別人去,我就是一個小城管!其他別的什麼也不是!」

  「對不起。」李隱臣拉過謝璟發涼的手捂在懷裡,「城管大人跟我回去?」

  「你還知道錯!」謝璟醉呼呼地往李隱臣胳膊打了幾下,不痛不癢,「大人不記小人過,我這回姑且原諒你。」

  李隱臣結了酒水錢,把人打橫抱到馬背上,扯過身後的披風給人包著,「乖,別動,當心著涼。爹娘來了,宥兒在家裡陪著。」

  「難怪你會自己來。」謝璟哼哼,「又是爹讓你來的?」

  男人拉著馬韁,自己當時也是關心則亂氣到腦子都糊了,說的委屈,「媳婦我錯了。」

  「哼。」謝璟瞥了李隱臣一眼,「傻狗你今晚要不回來睡,你就準備睡一輩子書房,反正這陣子也沒少睡過。」

  下巴放在謝璟髪旋上,李隱臣親昵地蹭了蹭,「再也不睡書房了,睡到一半老是被公文砸。」而且還沒媳婦抱著暖被窩。

  「砸得好。」謝璟掙開李隱臣的懷抱,跳下馬抱住朝自己跑來的孩子,哪裡有酒醉的樣子,「宥兒幹得好,明天帶你吃糖葫蘆去。」

  「好!」李宥埋在謝璟胸前,笑得老賊,幫忙演一場戲換糖葫蘆吃,值了。

  李隱臣走了過來,一把撈起李宥,「去叫你爺爺奶奶吃飯。」嘖,死小孩長這麼大還不知道那裡是誰的地盤嗎?

  「知道了!」李宥回頭看了站在一起的爹娘,咧嘴一笑,爹娘還是站在一起好看,「爺爺奶奶吃飯了!」

  笑著看李宥跑遠,謝璟一回頭就看到李隱臣巴巴看著自己,「傻狗你幹嘛?」

  看了看謝璟的胸,再看看自家兒子消失的方向,李隱臣覺得自己很委屈,莫名其妙吵了一頓害他這幾天都沒吃到媳婦的豆腐,「媳婦我餓……」

  「給我滾。」甩了男人一臉,謝璟氣呼呼地走了。

  「媳婦等等我!」李隱臣連忙追了上去。

  「爹娘你們怎麼才來!」李宥拿著筷子巴巴看著鍋裡的肉,「今天吃火鍋呢!」

  李暢夾了塊肉放到李宥碗裡,「別理你爹,來吃肉。」

  「謝謝爺爺!」李宥笑得歡快,今天吃火鍋明天又有糖葫蘆吃,他覺得自己真是大唐開國以來最幸福的小孩。

  江歆揉了揉李宥的頭,「小心燙。」

  李隱臣把碗伸到謝璟鼻子下,「媳婦我想吃豆腐!」

  「你沒手嗎!」謝璟口裡這麼說著,還是撈了塊豆腐放李隱臣碗裡。

  嘿嘿一笑,李隱臣用筷子把豆腐切成小塊吹涼了放謝璟碗裡,「媳婦妳吃。」

  「咳。」李暢沒臉看了,「孩子還在呢。」

  「啊?」李宥扒著飯碗抬起頭,「什麼事?」

  「沒事,別看你爹娘。」江歆寵溺地看著李宥,「還想吃什麼奶奶給你夾。」

  看了專注秀恩愛的爹娘一眼,李宥了然,「爺爺你來我們家就得習慣,他們倆常這樣。奶奶我還想吃肉!」

  李隱臣面上一紅,「宥兒別瞎說。」

  「我哪裡瞎說了!」

  「好了都別說,專心吃飯!」謝璟果斷地各塞了快吵起來的父子倆一筷子菜,這孩子一定是隨那個沒帶腦子的爹,絕對不是隨她。

  「娘!」「媳婦!」

  「都給我坐下吃飯!」李暢忍無可忍,吃個飯都能鬧騰成這樣子像話嗎!

  江歆和謝璟對視一眼,看了看泄了氣乖乖坐下吃飯的父子倆,唇角勾起笑,吃飯還是這樣才熱鬧。


2015.08.21

——全文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28404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