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有匪君子(八)
2015/08/14 13:00:00瀏覽52|回應0|推薦2

  白緩聞言皺眉,雖是不解仍舊沒出口挽留。墨舒心下了然,看了眼白緩,「也罷,不過我希望妳能記住一件事。」

  蘭苑點頭,「墨姨妳說,我記著。」

  「我們妖類循的是逆天之法,不比常人。」墨舒頓了頓,終究沒把要她和葉英注意距離的話講出口,「妳自己多加注意。」

  「我知道了。」蘭苑不明就裡,還是點頭應下,「那我先回去了。」朝身後的兩人點頭,一腳出了幻化出的地界,直往天澤樓而去。

  蘭苑的心緒被這股熟悉又陌生的感覺牽引,到底是誰在哭……?

  一襲齊胸襦裙被風帶起,夏夜被西湖的水汽蒸得濕潤卻不黏人,山莊弟子下了晚課,天澤樓前只餘一閃一滅的流螢。蘭苑緩下腳步,看見葉英靠著自己的枝幹,眉間深深鎖著,連夢裡都不得安生。

  慢慢伸出手,像是怕碰碎了珍藏品一般,蘭苑輕輕撫去葉英眉間的川字,卻不想這麼輕的動作也驚擾起葉英,「我吵到你了嗎?」

  「沒有。」葉英聽著聲音,抬手握住蘭苑的手,「妳回來了。」

  蘭苑鼻尖莫名一酸,「恩,我回來了。」

  葉英微微一笑,解下腰間的香囊,「這個還妳,葉某當不起這份厚禮。」

  「我說當得起就當得起。」固執地將香囊重新掛回葉英腰間,蘭苑開口,「這才幾日未見怎麼就和我生分了?」

  葉英自嘲一笑,「葉某本就和姑娘素昧平生,認識數日就收了姑娘這份厚禮著實不當。」說著微微拉開了和蘭苑之間的距離,「是葉某唐突了,還望姑娘原諒。」

  蘭苑打量著葉英,那人表面無悲無喜,偏偏就是這幅模樣生出了距離感,「你在哭,為什麼?」

  葉英一怔,一手摸上臉,清清涼涼卻無半分水氣,「莫不是姑娘眼誤了吧?」

  「你別騙我,我可不是尋常人類。」蘭苑拉下葉英的手,「為什麼?」

  不動聲色抽出自己的手,葉英淡淡,「葉某只是一個常人罷了。」

  『我們妖類循的是逆天之法,不比常人,妳自己多加注意。』

  墨舒那副欲言又止的表情浮現在眼前,蘭苑突然明白了一切,「是不是誰來找過你了?」

  葉英起身,「姑娘多心了。」

  拉住葉英的廣袖,蘭苑不依不饒,「我自有分寸,你在擔心什麼?」

  葉英停下腳步,隨口尋了個藉口搪塞,「就要變天了,我怕妳收到牽連。」

  「人類的事情牽連不到我身上。」蘭苑頓了頓,這種被隔離在外的感覺真差,再次開口不自覺帶上了哭腔,「你到底怎麼了?」

  葉英心裡一陣鈍痛,還是輕輕撥開蘭苑的手,「讓我靜靜,過幾日我要去趟洛陽,等我回來我再跟妳說。」

  「洛陽?」蘭苑皺眉,「你這個樣子怎麼去洛陽?」

  知道她說的是自己看不見的事實,葉英輕輕一笑,「葉某只是瞎了,並不是個廢人。」

  「我不是這個意思,你知道的!」蘭苑自覺說錯話,急忙解釋,「要是路上出了什麼事該怎麼辦?」

  葉英拍了拍蘭苑的手安撫,「自然會有山莊弟子跟我一同前去,楚歌也會去,妳放心吧。」

  「我知道了,你進去休息吧,外面涼。」蘭苑鬆開手,心裡有了定奪。

  葉英收回手微微點頭,徑自踏入天澤樓內,臉色漸漸黯淡,他是不是做錯了什麼?

  看著葉英的身影逐漸消失在陰影之中,蘭苑輕身飛到棠花樹冠之上,西湖倒映著明月,波光粼粼,卻沒幾分賞玩的心思。她仰頭倒下,單手覆上眼眉,在心裡盤算著明日該如何讓楚歌點頭答應和她比試。

  不論楚歌是否能護葉英無虞,只要他不拿下那個香囊,自己總會有辦法的。這麼一想,蘭苑也不再盤算和楚歌比試一事,只是她仍舊不解,「好端端地去洛陽做什麼?」看著明晃晃的月,蘭苑猛然驚起,「等等,他說變天是什麼意思?」

  翻身下了樹冠,蘭苑棲身回棠花樹內,聚精會神地將感知順著脈絡探入土壤,意識剛觸及揚州的地界一瞬間麻了感知,跟揚州的社稷好聲好氣討了通行,便尋著熟悉的劍氣而去。

  「我們藏劍山莊何時做過偷雞摸狗的事了?」

  是葉凡。蘭苑集中感知,突然從泥沙裡嘗到一絲腥甜,是血……好多的血……

  「我是不知道你們做過哪些生意,我只知道一件事,有錢能使鬼推磨怕是有人被錢糊了眼了。」

  葉凡手裡緊緊握著千葉長生,泰阿插在地上,殘餘的鮮血沿著血槽留下,「藏劍山莊犯不著跟朝廷作對!」

  「作對不作對是你們葉家的事。五少爺,你說這事若是報上去,朝廷該怎麼看你們葉家?」那人輕輕一笑,「坐擁礦脈,做的又是軍火生意,賺的是朝廷的銀兩,在揚州這塊地要風得風要雨得雨,要是有心人在聖上耳邊說上兩句,葉家有二心還是小事,說聲佔地為王都不過分。」

  葉凡怒極反笑,「不惜花五年時間派人潛入莊內,如今取得信任偷改私印,你到底想要什麼?」

  「無非就是些封口費罷了。」那人踩上地上的尸首,血水被重量擠出灌入土裡,「況且五少爺您殺了這麼多我靜心培育的人,若是不給點銀子補償損失未免說不過去。」

  葉凡皺眉,「你的目的應該不止這些銀兩。」

  「不錯,我要的當然不止是銀兩,五少爺不妨猜猜我要的是什麼。」

  蘭苑的意識被血腥味衝得渙散,搖了搖頭重新聚集感知,聽見那人賣關子暗咒一聲,要說說哪來那麼多廢話!

  葉凡在心裡回想著這些年山莊得罪過哪些人物,也只有他和小婉惹出軒然大波的事勉強能算上,瞇起眼,「你是霸刀的人。」

  「不愧是葉家人,我要的只是藏劍就此消失。」

  欺人太甚!蘭苑在心裡罵道,恨不得出來臭罵一頓。

  「只要我葉凡在,這件事就不可能讓你如願!」葉凡抽出重劍,起手就是風來吳山,絲毫不留情面。

  那人向後掠去,「那麼就是談判破局,五少爺請你回家同你那一幫兄弟等著聖旨吧。」

  蘭苑收回感知,意識回到棠花的時候仍舊被血氣衝得犯暈,顧不上那麼多踏出棠花樹,拉著剛起早步出天澤樓的葉英,「要出事了!」


2015.08.08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27475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