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酌06
2015/08/27 13:00:00瀏覽41|回應0|推薦2

  李隱臣一手牽著謝璟,一手拉著韁繩,這就要帶她回家見爹娘了,握著韁繩的手時緊時鬆,要是娘不喜歡她怎麼辦?

  謝璟提著葡萄,淡淡看了眼身邊的男人,伸手在人背後一推,「不帶我進去嗎?」

  「進去、進去。」李隱臣期期艾艾地開口,做了幾個深呼吸,「走吧。」

  ……到底是見誰家長,怎麼你比我還緊張?謝璟在心裡默默吐槽,「師兄,你板著臉是去殺人還是帶我見你爹娘?」

  努力扯出一抹笑,李隱臣臉上的表情繃得死死的,「當然是帶妳見我爹娘。」

  「算了,你還是別笑了,醜死了。」謝璟嫌棄,拉著李隱臣往家僕說的方向走,一腳跨入廳內,「伯父、伯母好。」

  李暢微微點頭,看著自家兒子緊張的神情暗自歎氣,還沒人家姑娘大氣。

  「我聽師兄說伯母喜歡吃葡萄,我給您買了一些,小小心意不成敬意。」謝璟鬆開李隱臣的手,將葡萄放到桌上,揀了幾顆遞給李隱臣爹娘。

  「不需要這麼客氣,妳來我們家做客哪有收妳禮物的道理。」江歆笑著接過葡萄,「臣兒平時有勞妳照顧了。」

  「平時還是師兄照顧我多一些。」謝璟笑笑不打算隱瞞什麼,「伯父,上次我失禮了,對不起。」

  李暢虛虛扶起謝璟,「沒事,那時妳不知道我是誰情有可原。如果要賠罪的話,不如妳跟我過過招吧。」

  李隱臣扯過謝璟護在身後,「爹!」

  江歆噗嗤一笑,「臣兒,媳婦都還沒過門呢,何必緊張成這樣,再說了,你爹又不會對小璟下狠手。」

  「娘!」李隱臣鬧了個大紅臉,怎麼也不願意讓出身後的謝璟。

  謝璟紅著耳尖,拍拍李隱臣的手以示安慰,「還請伯父指點一二了。」

  李暢爽朗一笑,「得了得了,真要過招的話,我看我這兒子就反了天了。」

  拉起謝璟的手,江歆含笑看了一眼李隱臣,「小璟,為難妳跟臣兒處一塊了,咱娘倆去後頭說說話,別理他們。」

  「好。」謝璟點頭,隨著江歆往屋後的小花園走,看也不看李隱臣。

  李暢歎了口氣,「兒子。」

  李隱臣回過神,「爹……」

  「你說人家姑娘怎麼就看上你了?」李暢替謝璟不值,「看看你,還不如小璟大方,在爹娘面前你緊張什麼?」

  「我……」李隱臣呐呐了半天,愣是沒吐出第二個字。

  看著李隱臣一副慫樣,李暢再一次在心裡感歎這兒子長大了也不知是隨了誰的個性,「你娘也喜歡那女孩,好好跟人家處對象知道嗎?」

  「知道。」李隱臣一怔,這麼說他和謝璟這事有譜?

  抬手拍了拍自家兒子的肩,李暢眯著眼,「你昨晚同小璟去了酒樓對吧?」

  李隱臣猛然一震,「……是。」

  「別緊張,我昨日和親王和世子去談談事情,沒什麼。」李暢背著手站在李隱臣身側,「以前我總告訴你喝酒誤事,不到必要不喝酒,但偶爾小酌一下也不錯。你啊,就是凡事太過緊張,和小璟學學有些事別看得太重。」

  低低應了一聲,李隱臣順著李暢視線看著不遠的江歆和謝璟,嘴裡說的全然與眼前的景色無關,「爹,您老實告訴我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李暢伸了個懶腰,「兒子,有句話叫做及時行樂你聽過沒?」

  「聽過。」李隱臣老實巴交地點頭。

  「既然聽過那你就閉嘴,你要是再說出一句關於官府的話,我就把你揍到連你娘都認不出。」李暢看著李隱臣,「都說了沒事,不過就是那世子鬧著要來兵部不肯去官府。」

  李隱臣看出李暢眼裡淺淺的笑意,對自家老爹的印象有了天翻地覆的改變,「爹。」

  「怎麼?」李暢活動著筋骨,「有話就說磨磨唧唧的。」

  李隱臣勾起笑,「沒什麼。」

  哼,這小子終於長進了。李暢表面嫌棄地應了一聲,「女人說起話就是久,小璟喜歡吃些什麼,你讓廚子多準備些。」

  「不必。」李隱臣搖頭,沒把謝璟只喜歡酒的事說出來,還是給她留點形象比較好。

  李暢看著李隱臣,「你不讓廚子準備,那我可自己去問了。」

  「爹,真的不必!」

  不理會李隱臣,李暢信步走向講著私家話的兩個女人,「小璟,一會留下來吃飯,妳喜歡吃什麼,讓廚子多準備些。」

  江歆看著李暢,「早讓廚子準備去了,你們男人可靠不住,小璟妳說是吧?」

  看著兩人的互動,謝璟噗嗤一笑,拉過站在一旁搔頭不知所措的李隱臣,「家裡事自然是由伯母操持了,伯父在外頭撐起這個家也不容易,這更顯得伯母這個賢內助有多麼賢慧。」謝璟話鋒一轉,「不過我從小野慣了,沒爹沒娘大師傅走得早,還好同師兄一塊入了天策府,只不過沒法像伯母一樣事事替伯父打理得好好的。」

  李隱臣沉著臉,「妳說這什麼話?」

  謝璟挑眉,「你覺得我做得來這些?」

  「反正我也沒指望過妳替我做這些。」李隱臣看著一旁的爹娘,要謝璟跟娘一般待在家裡打理這些瑣事是委屈她,「妳好好跟在我身邊就行。」

  「我又沒說不讓你跟著。」謝璟輕哼,神采奕奕地看著李暢,「伯父,您是不是上過戰場?」

  李暢點頭,「怎麼突然問這個?」

  「所以您真的是一個將軍!」謝璟已然忽視身邊的李隱臣,崇拜地看著李暢,「您當時是前鋒、中軍,還是突擊營?」

  江歆翻了記白眼,湊過去李隱臣身邊,「臣兒,你怎麼又帶上個武癡回家?」

  「娘,她只是崇拜將軍,不是武癡……」李隱臣看著江歆含笑的眉眼,越講越沒有底氣。

  謝璟和李暢聊得歡,甚至開始聊起兵書上的理論和實際在戰場上的操作有什麼不同。

  「真不是……」李隱臣呐呐,平時就沒看謝璟這麼認真討論兵法過!

  「這孩子挺不錯的,沒事就帶她回來走走,陪爹娘說說話。」江歆輕笑,拍了拍李隱臣的手,拉著人往回走,「行了行了,有什麼話吃飽飯再說。」


2015.08.04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27183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