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桃花寨番外3
2015/08/08 13:00:00瀏覽58|回應0|推薦3

  「大叔,有你的信。」

  穆濤從君銘手中接過信,還不忘朝君銘頭上賞了個拳頭,「臭小子,叫師父!」

  君銘墊著腳想偷看信裡的內容,卻被穆濤一巴掌糊在臉上,「師父,誰給你寫的信?」

  「你先出去,我想靜靜。」穆濤沉著臉,這不可能,她不是已經入了凌煙閣……這字跡不是她的,是誰寫了這封信給他?又想做什麼?穆濤顫抖地抓著信,又將信反復看了幾遍,如此戲弄他好玩嗎?

  等穆濤從屋裡走出的時候天色已暗,君銘抱著肚子老大不願意地看著穆濤,他從未看過穆濤像今日這般反常的模樣,然而穆濤再怎麼反常,到了君銘這裡什麼都比不上肚子重要,「師父,我餓……」

  穆濤看著一臉委屈的君銘才意識過來早過了吃飯時間,把人帶進屋裡按在桌子前,「我這就去弄吃的,你再等等。」

  「大叔你快點!小爺前胸都貼後背上了!」君銘大喊,毫不客氣地點菜,「我要吃叫花雞、清蒸鮮魚、紅燒豬肘子,還有燉蛇肉!」

  穆濤麻利地燒沸一鍋水,丟了麵條下去,聽見君銘口裡傳來洋洋灑灑一大串的菜單,吼了回去,「臭小子你給我注意點!」

  「嘖!小爺為了你餓這麼久,大叔你弄桌好吃的給小爺補補哪裡過分了!」君銘有氣無力地趴在桌上,嘴裡仍舊不饒人。

  穆濤打了蛋下鍋,朝碗裡丟著蔥花,撈起麵條和蛋,兌了骨湯,端著麵走出廚房,「小子坐好吃飯!」

  「好咧!」聞著香味,君銘頓時來了精神,毫不客氣地去搶放了蛋的那碗麵。

  看著君銘像頭餓狼掃著碗裡的麵,穆濤仰頭喝了口酒,悠悠道:「吃不夠鍋裡還有。」

  君銘吸著麵,「大叔,你做飯這麼好吃,怎麼不去開間飯館?」

  穆濤拿起筷子,瞥了君銘一眼,嗤笑道:「在君山開飯館?」

  「就在君山開又怎麼了?」君銘繞進廚房,將鍋裡剩餘的麵條全撈進碗裡。

  穆濤嚥下口裡的麵條,「你當真以為其他丐幫弟子只會喝酒打拳?」

  君銘重新坐到桌前,「就算不在君山開,我們也可以在其他地方開飯館啊,我肯定在其他地方大叔做的飯絕對是最好吃的!」

  穆濤喝光碗裡的湯,大手按上君銘的頭,「你這小子只是不想待在君山被你師祖盯吧。」

  「才不是!」君銘急著辯解,反倒越描越黑。

  瞇著眼,穆濤抱著酒罈,「小子,你這叫此地無銀三百兩知道嗎?」

  君銘裝出一副不明所以的樣子,「這裡本來就沒有三百兩銀子,連老婆本都沒有,要有三百兩銀子的話,大叔你還會到現在一個光棍嗎?」

  穆濤輕哼一聲,「不跟你這小子計較,吃完了收拾碗盤去。」

  君銘轉進廚房,「大叔,你說我們去揚州開飯館可好?我聽別的師兄師姐說揚州可熱鬧啦!就是當初那安老賊造反的時候,揚州還是人山人海呢!這做生意不就是得往人多的地方去嘛!」

  「這事再議。」穆濤灌了一口酒,習慣帶笑的嘴角如今死死繃著。

  「大叔,你要是不喜歡我這個想法,你就直說。」君銘走出廚房,劈手搶過穆濤的酒罈,有樣學樣地灌酒卻狠狠嗆了一口,好不容易順過氣,紅著眼角瞪著一臉嘲諷的穆濤,「這什麼鬼!」

  穆濤拿回酒罈,「小孩子不識貨,這可是北邙山的燒刀子。」

  「什麼燒刀子烤刀子的,要我說還是君山的桃花釀最好喝!」君銘拿起自己的酒壺,「大叔你才不識貨!」

  看著君銘一個勁地喝,穆濤覺得有些好笑,到底還是個孩子激不得,「你悠著點,今年的桃花釀可就剩廚房裡那半壇了。」

  「什麼!」君銘抓著酒壺急匆匆地跑去廚房,「大叔你又把桃花釀倒掉了是不是!」

  「我沒有。」穆濤無奈,自從收了這小鬼當徒弟之後,他就沒拿過桃花釀祭天了好嗎!雖然有點對不起楊浥塵,但他可是拿青田酒補上了……等等,青田酒!那信寫了什麼!

  重新翻出信,穆濤看著信上的內容,臉上顏色一變再變,「臭小子我們明天去挖出我那幾壇酒!」

  「大叔你又怎麼了?」君銘湊過去看信,調侃道:「喲,不會是你喝了那幾壇酒吧?」

  「我沒喝!」穆濤心裡叫慘,他就是拿青田酒祭了她的衣冠冢,還不是用在她身上,這女人真小心眼!

  君銘唸著信,「我看看,‘我過陣子去找你討那幾壇青田,你要是敢喝的話,你可以先考慮哪種死法比較適合你’……大叔你決定要怎麼死了嗎?還沒決定小爺我可以幫你想幾個方案。」

  「臭小子你就不能安靜一下嗎!」穆濤出口威脅,「要是這麼有空,你怎麼不去把昨天學堂先生交的字寫過一遍!」

  君銘攤手走出屋外,「得,我去練拳。」

  死死盯著信,穆濤全無頭緒。這信到底是真是假?但是寫信冒充她也沒辦法從他這裡拿到任何好處,他一無財二無權三無勢,寫這種信給他除了愚弄他再也沒有其他影響,這麼說來……這信是真的?

  穆濤突然覺得手上的信有千斤重,值得慶幸的是她沒事並且過陣子就會來找他,但他不得不擔心到時楊浥塵知道他動了那幾壇青田該如何處置他。處置就處置吧,老子還不是以為她死了!這女人倒還有一點良心,知道寫信回來報平安,穆濤哼哼,唇角微微勾起,撈起打狗棒踏出屋外,「臭小子,我來試試你現在長進了沒有!」

  君銘一招亢龍有悔停在穆濤身前,收了拳撿起一旁的布條擦汗,看著穆濤狂妄的笑,慎重地開口:「師父,你想不開要說,有病要醫,不要憋著。」

  「臭小子你找死!」穆濤掄起打狗棒,盡是往君銘身上招呼。

  君銘輕鬆避過幾招,「大叔你這棒法想要打死我可能還早了些。」

  「臭小子我今天不清理門戶我就不是你師父!」


2015.08.04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27177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