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桃花寨番外2
2015/08/01 22:18:19瀏覽50|回應0|推薦3

其實也沒有什麼行李可以收拾,楊浥塵來時僅僅一人一馬,此時不過多了兩套換洗衣物,關了門窗,楊浥塵有些哭笑不得,「師父,我沒那麼嬌生慣養。」

「我以為傷患在大夫面前沒有說話的權力。」白洵燕挑眉,「妳要是不上車,我就直接打昏妳丟上車。」

楊浥塵看著眼前的人,又看看明顯鋪了軟墊佈置過的馬車,她選擇妥協。揭起車簾,彎腰的時候不知壓迫到哪處肺腑,疼得楊浥塵吸了一口氣,強忍著疼痛在車內坐好之後,已是滿身虛汗。

白洵燕遞給楊浥塵兩件薄毯,「墊在背後,別讓內傷更嚴重,妳好好休息。」

模模糊糊地道了謝,楊浥塵閉上眼前只看到師父送來的一記白眼。這一路即便白洵燕特意放慢車速,她還是睡得很不安穩。她做了一個夢,或許是好幾個夢,低燒讓她已經無從辨別,混雜在一起,有她那匹麟駒,有師父,有天策府的同袍,有公孫祈,也有那個吊兒郎當而又認真的丐幫。

「穆……」

白洵燕見楊浥塵狀況不對,連忙帶著她在長樂坊借宿,剛安頓好一切,走進屋裡就聽見自家徒弟燒到說起夢話,頓時臉黑了一半,勾起略帶幾分殺意的笑,穆?是那個丐幫?這下正好新仇舊恨一併解決,省事。

  不管白洵燕同丐幫弟子有什麼新仇舊恨,他心知楊浥塵現在的狀況絕對說不上好,將棉布浸了雪水擰乾,放到徒弟額上,又額外向店家買了木材,把整間房將烤得暖烘烘的。忙完這些,白洵燕又離開房間去幫楊浥塵煎藥,他雖放心不下楊浥塵現在的狀況,然而煎藥耽誤不得,況且長樂坊臨近崑侖,人多口雜,不得不多加防備。

  這頭楊浥塵燒得一塌糊塗,身體昏昏噩噩的,精神卻清醒得很,乏力地拿下額頭上的棉布,撐起身子下床,打算活動一下,讓身子熱起來。她在屋子裡繞了一圈,虛虛拿起靠在墻角的木棍,掂了掂重量,差強人意,以棍作槍,正要練習羽林槍法的時候,被端著藥回來的白洵燕惡狠狠打斷。

  把藥放在桌上,白洵燕雙手抱胸,看不出表情,「妳現在這是做什麼?」

  「師父,我只是想活動活動,身體熱了,燒就退得差不多了……」楊浥塵心知師父這回動了真怒,將木棍交給白洵燕。

  「妳有理。」白洵燕將木棍丟到地上,勾起冷笑,「妳怎麼就不想想妳現在不是尋常的風寒?現在妳覺得渾身乏力,尤其是雙臂特別無力對吧?」見楊浥塵乖乖點頭,白洵燕續道:「不止雙臂,妳還覺得呼吸困難,像是有火在身體裡頭燒對吧。」

  楊浥塵自覺地窩回床上,「我錯了。」

  「我說了,沒我的同意,妳不准隨意活動。」白洵燕歎了口氣,「先喝藥。」

  喝完黑色的藥湯,楊浥塵坐在床上,「師父,我到底傷了哪裡?」

  「妳的手臂,靜養一段時間就能繼續拿槍,前提是傷沒好之前不准隨意活動。」白洵燕冷冷盯著楊浥塵,直到她點頭才繼續說,「至於內傷是肺部和胃部,暫時不能激烈活動,別喝酒,辛辣的食物也別吃。」

  「不能喝酒?」楊浥塵重複了一遍。

  「怎麼?很可惜?」白洵燕不等楊浥塵回應,徑自說著:「我原先放妳那兒的幾壇青田,妳是別想再碰到了。如果不幸被那個丐幫喝了,妳該當如何,妳自己清楚。」

  楊浥塵看向冰天雪地的窗外,漫無邊際地說著,「師父,以後該怎麼辦?」

  白洵燕看自家徒弟無精打采的樣子,心知她又再想天策府了,但他也不是一個善於安慰別人的人,歎了口氣,揉了揉楊浥塵的頭髮,「我也不知道以後天策府該如何是好,但我保證,只要在惡人的地上,必定有妳的一席之地。」

  楊浥塵默不作聲,直到白洵燕收了藥碗正要往房外走的時候才開口說道:「師父好意徒兒心領,只是徒兒不想依靠別人取得自己的位置。」

  「以後如何還說不準,當務之急是去丐幫討回那幾壇青田。」白洵燕只是笑笑,「妳先躺著休息吧,明天我們就走。」

  楊浥塵依言躺下,覺得還是洛陽的氣候舒服些,崑侖這地即便房裡燒著火炭,被窩還是暖不起來。要是穆濤那個酒鬼在這,不知道他還會不會說出「只要喝了酒再冷都不怕」這種傻話呢?楊浥塵突然笑了出聲,依她對他的認識,肯定會一邊說著這種話,一邊蹲在火爐旁烤火呵手。

  白洵燕再出現的時候已經是晚飯時間了,楊浥塵乖乖喝完粥和藥湯,饒是待在軍隊多年,她也不禁抱怨師父連塊仙楂餅都吝嗇給。看著白洵燕收拾好碗盤,從包袱裡取出紙筆,楊浥塵不明所以,「師父這是?」

  白洵燕送了記白眼給她,「妳不是要寫信告訴那個丐幫嗎?說吧,我幫妳寫。」

  看白洵燕在天寒地凍的崑侖費了一番勁磨好墨,楊浥塵只好開口,「他姓穆,單名濤,松濤的濤。」

  默默在信紙上寫下名字,白洵燕沒有多說什麼,楊浥塵說什麼他就寫什麼,一字未改。信裡並沒有什麼內容,僅僅說了自己並無大礙,還反復提醒著別喝青田,自己過陣子就會去君山總舵找他拿酒。

  等墨汁乾透,白洵燕召來信鴿送信,瞇著眼看向楊浥塵,面上看不出喜怒,「好個報喜不報憂,沒什麼大礙?敢情妳以前在天策府裡,也是這麼忽悠為師的?」

  「徒兒不敢!」楊浥塵心裡叫苦連天,她真沒瞞過師父什麼……好吧,或許有,但是要是讓白洵燕知道自己剛入天策府的時候整日被師兄姐壓在地上打,他肯定先抽死自己然後再去找那些師兄姐論個高下。

  「真沒有?」白洵燕哼哼,自家徒弟什麼個性還摸不清楚自己這個師傅也不用當了。

  「沒有,以後要是發生什麼事,徒兒保證老老實實跟您交代清楚。」楊浥塵單手朝天,像立軍令一般正經,只差沒下床跪在地上了。

  白洵燕看楊浥塵正經八百活像小老頭的樣子,十分受用,勾起笑嘴裡還是不饒人,「妳要敢瞞我什麼,等妳好了我第一件事就抽得妳滿院子跑!」

  「徒兒明白。」楊浥塵心知師父這是就此揭過了,乖乖躺回床上養傷,畢竟自己這傷雖然看不出什麼,可沒半把個月也養不好,只得乖乖照著白洵燕的交代休養。

  畢竟穆濤也不是個好糊弄的主,真見到她身上還帶著傷,可不比師父好安撫。


2015.08.01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26977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