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酌05
2015/08/20 13:00:00瀏覽45|回應0|推薦3

「不行。」李隱臣想都沒想就拒絕了謝璟想要喝酒的要求,逕自拉著人往酒樓的反方向走,要是讓爹看到他未來的兒媳婦是個酒鬼那可不行。

「那成,你不陪我喝,我自己去。」謝璟管不了那麼多,掙開李隱臣的手就往酒樓走,這人會不會管得太多了一點,不就是喝個酒至於麼?

看著謝璟一副今天要沒喝到酒我就不回去的模樣,李隱臣歎了口氣,只得讓步,「我們買了酒回去喝。」

「好。」謝璟嘿嘿一笑,主動抱著李隱臣的手,「還是你對我好。」

李隱臣揉揉謝璟的頭髮,「以後少往酒樓湊,如果要去也必須由我陪著,知道麼?」

謝璟不耐煩,「知道了,這事你要講幾遍,我保證以後去酒樓一定帶上你行不行?」

「乖。」李隱臣帶著人買了酒就直接回去了,謝璟都還來不及跟相熟的酒客打聲招呼。

「沒事你走那麼快做什麼?」謝璟快步跟上李隱臣,「我還沒跟叔打招呼呢。」

李隱臣一手提著酒,一手拉著謝璟,滿頭虛汗,扯出一個笑容,「沒什麼,就是想早點回去。」

「你騙人。」謝璟眯著眼,任李隱臣拉著她走,「你在那裡看到誰了?」

乾笑幾聲,李隱臣老實道:「我爹。」雖然在二樓,旁邊還有那個沒啥墨水的世子,剩下那個應該是世子他爹。

「你爹?你怎麼不去打聲招呼?」謝璟不解李隱臣在緊張些什麼。

「他在二樓跟人談事情呢。」李隱臣推開門板,還好爹沒注意到我們,應該。

謝璟應了一聲,拿出碗倒酒,「話說回來明天我去你家,你跟你爹娘提了沒?」

「講了,明天我們一早買了葡萄就過去。」李隱臣仰頭喝完碗裡的酒,卻因為喝得太急給嗆到了。

謝璟倒了杯水遞給李隱臣,伸手順著李隱臣的背,「我又不跟你搶酒喝,你急什麼?」

「咳……沒事。」李隱臣反手抓住謝璟拍著自己後背的手,「我就是有點緊張。」

感覺到李隱臣手裡沁了一層薄汗,謝璟取笑道:「我都不緊張了,你緊張什麼?你老實說,你爹讓你帶我回去,不會只是單純看看我這個師妹吧?」

「我……」李隱臣語塞,心知明天回去謝璟也該知道他娘見她是什麼用意,即便謝璟明白自己的心意,可他還不清楚謝璟又是怎麼想自己的,頓時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你什麼你?不會講話了?」謝璟學著李隱臣喝酒的模樣小口喝著,皺起眉,小氣吧啦的一點都不過癮。

伸頭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不管那麼多了,李隱臣將謝璟手裡的酒碗放到桌上,把人抱了個嚴實,「謝璟,我喜歡你。」

「我知道。」謝璟摸著李隱臣的後腦,這傻狗又沒醉發什麼瘋?

「那妳……妳怎麼說?」李隱臣憋了半天隻憋出這幾個字,整張臉埋在謝璟肩窩,再也不肯說話了。

原來傻狗是糾結這個,謝璟輕輕一笑,「我都答應跟你回你家見你娘了,你說呢?」

李隱臣抬起頭,看向回抱著自己的謝璟,有些不敢置信,「妳也……真的?」

抬手揉亂李隱臣的髪,「傻狗,你爹娘這回是打算見見還沒入門的兒媳了對吧?」

「妳知道了?」

謝璟細細看著李隱臣一會紅一會青的臉色,頓時有些好笑,「早知道了,你娘哪可能沒事就想見見我這個師妹,你這藉口也忒爛了些。」

「不准笑。」李隱臣在謝璟頸側輕啃了一下,突然不知道自己這幾天一個人糾結了那麼久到底是鬧哪般。

謝璟拍著男人的頭,「欸,你真以為自己是條狗了麼?還咬!」

李隱臣委屈地看著謝璟,「汪!」

「不要那麼配合好嗎!你可是個天策的東都狼啊!」謝璟沒轍,「你怎麼又委屈上了,我又沒欺負你!」

乾脆撲上去咬住謝璟的唇,李隱臣惡趣味地在人耳邊呼氣,「聽人說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妳也汪一聲來給我聽聽?」

「不要太過分!」謝璟氣呼呼用拳頭打著李隱臣,掙開李隱臣的手,逕自坐在一旁喝酒消火。

李隱臣勾起一抹得意的笑,伸手攔住謝璟的動作,「喝慢點。」

「哼!用不著你管!」謝璟紅著臉也不知是臊的還是氣的。

「小璟。」李隱臣皺眉,「明天還要回我家,別喝太多。」

「知道了知道了。」謝璟敷衍地揮手,「我自有分寸。」

「小璟。」

「幹嘛!」謝璟看向李隱臣,男人平時一板一眼的眉目笑得都彎了,呐呐補了一句,「你到底想幹嘛?」

「叫我。」

「師兄。」看著李隱臣皺起的眉,謝璟決定多叫幾聲噁心噁心他,「師兄師兄。」

李隱臣黑著臉低吼,「不是這個!」

「那……傻狗!」謝璟得意地笑。

李隱臣覺得眼前這女人一定是故意戲弄他的,「叫我的名字!」

「李二哈和李狗蛋你喜歡哪個?」

直接將人圈到懷裡,李隱臣突然明白不能跟這女人講道理,「我比較喜歡相公這個名字。」

「哦,李狗蛋啊,我知道了,以後就叫你李狗蛋吧。」謝璟笑得氣定神閑,斟了酒往李隱臣嘴裡灌,「來,狗蛋張口喝酒。」

李隱臣喝了酒,挑眉道:「妳確定妳要這樣灌我酒?」說著將人抱緊了一些。謝璟感受著男人身上比平時略高一些的體溫才反應過來不對,正要掙扎就被人按回懷裡,李隱臣啞著嗓子,「別動,讓我抱會。」

「那啥,你還要喝酒嗎?不喝的話,我可全喝掉了。」謝璟有些耳熱,以前自己怎麼就沒覺得兩人的距離太近了?

「不喝了,妳也別喝了。」李隱臣放開謝璟,將酒重新封上放到一旁,看著謝璟紅著耳尖點頭,湊過去在人臉上親了一口,不是自己一個人單戀呢,真好。

謝璟捂著臉驚起,「你幹嘛!」

李隱臣說得一本正經,「調戲妳呢。」

「傻狗滾!」

揉揉謝璟的頭髮,李隱臣爽朗一笑,「早點休息,我明天早上來接妳。」


2015.07.31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26964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