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酌04
2015/08/13 13:00:00瀏覽51|回應0|推薦4

謝璟沒等到李隱臣買糖葫蘆和綠豆糕回來。

聽見門外的聲響,她懶散地走出門,口上抱怨著:「師兄,你買個糖葫蘆和綠豆糕還真久。」

「妳是謝璟?」來人一身天策溯雪套,鬢邊霜白,面上看不出任何表情。

「呃,我是。」謝璟摸不清對方的來歷,心裡只想著:這才是一個將軍該有的樣子嘛。

來人推開謝璟,逕自入門,「你師兄呢?」

謝璟皺眉,且不論他是否真是一個將軍,但初次見面就把別人家當自己家也過於無禮。她拿走對方手裡的茶杯,師兄泡的茶才不給這糟老頭喝呢,哼。「這位老伯,我們認識?」

那人輕哼一聲,「早該認識了。」

「那就是還不認識了。」謝璟勾起笑,「很抱歉我這裡不接待素昧平生的人。」

「你師兄呢?」那人顧左右而言它,目光毫不遮掩地打量著屋裡的陳設。

「恕不奉告。」謝璟沉著臉,這都什麼跟什麼?這糟老頭到底哪來的?

李隱臣將馬牽到屋外的草棚,推開門,「師妹,我買了糖葫蘆和綠豆糕回來……呃,爹?您怎麼會在這裡?」

「我怎麼會在這裡?」李暢輕哼一聲,「你該問問自己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謝璟湊到李隱臣身邊,拉著他的手,低聲抱怨著:「這你爹?看起來好凶啊,還特別不禮貌,糟老頭一個。」

「師妹!」李隱臣責怪地看了女子一眼,將甜食放到謝璟手上,「再怎麼說,妳也不該這麼講我爹。」說著還用眼神餘光覷著李暢,還好沒聽到,要是聽到了留下不好印象以後怎麼娶過門。

李暢看著兩人的小動作,起身往門外走,經過李隱臣身邊拍了拍自家兒子的肩,「兒子,我們出去談談。」

謝璟吐了吐舌頭,「你爹不會是生氣了吧?」

「沒事。」李隱臣安慰地拍了拍謝璟的手,「那糖葫蘆妳可得趕緊吃,天熱當心一會糖化了。」

「知道啦。」

李隱臣笑笑,走出門的瞬間板了個木頭臉,「爹。」

轉過身,李暢眯著眼,「我看你精神挺好的,怎麼就告了病假?」

李隱臣暗自松了口氣,「爹,是她病了,我昨晚留下來看著。」

這小子面對我壓力就這麼大?李暢神色更為深沉,一言不發。

看著父親諱莫如深的表情,李隱臣急忙解釋:「我昨晚原本打算等她退燒就回去的,真的。」

「行了,你沒惹上風寒就好。」李暢歎了口氣,「那女孩改天帶回家給你娘看看吧。」

點點頭,李隱臣下意識地回答,「好,我改天帶她回去……欸?!」

「讓你帶回去怎麼又不滿意了?」李暢皺眉,「你娘成天叨念著兒媳婦,給你安排親事你又看不上那些姑娘,你到底怎麼想的?」

「啊不,我這只是,呃,沒什麼。」李隱臣摸摸腦袋,「我改天就帶她回去。」

李暢沉著臉應了一聲,「你最近收斂著點,那世子想必你昨天也見到了,別得罪人家,凡事讓著點。」

李隱臣心不甘情不願地應了一聲,「知道了。」

「我先走了,一會還得去官府露個臉。」李暢攔住李隱臣,「既然告了假就別往官府跑了。」

李暢從一旁的樹林牽出蹭得滿身泥的里飛沙,李隱臣看著父親面無表情地翻身上馬,頓時覺得有些好笑。轉頭就見謝璟拿著糖葫蘆吃得不亦樂乎,「你爹都跟你講了些什麼?怎麼沒事找到我這兒了?」

「我爹讓我找個日子帶妳回家。」李隱臣揉亂謝璟紮得一絲不苟的髪,笑得滿面春風,爹都開口說了把人帶回去看看,這事估計跑不了了。

「你說什麼?」謝璟張大了嘴,一臉不可置信,「帶我回你家做啥?」

李隱臣抓過謝璟沾了糖的手用袖口擦著,「沒做什麼,就是讓我娘看看妳這個師妹。」雖然心事被謝璟知道了,但李隱臣還是沒敢跟謝璟講這是把她帶回去見未來的公婆呢。

「沒事看我做什麼,還不是兩隻眼睛一個鼻子一張嘴巴。」謝璟送了記白眼給李隱臣。

噗嗤一笑,李隱臣斟了茶一口飲盡,「是沒什麼不同的,就回去讓我娘看看,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吃掉最後一顆糖葫蘆,謝璟打開綠豆糕的外盒,嫌棄道:「師兄這都碎了,要我怎麼吃?」

「我再去買一盒。」李隱臣說著就往門外走。

「算了,你再買一盒回來,在路上還不是給顛碎了。」謝璟揀了塊堪稱完整的綠豆糕塞進李隱臣嘴裡,「那我們什麼時候去你家?」

吞下綠豆糕,李隱臣樂呵呵地笑,「等你下次休沐吧,我找人替我代值。」

張口咬了李隱臣遞過來的綠豆糕,謝璟含糊地說著:「你說我要不要帶些什麼過去啊?」

「要帶什麼?」李隱臣困惑,難道不是他把人拐回去就行了麼?

「說你笨還不承認。」謝璟敲了李隱臣的額頭一記,「我總得帶些禮物過去吧,空手去多失禮。你爹娘喜歡什麼?一會兒我們上街買去。」

「欸,我還真不知道我爹喜歡啥。」李隱臣自從有印象以來只記得李暢手裡不是兵書就是長槍,「至於我娘就喜歡吃一些西域來的果子。」

「你說葡萄?」謝璟挑眉,這人怎麼這麼不靠譜連自己爹娘喜歡啥都說不清楚。

「對,就是那啥葡萄來著。」

謝璟看著李隱臣傻樂的表情,自從一早她挑明李隱臣對自己的感情,這人就從東都狼變成了哈士奇,不禁嫌棄道:「你笨死了。」

李隱臣揉揉鼻頭嘿嘿一笑,只差沒點頭說對媳婦妳說什麼都對我笨死了我是一匹來自天策的二哈。

謝璟決定不再搭理李隱臣,自顧自地說著:「葡萄的話,還是當天再去買吧。我一會去跟老闆娘講一下,讓她給我留著。」用手肘頂了一下李隱臣,「欸傻狗。」

「怎麼了?」李隱臣看著捧著肚子大笑的謝璟,這才反應過來她剛剛喊自己什麼,板著臉往謝璟腰後撓癢,「妳剛剛喊我什麼?再喊一次?」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行了,別、別鬧,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怎麼就這麼蠢,傻狗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隱臣誓不甘休地繼續撓癢,「說,我是傻狗,那妳是什麼?」

謝璟被鬧得不行,只得舉手求饒,「我也是傻狗,你別撓我癢了哈哈哈哈哈哈。」


2015.07.30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26964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