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酌03
2015/08/06 13:00:00瀏覽41|回應0|推薦1

將人送到家,李隱臣並不急著走,把人捂在被子裡,煮了碗薑湯哄人喝下,拍拍謝璟腦袋,李隱臣才講了進屋以來第一句話,「妳睡吧。」

謝璟怔怔看著李隱臣理所當然地拉過矮凳坐在床邊,「那你呢?」

好脾氣地笑笑,男人用井水浸濕巾子疊到謝璟額上,「我守著妳,燒退了我就走。」

「師兄你……」

李隱臣打斷謝璟還未出口的話,用手覆上女子的眼,「行了,睡吧。」

聽著女子逐漸平穩下來的聲音,李隱臣收回了手,任燭火漸漸暗去,整個人隱在黑暗之中,無奈地笑笑,老是讓人放不下心。估摸著謝璟應該不會再反復燒起來了,李隱臣起身小心地將椅子放回原處,重新掖好蓋在謝璟身上的被子,卻被謝璟冷不防地抱住手臂不肯撒手。

任人抱著手臂亂蹭,李隱臣歎了口氣,索性坐在地上,讓人將自己的手臂當成抱枕,就這麼湊合了一夜。

李隱臣是被謝璟鬧醒的,抓住女子在自己臉上又揉又捏的手,下意識地伸手探向謝璟額間,「燒退了,妳想吃什麼?我去買。」

謝璟戲謔地笑,「師兄,你今日當值來得急麼?」

活動活動了被謝璟抱了整夜有些發麻的右手,李隱臣這才找回意識,皺眉問道:「現在幾時了?」

「辰時半刻。」謝璟看著李隱臣急急忙忙地打了井水洗漱,噗嗤一笑,虛虛拉著李隱臣的衣袖,「我傳了信鴿給你請假了。」

李隱臣打理著衣冠,微微側頭看著謝璟,「妳給我請的什麼假?」

「病假。」謝璟無所謂地聳肩,說著惡意地捏著李隱臣的右臂,「也不算欺瞞上頭。」

「妳最有理。」用左手拉開謝璟的手,李隱臣說道:「我還是去打聲招呼好了。」

謝璟不依不撓地拉住李隱臣的手,笑得比三歲小孩都還要無辜,「你現在去不就讓那老頭子知道我騙了他?到時受罰你可得幫我說話。」

揉揉謝璟的頭,李隱臣無奈,「我不去行了吧,放手,我給妳買早飯去。」

謝璟嘿嘿一笑,從床上跳下,迅速打理好自己,「師兄,我們出城玩。不准拒絕,誰讓你昨天失約。」

李隱臣皺眉,想起昨日謝璟在酒樓的荒唐事蹟就來氣,聲音不自覺沉了幾分,「妳昨天是怎麼回事?要是我昨天沒去,妳現在該是如何妳知道嗎?」

「師兄……」謝璟拉著李隱臣的袖子撒嬌,「我就是醉了嘛……」

將袖子從謝璟手中扯回,李隱臣不再看向謝璟,「妳還知道妳醉!妳想過要是發生什麼事情該怎麼辦麼!」

謝璟抱住李隱臣的手,「對不起,我保證不會有下次了。」

最好還會有可能會有下次的機會!深吸了幾口氣,李隱臣狠下心不理會謝璟,抽回手自顧自召了馬就要往官府去。

謝璟隻身擋在馬匹面前攔住李隱臣,「師兄!」

「妳這是又做什麼!」李隱臣急急勒馬,被突然擋在半路的謝璟激出一身冷汗,連忙下馬拉過謝璟確認沒傷到人。

笑笑地讓李隱臣拉著檢查,謝璟順勢撲進男人懷裡,「師兄,我餓。」

「妳想吃什麼?」按按額角,李隱臣被謝璟這一笑鬧得沒了氣,再次體認到他拿謝璟沒轍這個事實。

「糖葫蘆!」謝璟想都沒想地回答,「還有綠豆糕!」

「不行。」李隱臣無視謝璟的要求,扯著一人一馬往回走,鑽進廚房下了兩碗清湯掛麵,將麵碗放在一臉嫌棄的謝璟面前,「吃完了才帶妳去吃糖葫蘆和綠豆糕。」

謝璟吸著麵,「師兄,你不生氣了吧?」

「閉嘴吃麵。」

「我吃完了,可以講話了。」謝璟快速吃完碗裡的麵,「你不生我的氣了吧?」

李隱臣解決碗裡的麵,一言不發地收拾碗筷,任謝璟跟在身後問著同一句話。

接過李隱臣洗好的碗筷,謝璟一一收進櫥櫃,「師兄,你真的生氣了?我知道我昨天的錯了,別生氣了?」

李隱臣沉著臉拉過人困在自己和牆壁之間,直直看著慌亂的謝璟,「會怕?怎麼昨天就不怕了?」

「師兄,你別這樣……」謝璟看著李隱臣離自己越來越近的臉不知所措。

「妳以為我為什麼生氣?」懲罰性地咬了謝璟的側頸,李隱臣將人鬆開,不再看向僵在原地的人,逕自走回正屋。

待謝璟回過神跟了出去,李隱臣已經沏好一壺茶,謝璟搶過茶壺放在桌上,「師兄,你喜歡我。」

李隱臣正在斟茶的手微乎其微地一抖,費了好一番勁才維持住面上的表情, 「妳怎麼會這麼想?」

看著李隱臣臉上的表情,謝璟揉了揉耳垂,「我……」

終於要開竅了?李隱臣看著謝璟習慣的小動作,也替人斟上一杯新茶,「妳什麼?」

謝璟拿起桌上的茶盞仰頭灌下,李隱臣甚至來不及阻止,女子被熱茶燙出一眶淚,「燙……」

捏著謝璟下巴,李隱臣有些焦躁,「張嘴,我看看燙到哪了。」

謝璟左躲右閃就是不張嘴,摟著李隱臣的脖頸,在人側臉吧唧親了一口,「不燙了。」半個身子掛在男人身上,謝璟不管毫無反應的李隱臣,自顧自地說:「我現在想想昨天的事有些後怕,但是剛剛師兄你……我不怕,反正就是,恩,緊張。」

 「妳……」向來自詡鎮定的李隱臣頭一次不知道該作何反應,眼前這個女子抱著怕碎了,推開怕傷了,只得轉移話題,「妳張嘴讓我看看剛剛到底燙到哪兒了。」

腦袋在人頸側蹭了蹭,謝璟毫不在意,「沒事,哪兒都沒燙著。」

李隱臣推開謝璟,語氣有些惱怒,「謝璟,張嘴。」

謝璟無辜地張嘴,燙到舌頭左右也看不出來,「都說了沒事。」

放開人,李隱臣端起桌上的茶慢慢喝著,「以後沒我陪著,不准妳喝酒。」

「知道了。」謝璟笑笑,拿著空杯巴巴看著李隱臣,「我還要喝茶。」

「茶壺在那,請自便。」

謝璟放下茶盞,一臉不悅,「師兄,沒人這樣照顧病患的。」

「……」李隱臣默默拿過杯子斟滿,還是提醒著謝璟,「小心燙。」

「師兄,我要吃糖葫蘆和綠豆糕。」

看著謝璟小口小口吹涼茶湯,李隱臣解下錢囊放在桌上,「自己買去。」

謝璟慢慢喝下微涼的茶湯,皺眉,「又這樣,答應我的事情又騙人。」

「我去買就是。」李隱臣無奈,敢情是他以前太由著她,現在爬到頭上來了。

「師兄。」謝璟撐著臉笑笑的看著李隱臣。

「又怎麼?」

「你真好。」

耳尖一熱,抬手揉了揉謝璟的頭髮,李隱臣拿起錢囊就走,「我去買糖葫蘆和綠豆糕。」

「恩,等你回來。」

「……恩。」李隱臣一怔,幾乎是奪門而出。狗屁的忍耐力在謝璟面前根本沒用好嗎!


2015.07.24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2696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