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有匪君子(六)
2015/08/01 00:08:38瀏覽66|回應0|推薦3

夾碎魚肉,和著豆腐,吸飽了米酒及薑湯的精華,恰到好處的鮮,是正好入口的溫度。葉英啜了口魚湯,悠悠開口:「方才劍爐那邊出了什麼事情?」

「沒什麼,就是葉泊秋那裡調度不來了,這次天策要的量多了些。」葉暉低頭挑著魚刺,有些心神不寧。

倒是葉英快一頓飯的時間下來,心緒沉定了不少,調侃著葉暉,「二弟,你的表情可不像沒什麼事。」

「大哥……」葉暉放下筷子,吞吞吐吐半天才憋出話來,「我先讓劍爐那邊送了一批貨給天策府,但是那批貨被人做了手腳,剛到揚州就給攔下了。」

葉英微微一怔,「什麼?」

「私印,有人把官印融掉蓋了私印,還是狼牙的私印,現在被唐軍給扣下了。」葉暉招手讓人撤去碗盤,換了茶具上來,包括羅浮仙在內全退出樓外樓,替葉英和自己斟滿茶,葉暉續道:「這說明了兩件事。第一,我們和天策府這次的協定上面不知道,或者說不能浮上檯面。第二,山莊裡有內賊,否則怎麼可能這麼短的時間內就改上私印了。」

「這事不好辦。」葉英微微皺眉,「山莊賺的是官府的錢,如今扯上狼牙……」

「還有內賊,實在是防不勝防啊。」葉暉歎了口氣,上好的龍井新茶如今實在沒心情品白白糟蹋了。

「讓劍爐那按計劃行事,該出多少就出多少。」

「我明白,這時萬萬不能打草驚蛇,我讓葉泊秋注意了。」

葉英點頭,「唐軍那邊怎麼說?」

「他們得查,我讓五弟去揚州處理了,五弟人脈廣說不定能查出些什麼。」

「那邊若是有問題,我再過去看看。」葉英說得雲淡風輕,飲下微涼的茶,「至於下一次送兵器給天策府,就由我去吧。」

「大哥?」葉暉驚愕,「這不好吧?」

「天策府那邊可有幾張還未結清的賬?」

葉暉遲疑,「的確是有,但由你去怕是會引起注意。」

「就是要引起他們的注意。」葉英勾勾唇角,「對外就說山莊給天策送上最後一批兵器,要是天策府清賬,莫怪山莊不做天策府的生意。」

「大哥!這一路上肯定會出問題的,我怎麼可能讓你自投羅網。」

葉英避而不談,「放心交給我,你好好督促劍爐進度。」

要葉暉不擔心是不可能的,但看著葉英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他不知道該如何勸已經打定主意的葉英改變想法。歎了口氣,葉暉道:「那就拜託大哥了。」

「自家事何須言謝?」葉英勾起唇角,抿了一口茶,「倒是今年的新茶比往年甘上幾分。」

葉暉收拾完心緒,細細品著茶,笑道:「的確。」

葉英平時就是個話少的主,而葉暉捧著茶盞也不知道在想些什麼,茶沖了三回兩人也未曾說過什麼。葉暉把葉英送回了天澤樓,嘴上雖然不說,心裡還是有些介意讓葉英去送軍火的事,葉英只是用清淺的微笑裝作不知道葉暉在擔心什麼,葉英轉過身,「二弟你早些休息吧,接下來的事情還得麻煩你。」

葉暉糾結著,還是開口問道:「大哥,非得你去不可?沒別的人選了?」

葉英輕輕拍著葉暉的手臂,安撫道:「我去就行了,我只是看不見,又不是手無縛雞之力。」

「那到時我讓楚歌帶幾個弟子隨你去吧。」葉暉皺眉,心知葉英決定好的事情就不會再改了,那麼只能盡最大努力去保全葉英的安全了。

「好。」葉英微微頷首,「你回去早些休息吧,我還想在外頭吹吹風。」

聽著葉暉踩著沉重的步伐離去,葉英反倒笑不出來了,自己就連一個人都護不了,僅僅是悟出了心劍,徒有葉家長子的殼子,實際上什麼也不會,不過行事小心了一點,何能何德擁有整個山莊弟子的敬重,甚至害怕自己出事?

天澤樓已經點了燈融於一片夜色之中,初夏的蟬已經上了枝頭,被打理整齊的花叢裡還可以見得一撲一滅的螢火蟲,只是這些葉英全然看不見,他看見的只有一片濃得化不開的黑。

遠遠的聽見山莊弟子結束日課打鬧著喊餓,葉英勾起一抹笑,遇見她以前的日子也是這樣,聽著這些孩子們打鬧,等他們吃完了飯,一個個搶著自己身邊的位置靜坐,等她回來帶她見見這些孩子吧。葉英在心裡盤算著,收拾收拾心緒,習慣地走到往常的位置靜坐。

女孩的聲音遠遠傳來,「師兄你太奸詐了!大莊主旁邊的位置是我的!」

少年青澀的嗓音毫不客氣地取笑著:「誰理妳!腿短跑得慢妳活該!」

「你等等我!」女孩猝不及防被絆了一跤,當即坐在地上大哭。

羅浮仙從外頭走來,抱起女孩哄著,目光看向少年,「規矩都忘了?」

女孩抓著羅浮仙的衣襟,雖然跌疼了還是一個勁地喊著要坐莊主旁邊。

少年走了過來,習慣扛著重劍的手輕輕摸著女孩的頭,「一切都是師兄的錯,別哭了好不好?我把莊主旁邊的位置讓給你。」

羅浮仙依了女孩的意,把女孩放到地上,女孩牽著少年的手一起走到葉英身邊,跟葉英打了聲招呼便一左一右地坐在葉英身邊靜心。

葉英勾起笑聽著鬧出來的動靜,終歸是山莊的孩子,鬧得再兇最後還是笑著牽起手,情同手足。

靜坐並沒有固定的位置,對於山莊弟子而言搶的也不過就是葉英身邊的方寸之地,到底還是講一個先來後到的道理。晚到的弟子看著葉英身邊的少年和女孩,只得蹬蹬腳在心裡提醒自己下次動作要快點。

哼我不跟你們計較,我今天可是被大莊主指點了呢!


2015.07.31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26929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