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酌02
2015/07/30 18:23:21瀏覽68|回應0|推薦3

昨晚喝多的謝璟不出意料地誤了當值,長安畢竟處於天子腳底,不容一分一毫的差池,即便李隱臣出面為謝璟緩頰,也被拉下去挨了幾個扎扎實實的板子。他替謝璟受了一半的罰,畢竟會誤了值有一半原因也是因為自己沒看好她,可謝璟沒頭沒腦地道了謝,一句「師兄真好」當李隱臣待她只是尋常師兄妹。

「下不為例。」李隱臣臉上帶著笑,周身卻籠罩著一股低氣壓,就連粗神經的謝璟也沒敢說他什麼。

兩人受了罰該做什麼做什麼,操練、巡邏、拷問、公文樣樣沒落下,因為來的晚,兩人處理完事情天色已晚,正想收拾收拾回去,卻不想上頭突然要李隱臣帶某個親王的世子看看環境。

雖說李隱臣是世家弟子,不過也就頭頂了個李字,不知道是李唐皇室遠到哪裡的親戚了。同為世家弟子不免心傲,李隱臣自然知道不好得罪這位世子,可偏偏世子又一派輕蔑模樣,肚子裡的墨水化到杯裡都還不見得看得到。

「所以你們日日就處理這些事情而已?」世子看著指尖,眼裡滿是不屑,就這麼點破事還犯得著讓他專程花時間過來熟悉熟悉?

「是。」李隱臣攢緊身側就快揮出去的拳頭,穩重地笑笑,「若是有什麼問題,相信官府裡的同僚都很願意幫忙的。」當然那位同僚不會是他。

「不必,這些事不用人講,本世子閉著眼都能處理。」世子揮揮手,走上備在一旁的馬車,「行了,你回去吧。」

李隱臣按按額角,看來來了一個不好相與的人,到時少不了一番雞飛狗跳。李隱臣走出官府,心裡還惦念著昨晚同謝璟的約定,雖然讓她先回去了,不過按照他對她的瞭解,估計又是泡在酒罈子裡了。

熟門熟路地走到了酒樓,果不其然聽見謝璟在裡頭大聲嚷嚷,「你這個混蛋,嗝,打不打一句話。」

無奈地推開酒樓的門,原本預期會看到謝璟踩著桌子搖搖晃晃用長槍指著人,但卻先看到謝璟任人抱著上下其手只軟乎乎地用拳頭敲著抱著對方,李隱臣頓時黑了臉,連笑都掛不住。將人從對方懷裡搶回來,李隱臣低吼:「妳這是做什麼!」

「嘖,你好煩,別管我。」謝璟拍開李隱臣護在她腰間的手,歪歪斜斜地走向方才抱著自己吃豆腐的男人,手指勾起對方下巴,「說!你打不打?」

男人嘿嘿一笑,摟過謝璟的腰,見她不反抗朝李隱臣投去一個示威的眼神,低頭咬著謝璟耳朵,聲音卻不刻意壓低,「打,我們去床上打。」

死死盯著謝璟抱住男人脖頸,李隱臣自然聽到男人的話,用腳勾起謝璟隨意扔在地上的長槍,俐落地耍了個槍花,用槍面拍下男人摟著謝璟腰後的手,拉過女子,他怒極反笑,「我們先打一場過過招?」

男人抄起腰間的獵刀,「贏了歸我,輸了歸你。」

李隱臣皺眉,雖然自信能贏,卻還是不太喜歡把謝璟當做籌碼。

喝到腦袋裡只剩一灘漿糊的謝璟無法理解面前兩個男人在爭執什麼,依舊拍著手附和,「誰贏了,我就和他到床上比試比試!」

「閉嘴,吵。」轉過身,李隱臣象徵性的用槍柄敲了謝璟的頭一記作為處罰,朝男人自信地笑,「不必手下留情。」

「說什麼廢話。」男人毫無章法地揮著獵刀,卻習慣性將重心壓在下盤,只是有些虛浮。

李隱臣輕而易舉避過男人揮向自己左臂的刀,掄起槍柄往男人腰間拍去,到底還是記著對方只是尋常百姓,李隱臣收了兩成力氣,卻還是讓男人往後一個趔趄,不給對方任何喘息空間,槍柄掃向對方下盤,把人掀在後頭的桌上,槍尖連著男人散落的髮絲釘入桌面。

「承讓。」李隱臣撇頭,眼裡含笑,又恢復往常的溫和性格。他承認他是勝之不武,卻也借此卸去了怒氣,掏出錢囊往老闆娘手裡塞了一銀錠,「今天給您添麻煩了。」

謝璟溫順地任由李隱臣背起自己,「你贏了嗎?」

李隱臣心中還有幾分惱火謝璟的不知分寸,「恩。」

謝璟笑得像剛吃了糖的孩子,「那我們去床上打架。」

李隱臣壓低聲線,從喉嚨深處蹦出帶著怒火的兩個字,「閉嘴。」

「快嘛。」謝璟將頭埋在李隱臣肩窩,撒嬌似地扭著。

停下腳步,做了幾個深呼吸,李隱臣氣得咬牙切齒,「我是誰?」

謝璟不明就裡,「你就是你啊。」

李隱臣繼續往前走,「我是你的誰?」

這回謝璟聽懂了,沒心沒肺地笑,「對我最好的師兄啊。」

李隱臣的神色黯了黯,又問:「我的名字是什麼?」

「李隱臣。」謝璟蹭蹭眼前的人,毫不留情地嘲笑,「你可沒喝酒,連自己是誰都記不得了?」

「別動。」將人往上托了托,李隱臣沉著嗓子,只覺得喉嚨乾啞地厲害,「別鬧,我送妳回去。」

謝璟任性地搖頭,「我不要回去。」

李隱臣堅定地背著人往前走,口氣告知女子沒得商量,「不行。」

謝璟突然在李隱臣背上掙扎起來,「可我還沒和師兄打架!明明說好的!」

讓人從背上下來,李隱臣拉著謝璟往前走,「回去再說。」

「不走!」謝璟甩開李隱臣的手,「明明說好今天陪我喝得痛快的,每次都騙人,難得我明天沐休可以喝得痛快,全被你搞砸了!你賠我!」女子說著越發覺得自己委屈,染上哭腔,最後索性在路上哭了起來。

李隱臣想要去拉謝璟的手,卻被謝璟給避開,上前一步將人按到懷裡,「對不起。」捧著女子的臉低聲哄著,用指尖一一抹去淚珠,等人平靜下來,才討好般地說,「不哭了?」

謝璟推開李隱臣,試圖讓冷風降溫燒得迷糊的腦袋,有些結巴,「誰、誰哭了!」

「恩,妳沒哭。」李隱臣上前試了試女子額間的溫度,皺著眉當即把人抱起,「我送妳回去。」

「恩。」這一哭讓謝璟清醒不少,知道自己鬧得太過,乖乖將腦袋埋入對方懷裡躲風。


2015.07.22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26856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