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有匪君子(五)
2015/07/24 13:00:00瀏覽57|回應0|推薦3

相比起葉暉的擔憂,葉英還真沒將這件事往心上去。他一路走回天澤樓,沿路有不少人練習著劍法,畢竟都是山莊裡的弟子,葉英回應著他們的問候,也順道問問練習的情況,或指點一二。

他感覺得出來他在指點的時候,有不少弟子心緒激動,甚至把本該會的劍法全給忘了。葉英笑笑,「劍本無鋒物,一招一式只是個外型,重要的是你們的心。輕劍也好,重劍也罷,用心去感受你們手裡的劍,相信你們能夠聽到劍的聲音。」

「是!大莊主!」弟子們或有疑惑,或茅塞頓開,此時都異口同聲地抱拳回應,手裡的劍卻不曾放下。

「你們繼續吧。」葉英點點頭,繼續往天澤樓走去。

天澤樓還是一片寧靜,仿佛世間萬物不管多麼喧囂的聲音來到這裡,都被這裡的空氣沉澱下來,化作一片棠花瓣緩緩飄落。

葉英仰頭感受著拂在臉上的棠花瓣,輕輕笑著,這裡的確沒有劍氣呢,那就不必擔心會妨礙她的修行了,只是……

皺起了眉,葉英試探性地開口:「蘭苑?」

沒有回應。

羅浮仙不在這裡,葉英摸索著坐在棠花樹下,指端輕輕觸碰著棠花的樹幹,「蘭苑?」

沒有回應。

「妳在嗎?」葉英感覺到有人輕輕拉扯著他的頭髮,輕笑出聲,「剛剛沒聽到我叫妳嗎?」手往後一摸,卻發現是當日的鳥兒,讓鳥兒站在掌心,葉英問道:「她呢?」

鳥兒似懲罰一般啄著葉英的手,發出憤怒的聲音。

「她出事了?」葉英皺眉,怎麼才幾日未見就出事了?

比起同天策府的協定,葉英更擔憂蘭苑的狀況,他感覺到鳥兒帶著怒氣又啄了他一口,「帶我去找她。」

鳥兒在葉英手上跳了跳,愣是不帶路。

「怎麼了?難道你們也不知道她現在在哪裡?」葉英眉頭擰成個川字,果然山莊的劍氣還是傷到她了嗎?

驀地一道清冷的女人嗓音在葉英身後響起,「葉莊主別那麼咄咄逼人,這些小輩可不欠你什麼。」

「妳是誰?」葉英微微側頭,神情複雜,竟是連尋常的禮貌也顧不上了。

「我名墨舒。」女子伸手一招,鳥兒飛到墨舒身邊,不再同葉英親近。她笑笑,「小苑現在無甚大礙,只需在我那靜養幾日即可,葉莊主不必擔心。」

說的總比做的容易,墨舒講得輕輕巧巧,葉英又如何真的放下心。「還請前輩跟我說說她現在的狀況,」葉英躊躇了一陣,繼續道:「莫不是山莊的劍氣傷了她?」

墨舒爽朗一笑,「葉莊主多慮了,小苑自幼同這劍氣相處,劍氣於她是有益無害。」

「那麼……」

聽出葉英語氣裡的困惑,墨舒尋了個藉口搪塞,「葉莊主可聽過我們妖類到了一定時機會遭遇天劫?」

葉英想起那日的白蛇也是離開此處去渡劫,遂點了點頭,「聽過。」

「小苑便是到我那處避劫了,山莊凡胎眾多,於此歷劫未免牽連一二。」

「這天劫如果度不過去該如何?」葉英突然之間明白了自己同蘭苑之間原是橫隔了那麼大一道鴻溝,自己縱是悟出了心劍也幫不上她。

「度不過去也就不用想接下來該如何了。」墨舒的聲音比剛開始聽起來更冷,直讓人周身墜入三尺冰窖之中。

葉英不自覺握緊拳頭,「前輩這話什麼意思?」

墨舒直直看著葉英好一陣,知道葉英要是不問出個所以然絕不會輕易放棄,歎了口氣,「耗盡百年修行,與尋常樹木並無二致。即便小苑再耗費一個百年,重新修成妖身,也不再是葉莊主所認識的那個蘭苑了。」

葉英皺眉,人類的一生只有一個百年,要是蘭苑度不過這關,不就意味著他再也見不到她了?

看著葉英深沉的臉色,墨舒道:「葉莊主,我知道這麼說有些過分,可我們妖類的修行不比人類,還請葉莊主不要讓小苑太習慣你的存在,這對小苑、對你有益無害。」

「葉某明白。」葉英點點頭,伸手想要解下腰間的香囊,卻被墨舒打斷。

「那香囊還是請葉莊主留著吧,畢竟是小苑的一番心意。小苑一向不喜歡我管束她太多,這次前來已經過了界,今日之事望葉莊主別在小苑面前提起。」

葉英將香囊重新掛回腰間,再抬頭的時候,哪裡還有墨舒的氣息,就連鳥兒都不見蹤影,他第一次覺得天澤樓這個地方靜得可怕。

他走回天澤樓前,喚來羅浮仙,「今日讓晚飯送去樓外樓那裡吧,我同二弟一塊吃。」

「是。」羅浮仙讓人前去知會葉暉,走回來後端詳著葉英的臉,「您不太開心,能告訴我嗎?

葉英一笑帶過,「無非是和天策府有關的事情,待會我和二弟再商量商量。」

「如此就好,若是有什麼想不透的事,還請您告訴我。」羅浮仙說得認真,「兩個人一起想總比您一個人來得好。」


2015.07.19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262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