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桃花寨番外1
2015/07/08 18:06:43瀏覽64|回應0|推薦4

火,硝煙的味道,風掠過殘旗的聲音,透著血色的冰冷河水一下一下地拍著楊塵的腿。似乎聽到有人笑著哭著,卻沒聽見援兵的聲音,耳畔震天的吼聲漸漸消退,這大唐怕是完了。

細細的嗚咽伴著濕熱的氣息噴在臉上,楊塵感覺有什麼牲口用口鼻拱了拱自己的頸窩,甫一抬手又隨即無力垂下,心苦笑,神識醒了大半,可卻是連起身的力氣都沒有了。身邊的人接連倒下,手裡維持著握槍的姿勢,被狼牙軍一波一波無止境的攻勢震得虎口發麻,本能性地右手伸出握住長槍,握到了只有一把被血染紅的泥沙。

槍……槍?楊紮著起身,環顧四周,破損的殘甲、折斷的天策大旗、狼牙兵的狂妄笑聲,往腰間一摸,這下不僅槍沒了,連記名的腰牌也不知到何處……要是落在狼牙手中,只怕會被當做戰損,從天策府除名。

「好孩子,」楊塵皺眉,一開口就是撕心裂肺的痛,「我的槍?」長年相伴的麟駒用一雙水潤的眼睛殘破的衣袖低伏著,讓楊塵趴到馬背之上,「我們先回秦王殿,再做打算。」楊浥塵知道自己的愛馬不會讓自己陷入險境,緊繃的精神一鬆懈下來,便昏了過去。麟駒打了幾個響鼻,往西方的藥師觀而去。

待楊浥塵醒來之後,看著陌生的屋頂,漸漸警覺起來,心道要壞事。正想從床上起身,門邊涼涼地傳來一句話:「妳敢動一下,我就紮死妳,連藥材都省了。」

那人走了近些,坐在床沿,伸手探著楊浥塵額頭的溫度,「燒是退了,可妳這次於外經脈受損,於內傷及肺腑,短期之內別想下床了。」

楊浥塵訝異地瞪著眼睛,「師父?你怎麼會在這裡?」

「妳該問的是這裡是哪裡。」白洵燕嫌棄地看了楊浥塵一眼,多年未見依舊長進不了多少,不待楊浥塵發話,徑自道:「這裡是惡人穀,妳那寶貝麟駒馱著妳到洛陽找我,我便帶著妳跟著大部隊回來了,嘖,為了妳可拖慢不少時間。」

楊浥塵忽然掙紮起來,被白洵燕輕而易舉地按住,「師父,你放開我!我得趕回天策府!」

白洵燕低吼:「一堆殘磚敗瓦的地方哪裡值得回去!」見楊浥塵被吼住,又放柔嗓子:「我查過了,天策府清理戰場的時候,找到了妳的槍和腰牌,送入淩煙閣,已從天策名冊除名。」

「不……」楊浥塵頹然地躺下,縮回被窩裡。她守的大唐,她堅信的天策義,怎麼就那麼簡單地被摧毀得面目全非?

白洵燕看著整個人縮在一起的楊浥塵,好氣又好笑,這孩子自小遇到什麼不願面對的事實就是這幅模樣。拍了拍被窩,「妳要怎麼頹唐喪志,我管不著了,但是妳至少得喝完這碗藥。」

楊浥塵在被窩裡搖頭,已經沒有地方值得她停留了,熟悉的一切都被狼牙一一嚙咬殆盡。

不顧楊浥塵是個傷患,白洵燕狠狠打了楊浥塵一下,「我藥都煎好了,妳要不喝,現在就給我滾出去,順帶把我放妳那邊的青田酒全部還來!我自此當沒妳這徒弟,該死的白眼狼,賠錢貨!」

楊浥塵怔了怔,青田酒……對了,說好了要去找那叫花討呢。她從床上坐起,劈手奪過白洵燕手裡的藥碗,一飲而盡,動作一氣呵成,簡直讓白洵燕懷疑自家徒弟其實不是傷患。可這頭楊浥塵沒注意到白洵燕打量的眼神,審視著自己身體的狀況,除了暫時拿不起槍,呼吸難受了點,一切無礙,看來從惡人穀騎馬前去丐幫總舵還是可以的。

白洵燕的落鳳敲在楊浥塵額頭上,「沒我的同意,妳別想走。」無視楊浥塵的不滿,徑自道:「妳想自己還能騎馬,所以就想走了,對吧?我若是尋常大夫,我可能會讓妳走,很可惜我不是。現在的妳連我都打不過,還想去哪裡?」

楊浥塵心知沒得商量,只得退一步,「師父,可否給我紙筆?我寫封信報個平安。」

淡淡看了楊浥塵的手,白洵燕嗤笑,「妳真以為妳有辦法拿筆寫信?」嘴上雖然這樣說,白洵燕還是在床上置了小几,擺了紙筆,雙手環胸看著楊浥塵拿起醮了墨的筆,艱難地在紙上塗寫。

楊浥塵沒多久就放棄了,看著狗爬似的信紙,頹然地揉皺信紙。白洵燕坐到床沿,重新鋪好信紙,執筆而道:「說罷,要寫給誰,寫些什麼?」

「罷了,不寫也罷。」楊浥塵擺手,要是讓師父知道自己將那幾壇青田托給一個丐幫弟子保管那還得了?

白洵燕危險地瞇著眼,「妳說是不說?我可沒有做事半途而廢的弟子。」

楊浥塵扯出一抹艱辛的笑,「師父,我要是說了,你可不准打我。」

「念在妳現在是傷患,我暫時不揍妳,傷好了再找妳討回。」

左右都會被打,那還不如自己現在先招出來。楊浥塵清清喉嚨,「我把青田酒托給一個丐幫弟子暫時保管。那時走——」

「孽徒!」白洵燕氣得從床邊跳起,「我不是說了好幾次,別把酒放在丐幫眼前嗎?妳全忘了為師的教訓了?」

楊浥塵賠著笑,「您放心,我托予的那人絕不會喝了那幾壇青田的,所以我這不是要寫信通知一聲嗎?」

白洵燕哼哼道:「不管妳托的是誰,左右為師就是不待見丐幫。妳這信也別寫了,我直接上門去討回我那幾壇青田。說吧,是哪個丐幫弟子?」

「師父……」楊浥塵討好地拉住白洵燕的衣袖,「是我托他保管的,要討也是我去討不是?」

「嘖,當初就該直接把妳丟在山裡,麻煩精。」白洵燕瞥了眼楊浥塵,「能下床不?我們現在就動身。」

楊浥塵怔神,「什麼?」

「下床收拾行李,妳身上的傷也不是太嚴重,沿途為師自有辦法幫妳調養。」白洵燕拋下話,人直接往門外走去。


2015.07.06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25593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