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段子.每周練習008
2015/04/09 18:15:29瀏覽89|回應0|推薦3

    清明(藏秀)

他記得那日盛暑艷陽穿過林間在地面投下的斑駁光影,他也記得剛出師那年踏上揚州的岸時耳邊傳來的喧囂太平,他甚至也記得那個清明午後雨後新泥的味道。

又是清明時節,雨疏落落地打在揚州的屋簷上,打在光滑的石板路上,打在遊人的傘上,最後全收進了西湖的沉靜裡。葉無溯撐著傘,任雨淅瀝瀝地打在傘上,蹲下身,手指顫顫覆上墓碑上有些模糊的字,張口卻又不知該說些什麼。

也是,想說話的對象已成黃土白骨,對一個墓碑還能說些什麼呢?更何況他連墓穴裡躺著的人是誰都不認識,像是一個根深蒂固的習慣促使他年年清明來到這墓碑前,就連該緬懷什麼,如何去緬懷都無從知曉。

葉無溯收回手,起身,心裡並不痛快,總感覺丟了什麼重要的東西,他從小引以為傲的記憶如此簡單地缺了角,怎麼也尋不回。

「你……」

葉無溯朝來人點頭,算是打過招呼,壓低傘簷,轉身就要走,卻被對方出聲攔下。

「你怎麼會在這裡?」

「不知道。」葉無溯淡淡地搖頭,問道:「妳認識我?」

「本該認識的,你若是想不起來就算了吧。」女子看了眼墓碑,這是她五年來第一次回來,除了生了些青苔,墳墓被葉無溯整理得很好。

「妳知道這裡面是誰嗎?我總覺得是一個對我很重要的人,卻什麼都想不起來。」被人揭開自己記憶裡唯一留白的一塊,葉無溯顯得有些煩躁。

女子摸上濕漉漉的墓碑,「是我師妹。我不會告訴你曾經發生了什麼事,我說得再多也不過是別人的故事,你若是想不起來就別想了。」

葉無溯沉默地點頭,「告辭。」

女子看向葉無溯離去的方向,低聲喃語:「師妹,真不枉妳為了他棄了雙劍,一舞霓裳,又為了他千里迢迢跑來苗疆向我求蠱,只可惜有些事情並非是下蠱便能抹除的……」

清明的雨依舊沁著絲絲的寒,女子沒待多久便離去了,留下一座其實底下什麼都沒有的空墳,以及剛被人擺在一旁的粉色扇子,等著來年清明的時候被人造訪。

 

    丐唐輕功組

丐哥和炮姐兩人確定關係後,隨意尋了處山村定了下來,出門卻是極少用各自門派的輕功了,於是村子裡的人只當他們是尋常夫婦,而非江湖弟子。

某日丐哥心血來潮拉著炮姐到村子附近的山頂,「媳婦,我帶妳飛,好不好?」

炮姐看著丐哥充滿期待的眼睛,點頭。心道丐幫煙雨行以多人輕功著稱,不至於出問題,若是真要摔下去了,我再把機關鳶拿出來便是。

丐哥咧嘴一笑,退了幾步,攬住炮姐的腰,借力將炮姐往更高的地方扔,又穩穩把炮姐圈在懷裡,「好玩吧?」

炮姐笑笑,只向周邊更高的山峰,「再來一次,我們去那裡。」

「好。」丐哥乘著氣流,攬著炮姐往更高的地方飛去,山峰近在咫尺,「媳婦,注意了。」

炮姐點頭,被丐哥扔出去的同時,借力往高處飛去,不料一陣強風從側面吹來,失了重心,直直往下墜去。

「媳婦!」丐哥見狀連忙追去。

「該死。」炮姐拉開身後機關鳶的活動竹片,調整下墜角度,展開機關鳶。她唐門弟子機關鳶拔地百尺,就這麼摔死也太可恥,更何況是在情緣面前摔死。

方展開機關鳶的一瞬,就聽見丐哥在邊上痛呼,「痛痛痛!媳婦妳的機關鳶打到我了!」

「你沒事吧?」炮姐看不見機關鳶上方的情況,只得慢慢迴旋往低處去。

「疼死我了!回去肯定淤血一大片了!」丐哥從機關鳶側翼爬到正中,「媳婦,上面的景色真好。」

「……你趕緊下來,這機關鳶載不了兩個人。」還能閒聊,看來也沒多嚴重。

「不行啊,媳婦我受傷了!」丐哥仰躺在機關鳶上,好不快活。

炮姐見快到地面了,壓低機關鳶前頭,隨即又抬高,將丐哥摔在地上。

「媳婦!我摔下來了!」丐哥淚眼汪汪地看著前方收著機關鳶的炮姐。

「沒多高,摔不死。」

「媳婦!」

「再吵晚上睡廚房。」

「媳婦!」

「滾。」


2015.04.05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22116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