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段子.每周練習007
2015/04/02 15:38:05瀏覽72|回應0|推薦5

慟哭(丐花)

 

「嘶……輕點……」尹邛皺起眉,裸露的上身青紅相間的紋身好不惹眼,恰如尹邛其人,抗龍之姿,張狂得連皇帝老子都不放在眼裡。

江白晴毫不吝嗇地將藥酒倒在尹邛的傷口上,「我這裡已經夠忙了,麻煩你別自己跑出去埋伏,又回來給我添亂。」

尹邛嘿嘿笑道:「我哪敢給妳添亂?江大夫妳想想,我半路埋伏浩氣盟的前鋒,一人抵百,可替妳省下不少藥物呢。」

手裡刻意加大力道,江白晴往傷口上拍了一下,「想死直說,我可以幫你。」

「不必了,我可還沒娶妻呢。」尹邛問道:「只是妳一個姑娘家怎麼就入了惡人谷?不打算找個好人家嫁了?」

江白晴避而不答,「一入此谷,此生不苦。」

「笑話!什麼一入此谷此生不苦,空氣髒了點,日子還不是一樣。」尹邛活動活動剛包紮好的傷臂,「妳啊,還是早日尋個機會出谷吧,就別回來了。整天殺來搶去的,這麼亂的地方可不適合妳。」

江白晴只笑笑,「再說吧。」

尹邛直直盯著江白晴好一陣,起身道:「妳自己慢慢考慮吧,等過陣子攻防又要開始了,到時妳可有得忙,想走都走不了。」

「婆婆媽媽,沒事滾。」江白晴趕走尹邛,坐在凳上歎了口氣,她知道自己走不了,只要他還在惡人谷的一日就走不了。尹邛是條瘋狗,只對莫雨忠誠的瘋狗,接到任務,二話不說,提著打狗棒和一壇酒就殺過去,從不惜命。這叫她如何能走?

一身暗紅的七秀冰心弟子探頭,「江大夫,上面說過幾日攻防,妳隨著大軍走。」

江白晴起身收拾滿屋的藥物,估量著該帶多少藥物才夠,「我明白了。」

這次攻防比往常還要慘烈許多,理應足夠三個月的藥材在短短一個月之間告罄,江白晴只能趁兩方戰事稍歇的時候去山林中摘採藥草應急。尹邛跟在江白晴身後數尺,警惕著環顧四周,一有風吹草動就搶到江白晴身邊,把女子護在懷裡,虛驚一場。

江白晴心裡是高興的,又暗自心疼尹邛犧牲休息的時間隨她入山採藥,話語到了嘴邊卻變了樣,「沒事,我都來好幾次了,這時間沒人會來山裡的。」

「好幾次?」尹邛皺眉,比平時略微低沉的聲音含著慍怒,「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妳知不知道?」

江白晴拍開尹邛的手,蹲下身採藥,「我帶來的藥材早就不夠了,所以只能趁現在來採藥。」

尹邛跟著蹲下身採藥,「妳就不會跟我說聲?哪怕是隨便找個人陪著妳來,也強過妳自己一個人。」

江白晴只笑笑,「現在好不容易能夠休息會兒,我怎麼好意思去打攪。」

「妳!」尹邛氣結,背過身用力拔著大黃。

江白晴心疼地看著尹邛手裡被狗啃過一般的大黃,「採藥哪有像你這般採的?都不能用了!」

尹邛任江白晴搶過手裡的大黃,正想說些什麼,眼神一凜,一把將女子壓在身下,讓四周雜亂的草叢掩藏兩人,「別出聲。」

兩名浩氣盟弟子沿著山路走了過來,其中的純陽弟子問道:「你不是說有個惡人萬花都會趁休戰時來這裡採藥嗎?」

唐門弟子點點頭,「沒錯。」

純陽不屑,「人呢?」

「少用那種語氣逼問我,我大可不必聽令於你。」說著,唐門警備了起來,「有人。」

「在哪?」純陽抽出佩劍,神色間卻多了幾分慌亂。

在江白晴手中寫了個走字,尹邛若無事人般走了出去,「兩位不請自來,這地兒離惡人營地可是近得很,不怕被認作內賊?」這兩人同尹邛算是老交情了,那純陽沒什麼真本事,不知道是靠什麼坐上了先鋒指揮的缺,倒是那唐門腰間輔道天丞的掛牌確是實打實拼來的。

趁著尹邛引開兩人注意的同時,江白晴連忙往下走,打算回營地找救兵。

「喲,難不成這萬花弟子是尹兄你的相好?」純陽開口,一句調笑到他嘴裡全成了赤裸裸的殺念及慾望。

打狗棒破開氣流,尹邛攔在江白晴和浩氣弟子之間,「少稱兄道弟,想攀親戚怕是你們找錯了人。」

江白晴不自覺錯了腳步,慌慌張張地跑離現場。他是對的,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山路並不長,江白晴還走了小路,可她卻覺得她怎麼跑也跑不到營地,更遑論要找救兵回去救尹邛了。江白晴一口氣還沒順上來,就扯了個人喊道:「快!山路上有埋伏!一個武林天驕和輔道天丞!」

「在哪?」對方瞇著眼看著掩在樹林之間的山路,放了信鴿回去通知指揮,不耐地一把撈起江白晴上馬,安在身前,「帶路。」

里飛沙的確是匹良馬,一下跑出數十尺,著實比江白晴雙腳跑得快了一倍不止。江白晴領著路,「不能再快點嗎?」

天策破軍校服劃出一抹殘紅,「再快馬就要受傷了。」

「可要是……」

軍爺似是安撫地道:「放心,尹邛雖然只是十惡總司,可腦袋靈精得很,一時半刻不會有事的。」

兩人到了現場時,只見純陽腫得豬頭似的,四肢被丐幫的雲幕遮綁到一塊,倒在路邊動彈不得。縱尹邛肯冒著會被弩箭射傷的風險衝向唐門,卻總是在一剎那之間被唐門的機關擋下。

里飛沙尚未停下,江白晴一翻下馬,小輕功飛到尹邛身邊,銀針代筆點了唐門的鳩尾穴,語氣急得帶了點哭腔:「你受傷了,再撐會兒,救兵馬上就到。」

「妳回來幹什麼!待在我身後!」尹邛染血的手按上江白晴的頭,趁著唐門被點穴後的短暫暈眩衝上前,和來援的軍爺聯手打得唐門倒地不起。

唐門也不管什麼準頭了,棄了千機匣,袖中暗器囊一連發了數多精巧的翎箭。尹邛手中的打狗棒往前一送,將翎箭釘回唐門身上,軍爺也掄著長槍格去迎面而來的翎箭,脫離原本方向的翎箭一偏,往江白晴飛去。

正專注運著內功給兩人續力,江白晴沒注意到身側往自己飛來的翎箭,尹邛捨了打狗棒,將唐門按在地上打自然也沒注意到。軍爺看著往女子飛去的翎箭,神色一凜,無奈兩人距離太長,小輕功向江白晴衝去也不及擋下那枚箭頭泛綠的翎箭。

江白晴吃痛驚呼,運功強行被打斷,往後一仰,在她倒下之前,她看到尹邛丟下半死不活的唐門,低咒一聲,在她癱倒在地之前,把自己撈入他的懷中。

尹邛紅著眼,粗聲粗氣地問:「藥呢?」

「對不起。」江白晴搖頭,向尹邛扯出一個難看的笑容。

「妳說什麼呢?妳給我撐著,我現在就帶妳回去。」尹邛抱起江白晴,運起輕功往營地而去,連聲招呼都沒打,他知道軍爺自會處理掉那個唐門。

毒發作得很快,到營地時,江白晴已沒了氣息,泛青的臉上猶自掛著微笑,手裡緊抓著尹邛胸前用紅線串起的銅錢。尹邛將江白晴安在榻上,解下銅錢,握在江白晴手裡,快步走出帳外,擾了整個營地,甚至還驚動了莫雨,才找到一名五毒的藥師。

看著江白晴的尸身,五毒只輕輕搖著頭,「恕我無能。」

尹邛掐著五毒的脖子,把人高高舉起,「妳說什麼?」

莫雨冷冷瞥了尹邛一眼,「把人放下。」

尹邛憤憤地將五毒放下,猶自不解氣。

莫雨續道:「我知道你現在的心情,過幾日我們一起去端了浩氣盟的營地,讓他們給江大夫陪葬。」

「不必。」尹邛煩躁地揮手,他可不想連她生命裡最後一條路也如此腥風血雨,泥濘不堪。

莫雨點頭,讓五毒藥師退出帳外,他知道尹邛還有話沒說完,「你想說什麼就直說。」

「這次攻防結束,我就離開惡人谷,帶她回萬花。」

莫雨晦澀難明地看著尹邛,「你可知現在這種情況離開惡人谷,可要付出什麼代價?」

尹邛看了看江白晴,再看向莫雨時,目光堅定,「毒啞自己,挑斷手筋,廢去全身武功,形同廢人。」

「既然你已經決定了,我也不攔你。過幾日攻防,你好好休息吧。」莫雨挑起帳簾,背光說著,話一說完便離開了。

尹邛坐回江白晴身邊,「怎麼連妳死了也不放過我?手裡拿著我存的老婆本,當真不想讓我娶妻?」

「妳倒是回答我一聲啊……」尹邛抓著江白晴的手,按在自己臉上,「不然妳打我也行,我保證我絕對不還手!真的!」

「我跟少谷主說了,等這次攻防結束,我們就離開惡人谷,我隨妳回萬花好不好?」

「妳醒醒啊……」


2015.03.30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21867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