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有匪君子(一)
2015/06/19 12:00:00瀏覽175|回應0|推薦11

寫在前面:

這是送給朋友的生賀文,所以是葉英(NPC)X玩家的CP向。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祝賀的聲音不斷在藏劍山莊裡裡外外響起,此日正是藏劍五莊主葉凡和唐小婉大喜之日,而摻雜在祝賀聲裡的是賓客們隱隱的騷動。葉凡皺起眉頭,應不是唐門的人,側頭向一旁的小廝吩咐,「你去看看出了什麼事。」

片刻小廝笑著走進正廳,「五莊主,賓客說酒沒啦,正調侃著呢。小的已經讓人去取酒了,保管他們喝個夠。」

「做得好。」葉凡笑笑,看著鳳冠霞帔妝點的唐小婉,眼角都不自覺帶了幾分甜膩的蜜。

葉英坐在上首,閉目含笑聽著眾人喧鬧;一旁的葉暉輕咳一聲,素日的嚴謹也感染上一兩分喜慶,代葉英發話,「葉某在此代藏劍山莊上下謝過各位前來家弟葉凡與小婉的大喜之日,葉某就不多言,免得誤了吉時。」

「一拜天地——」禮聲透過眾人的叫好,穿越廳內廳外。

「二拜高堂——」葉凡和唐小婉在眾人的注視下,朝著葉英一拜。

「夫妻對拜——」笑聲合著口哨聲在四周響起。

「送入洞房——」賓客不約而同地喊出聲,迸發哄堂大笑。

葉凡在眾人的笑鬧下,毫不費力的抱起唐小婉,往新房走去,接下來等著新郎倌的,無非是眾人起哄著灌酒。

葉英尋了個空檔,向葉暉低聲說著什麼,人便離開正廳,往天澤樓走去。羅浮仙虛扶著他,問道:「您不多留會兒嗎?」

「今日五弟才是主角,我留下怕是會掃了眾人的興。」葉英笑著搖頭,聞著熟悉的棠花,「妳回去正廳那邊吧,免得五弟被人灌醉了。」

羅浮仙正要開口,被葉英搶先截了話,「我一個人待在這裡不要緊的,難得喜慶之日,錯過了豈不可惜?趕緊去吧。」

送走羅浮仙帶著遲疑的腳步聲,葉英仰頭,任清風帶著遠處的喧鬧勾起衣袍髮絲。

這樣的日子裡,就連素日裡相伴的海棠也騷動了起來,盛綻棠花的樹枝間傳來窸窣的聲響。

葉英輕笑,「下來吧。」

海棠的騷動停了下來,略帶詫異的聲音響起:「你看得到我?」

葉英搖搖頭,「葉某雙目已眇,自是看不到的。」

女子輕巧落地,不同於藏劍一貫的明黃色,一身棠粉色的齊胸襦裙,搭著嫩白外掛,鬢邊別著一枝海棠,只可惜這些葉英都看不到。

察覺到女子的可惜,葉英開口:「無需為葉某可惜,有時看不到,反而看得更清楚。」

女子偏頭想著葉英的話語,「也對,這樣也不用整日看到那些討厭的鳥兒了!對了,還沒問你叫什麼名字呢?每日看你在這靜坐,所有人都對你一副畢恭畢敬的樣子。」

「在下藏劍葉英。」葉英被女子逗笑了,「不知姑娘芳名為何?」

「我叫蘭苑。」

葉英還來不及搭話,蘭苑便道:「今日前頭挺熱鬧的呀,出了什麼事?」

「今日是家弟大喜之日,姑娘有興趣可前去沾個喜氣。」葉英笑笑,只覺得這女子有趣得緊,不似平日裡對他畢恭畢敬的藏劍弟子,只是不知怎麼爬到海棠樹上去了。「不知姑娘是何方人士?」

「我?」蘭苑沉默片刻,思及葉英應不是惡人,便全盤托出,「我生於此長於此,修行十年結成精魄,百年修得妖身,千年名登仙籍。如今百年,便覺索然無味,」蘭苑嘻嘻一笑,「還好我遇到了你。」

葉英一愣,沒想到蘭苑竟是棠花妖,更不知蘭苑口裡那句「還好我遇到了你」該作何解釋。

但葉英當下似乎也來了調笑的興致,道:「蘭苑姑娘如此全盤告訴葉某,不怕葉某居心不良?」

「我在上面注意你好久啦,壞人可不會像你這樣。」蘭苑一雙眼睛水靈靈的轉,「你肯定對這裡很熟悉吧?我成天在這裡可無聊死了!帶我走走?」話剛說完,隨即又洩了氣,「可是你看不見,會跌倒,很危險。」她重新打起精神,扶著葉英的手坐下,「你跟我講講故事?」

葉英任蘭苑扶著,坐在她身旁,勾起一抹笑,「蘭苑姑娘想聽什麼故事?」

「都可以,你講什麼我都聽。」蘭苑繼續道:「對了,別叫我姑娘啦,聽著好彆扭,直接叫我蘭苑就行了。」

葉英點頭,「那我來講講家弟和小婉的故事吧。」正要開口,卻被一隻雛鳥的叫聲打斷。

「你怎麼掉下來了?」蘭苑皺眉看著落在懷裡的雛鳥,並非因此變故而不悅。雛鳥啁啾了幾聲,蘭苑的聲音不自覺帶了幾分怒氣,「什麼?太可惡了!我幫你教訓他去!」

葉英不明就裡,只得問道:「出了什麼事了?」

「這孩子的家給一惡霸佔了!」蘭苑頓了頓,補充道:「那惡霸是我族類。你就在這裡待著,別亂走,小心跌倒了。」

「恩。」葉英坐在樹下,一動也不動,嘴角帶著幾絲笑意,幾分擔憂。

蘭苑讓雛鳥坐在自己肩上,足下輕點竄到開滿海棠的樹冠間。雛鳥的母親慌慌張張地飛著,帶著蘭苑來到惡霸面前。

蘭苑手指著惡霸,「喂!你為什麼將他們的家據為己有?」

惡霸在鳥窩裡踩了踩,找了個舒服的地方窩下,「弱肉強食,有什麼好說的?」

「你生為一個長輩,強搶孩子們的家,難道不覺得丟臉嗎?!」

「一點都不。」

「你!」蘭苑氣得一跺足,整株海棠樹抖了抖,落得下頭的葉英滿身花瓣。鳥窩也因此一震蕩,歪了一邊,勉強掛在枝椏間。惡霸驚叫地飛起,還想叫囂兩句,卻被蘭苑作勢折枝抽他的動作嚇得落荒而逃。

將鳥窩扶正,細心地雛鳥放回鳥窩,向母鳥叮嚀道:「下次要小心一點,他不會如此善罷甘休的。」母鳥繞著蘭苑飛了幾圈,表示謝意。蘭苑笑笑,「行啦,我先下去了,你們好好休息吧。」

——

*源自佛經,可查於清《義妖傳》,在此借用,考據勿拍。


2015.03.02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21114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