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段子.每周練習001
2015/02/17 17:28:49瀏覽83|回應0|推薦4

      永遠的朋友(唐毒)

「喂。」苗可喊著轉身離去的唐殊。

「怎麼了?」唐殊回頭,臉上的表情淡然得一點都不像是待會要去刺殺浩氣盟的武林天驕。

苗可不喜江湖廝殺,隱居在苗疆一處山坳,直到無意間救了滿身是傷的唐殊,才漸漸了解江湖紛爭。

「你這次別再受傷了,過幾日我就要成親了,沒辦法再給你治傷了。」

「等我回來再送賀禮給妳。」唐殊轉過身,壓抑著自己的心緒。

就要成親了……是嗎?呵,畢竟是自己的選擇,現在不捨有什麼用?一個刺客本應就跟紅塵無關。

「喂,」一身苗銀的女子開口,「等你回來,當我孩子的乾爹吧。」

唐殊點頭,「我走了。」

能在她身邊待著總是好的,呵,自己終是逃不開這紅塵啊。

 

     因為溫柔所以殘酷(唐毒/雙毒)

那天唐殊離開後,整個人就像憑空消失一般,再也找不到他存在過的痕跡。

苗可抱著剛出生的孩子,正在院子裡乘涼,「央央,你爹很快就回來了,不哭。」

連同曲椋回來的是一批唐門的弟子,一身暗藍色的勁裝,為首的那人冰冷地問道:「妳就是苗可?」

苗可將孩子抱緊了些,「我就是,請你們放開我丈夫。」

「放開可以,妳先回答我幾個問題。」不等苗可回答,那人徑自開口:「妳認識唐殊吧?妳同他是什麼關係?」

苗可聽到熟悉的名字,神色一暗,「他是我路過救下的傷患。」

冷哼一聲,那人打了個響指,一旁唐門弟子手中的暗器抵上曲椋的頸動脈,「恐怕不止如此而已吧。妳可知唐殊最後一個任務是什麼?」

苗可強迫自己鎮定,「他只跟我說要去暗殺一個武林天驕。」

「嗤,武林天驕?」那人嘲諷地笑,讓手下放開曲椋,一手鉗制住苗可的肩,「麻煩妳跟我們走一趟了。」

唐門弟子奪過苗可懷中的嬰孩,丟到曲椋手裡,不由分說帶走苗可。

似乎不怕苗可逃走,唐門弟子沒蒙上苗可的眼睛,展開滑翔翼,一下子離地百尺之多。

到了唐家堡內部,苗可被一堆從未見過的機關繞暈乎了,彎彎繞繞來到一處密室。密室之中,唐殊眼神空洞的望著前方,雙手被反綁在椅後,地上是一片濃稠到化不開的血。

苗可看著故人,不禁動了氣,「你們竟然這樣對待他!他難道不是你們的同門嗎?」

聽到苗可的聲音,唐殊突然激動大喊:「你們不是答應過我不動她的嗎?」

「任務失敗,就不配稱作唐門弟子。」為首的那人緩緩走進密室,「師弟,這是我最後一次這麼叫你,你終究不適合成為一個殺手。殺手無心,而你卻為了這個女人罔顧師命。」

唐殊恨恨道:「一命抵一命,你明明答應過我的。」

「呵。拿錢買命,可對方買的不是你的命,是她的命。」

苗可聽到這裡,多少也猜到了事情的來龍去脈,「不過就是要我的命嗎?那就便拿去吧,只要放了他。」

「夠乾脆。」

即使唐殊已經看不到自己了,苗可還是朝唐殊扯開一個笑容,「你不是說過要送我新婚賀禮嗎?那就連同我的份,好好活下去,我女兒央央還等著認你當乾爹呢。」

 

    你戴/穿最好看(毒唐)

唐隱有著精緻的五官,雖然唐門殺手向來都帶著一張面具,但唐隱一個女人終究是愛美的,總是不喜歡戴面具。這也使得曲彝很困擾,江湖上看過唐隱的人一而再再而三地前來尋仇。

再次放倒了前來尋仇的人,曲彝踏進屋裡,皺眉看著正在包紮的唐隱,原本責備的話全吞回了肚裡,「怎麼又受傷了?我看看。」

唐隱避開了曲彝的手,「沒事,只是點皮肉傷。」

挑眉看了滿地的血印子,曲彝冷冷地開口:「妳當真以為我看不出來妳的傷有多重?過來。」

唐隱撇了撇嘴,乖乖坐在曲彝面前,讓他拆了繃帶檢查傷口。

「唉,妳啊……」曲彝叫出蠱蟲,讓傷口表面覆滿了冰蠶絲。

「沒事,不是出任務時受的傷。」唐隱摸上傷口,感覺著皮膚下蠱蟲的緩慢爬動。

「那就是又被人尋仇了?」曲彝說到這,沒一處不來氣,「我說妳能不能在出任務時帶上面具?」

唐隱想都沒想,直接回絕,「醜死了,我才不要。」

曲彝從背後藥簍取出一張銀製面具,不由分說徑自安到唐隱臉上,退開一步,滿意的笑笑,「別人戴面具是醜,妳戴起來最好看。以後出任務都給我戴著,我家媳婦只能我自己看。」

 

    只是想聽你說說看毒唐

唐隱有個不算太壞的小習慣,那就是仗著曲彝看不懂太多中原字,時常作弄他。

「笨蛋,考你幾個中原字。」唐隱朝曲彝走過去。

曲彝擦了擦剛沾到藥汁的手,接過唐隱遞過來的紙,「什麼?」

「唸給我聽。」唐隱嘴邊勾起惡作劇得逞的笑容。

曲彝皺著眉,「我……妳?中間這什麼字?」

唐隱鼓著腮幫子,「我前天明明才教過你!想不起來,你今晚就別想進屋睡!」

偏頭想了想,曲彝小心翼翼地問道:「……愛?」

「整句唸一次。」

曲彝看著唐隱鼓得圓嘟嘟的臉,眼角卻帶了點笑意,心知今晚不用睡屋外了。伸手一撈,將唐隱圈在懷裡,在她耳邊壞心地吹氣,「晚上吃什麼?」

唐隱不輕不重踩了曲彝的腳,「你不說,什麼東西都沒得吃!」

曲彝爽朗笑笑,大聲喊道:「我曲彝最愛媳婦啦!」

苗疆風俗本來就奔放,這下倒是唐隱臊得不行,整個人埋在曲彝懷裡,「你做什麼喊那麼大聲?」

一旁路過的村民打趣著曲彝,「你哪是愛媳婦!我看是怕得不得了!」

曲彝用山歌對唱回去,「媳婦大如天,不高興喲睡門外~

唐隱掙開曲彝的懷抱,耳根子通紅地跑進屋裡。曲彝對族人笑道:「我先進去哄媳婦啦。」


2015.02.17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2095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