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桃花寨(五)
2015/02/18 13:30:00瀏覽60|回應0|推薦3

告別了空竹,穆濤嘴上嘀嘀咕咕抱怨著:「那女人還真把我當煮飯的了,爺爺我像是那麼容易讓人使喚的嗎?」卻依舊往菜販聚集的方向走去。

「大娘,給我一把青菜,對對,就那把!」

菜販看了看穆濤,「你有錢嗎你?沒錢別來我攤子亂,我還要做生意呢!」

穆濤挑眉,拿出錢囊,掂了掂重量,「您說我有錢沒錢?」

聽到碎銀碰撞的聲音,菜販瞬間在臉上堆滿了笑容,「有有有,您還需要什麼儘管說就是。」

穆濤手裡何時有過這麼多的錢,不自覺講話也比以前有底氣了,「喏,這個,那個,還有……對對就是那個,就這些。」

買完了菜,穆濤又去買了些肉以及調味佐料,定要叫那女人刮目相看!咱丐幫弟子可不只會喝酒!

穆濤弄了一桌子菜,豐盛程度直逼滿漢全席,原本估量著楊浥塵申時也該回來了,沒想到酉時才見人騎馬小跑回來。

「妳這是跑哪去了!讓爺爺我做飯妳現在才回來!菜都涼了!反正爺爺不給妳熱菜了!」

楊浥塵在官府忙了一天,也懶得搗鼓了,「就這麼吃吧。」說著,拿起碗筷正要夾菜,卻被穆濤一手拍掉。

「妳這女人能不能別這麼懶!不怕吃壞肚子!」穆濤轉進廚房,將殘餘的火星重新燒旺,「愣著幹什麼!還不幫忙把菜端進來!」

「我說妳啊,一個女人家裡廚房什麼東西都沒有,妳搞什麼?」在廚房生火的穆濤嘴沒個停,「還有爺爺我不識字,妳別留紙條給我。妳不知道我今天為了那張紙條,受了多少白眼。」

聽到身後噗嗤一笑,穆濤轉身,惡狠狠地說:「再笑沒飯吃!」

「不笑了。」楊浥塵做了一個深呼吸,平復心緒,「平常我晚餐沒怎麼吃的,其他兩餐不是吃個饅頭,要不就是去麵攤吃,很少開伙的。」

「晚餐不吃,妳作什麼死!」穆濤見火夠旺了,開始熱起一盤盤的菜,連飯也隔水熱過一遍,「我告訴妳,現在爺爺我管妳飯,妳不吃也得吃!妳不吃,該給爺爺的酒,一壇也不能落!」

「……知道了。」楊浥塵心裡的感動瞬間灰飛煙滅。

穆濤讓楊浥塵將熱好的菜端出去,「最後還有一件事,以後要這麼晚回來,派個人跟爺爺我講一聲 ,這麼大的人了,這點事也不會麼?」

聽到這話,楊浥塵欲言又止。

「怎麼?有話快說,有屁快放,拖拖拉拉,這飯還要不要吃?」穆濤在飯桌前坐了下來,伸手拿過酒壺,仰頭灌了一口。

「以後……飯前喝酒難道就不傷胃?」楊浥塵硬生生吞回原本想說的話,從她進門開始,穆濤就噼里啪啦唸個沒完,現在終於有機會回敬了。

穆濤鄙夷地看了楊浥塵一眼,「小孩子懂什麼?這叫暖胃,知道不?」見楊浥塵半天沒回應,也不動筷,穆濤繼續說:「不知道就吃妳的飯。」

這下子楊浥塵乖乖吃起飯來了,穆濤滿意地點點頭,放下酒壺,「好吃吧,快誇穆大廚兩聲。」

楊浥塵就著青菜扒了幾口飯,「好吃。對了,早上謝謝你的饅頭和薑湯。」

「小事一樁。」穆濤得意地輕哼一聲,拿起碗筷風捲殘雲地開始搶食。結果滿滿一桌菜,穆濤吃了四分有三,真正的金主楊浥塵反而吃得不多。

「吃飽了洗碗去!沒道理爺爺我做飯,還得洗碗!」看著開始自斟自飲的楊浥塵,穆濤隨意拿起桌上的魚骨,剔著牙,坐得那一個叫做比自家還舒適。

淡淡看了穆濤一眼,楊浥塵端起部分碗盤,「來幫忙,不然一天只能喝一壺酒。」

「妳!」這女人!穆濤牙癢癢地瞪著楊浥塵的背影,為了酒這口氣爺爺忍了!

將剩下的碗盤丟進洗碗的大盆中,穆濤流氓似的蹲在一旁,拿著布擦著楊浥塵洗好的碗盤,擦得簡直比當初在丐幫學武的時候認真。

穆濤瞪著楊浥塵低頭洗碗的側臉,莫名想起吃飯前楊浥塵欲言又止的模樣,「小娘子,妳吃飯前想說什麼來著?」

楊浥塵靜靜看著穆濤片刻,「我教你學字吧。」

「不必!」他以前最煩的就是學堂的夫子。

低頭洗著碗,楊浥塵頭也不抬回答著:「你住我這裡,就得認得字。」

「我不住了行不行!」

「不行。好了,碗洗好了,拿進去。」

穆濤欲哭無淚,看著轉身進屋的楊浥塵。以後誰要是敢說他流氓,他肯定把那個人五花大綁丟給楊浥塵,讓他見識見識什麼叫做真正的流氓!

楊浥塵靠在門邊,「不進來?這麼喜歡吹風?」說著,作勢把門關上。

「別別別,我進去!」有屋子不睡還不睡,白癡才幹這種事!

「明日你別幫我作飯了,官府那裡有事,晚上就不回來了。」楊浥塵進房前交代著,「你看房裡缺什麼,自己買去。」

「知道了。」穆濤揮揮手,抱著酒壺,又是一副一醉不醒模樣。悠悠轉進房裡,手背蓋上眼臉,「明天早上吃包子吧。」

楊浥塵起得早,練了一次槍,牽了馬調頭就要走。

穆濤用紙包了兩個剛蒸好的包子,連忙跑出去攔住楊浥塵,「拿著。連早餐都不吃,妳想累垮妳自己?」

楊浥塵低頭看著塞到自己懷裡的包子,「不是讓你別準備了嗎?」

「爺爺我自己也要吃,順手做了。」穆濤看看四周,天色未亮,一旁的景致覆上一層薄霧。搓了搓手臂,穆濤咕噥著:「這什麼鬼天氣,說冷就冷。」

好笑地看著穆濤,楊浥塵一手拉著韁繩,「我走了,你趕快進去吧。」

聽到這話,穆濤乾脆地走進屋裡,當著楊浥塵的面關上門,回頭睡覺去了。他們之間只是單純的利益關係,她提供酒,他負責三餐,穆濤自然不必目送楊浥塵離開,又不是在演十八相送的戲碼。

穆濤躺回只有木板的床上,因為臨近廚房的關係,並不是冷到無法忍受。一路睡到日上三竿,霧氣散去了,相比清晨,簡直熱得嚇人。穆濤隨意抓了抓一頭亂髮,早上急急忙忙的,沒看到楊浥塵留在桌上的紙條,穆濤抓起紙條,又是一封看不懂的符咒。

稍微清醒過來之後,穆濤後知後覺地發現,楊浥塵絕對是故意留紙條的!昨天不是都跟她說不要留紙條了嗎!

帶著滿腔的怒氣,穆濤上街買了棉被一類的用品,把東西放回屋裡後,想了想又溜去酒樓。

沒想到公孫祈和一身明黃服飾的公子哥正站在酒樓門口,公孫祈那日追打他的氣勢都沒了,不停低頭,像是在道歉,那公子哥一臉冷淡,偶爾回答公孫祈幾句。

原以為那公子哥就一紈绔,少爺脾氣上來了,看公孫祈一個女子經營酒樓好欺負,借酒亂事。穆濤走上前去,正想教訓公子哥,卻被公孫祈從背後一打,堪堪跪在公子哥面前。

「二少,就是這個丐幫,前兩日偷了餘杭酒!」

公子哥一挑眉,俯下身來,像是打量獵物一般,「哦?一個叫花子沒想到還挺識貨。」輕劍出鞘,抵在穆濤脖子上,「說吧,害藏劍山莊丟了顏面,你打算怎麼賠?」

壓根沒想到這齣,穆濤也是個硬脾氣的,「你想爺爺我怎麼賠?」

二少的眼神在穆濤身上遊走著,「體格不錯嘛,細皮嫩肉的,不知道吃不吃得了苦。」

穆濤冷冷看著二少,「有什麼事是爺爺我受不了的?」

「那好,便隨我回山莊,自有苦差事叫你做。」二少收回了劍,「怎麼,難不成你一個叫花子要跟我說『上有老母下有妻兒』的鬼話?」


2015.02.04、05 

新年快樂,新的一年也請多多指教_(:зゝ∠)_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20698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