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桃花寨(四)
2015/02/15 13:30:00瀏覽65|回應0|推薦3

挑眉看著一副標準奸商表情的穆濤,「你沒這麼好心管我三餐吧?」

穆濤露出自己自認為最誠懇的眼神,「不不不,咱丐幫弟子義字當頭,妳一個女人當城管,已經不容易,回到家裡又沒人照顧,這叫我一個丐幫弟子怎麼放得下心?」

「若我說不供你酒呢?」楊浥塵已有些醉意,半瞇著眼笑,倒有那麼幾分嬌媚。

穆濤愣神看著楊浥塵流露出的媚態,趕緊低頭「我……供我入菜用的酒就行了。」

「成!」楊浥塵爽朗地拍了拍穆濤的肩,「不過你那桃花釀每年給我一壇。」雖然不像丐幫弟子那般嗜酒如命,可好酒在前,總是想嚐嚐的。

「我!……好吧。」看著楊浥塵晶瑩的眼睛,穆濤卻怎麼也說不出那句拒絕的話。

楊浥塵拿出的酒,雖然不稀罕,卻不知道陳了幾年,滋味不同於外邊買的。穆濤就是衝著這一點,才提出這個交易,原本想著藉機好好坑楊浥塵一頓,但他覺得有種反過來被楊浥塵坑了。

穆濤靜了好一會兒,悶頭喝著燒刀子,得出了一個結論。

……這女人不好惹!!!!!

另一頭的楊浥塵坐在門邊,目光朝著高高在上的一彎弦月,吹了會兒夜風,眼神也逐漸清明。「好了,吃也吃飽了,酒也喝過了,來收拾收拾吧。」

像是嫌穆濤礙路似的,楊浥塵一腳跨過他身上,開始收拾起桌上的殘局。手裡邊動作著,嘴裡也沒聽過,「你家在哪?」活脫脫是城管盤查身份的口吻。

仰頭灌下一口燒刀子,穆濤回問,「妳何時聽過丐幫弟子有家的?四海之大,何以為家?只要有一塊墻角,一壺酒,就是家了。」

「我這還有間空房,要不今晚你就先睡下吧。」楊浥塵收拾完,繞出去打了水回來,「洗洗手吧,髒死了。」

默不作聲洗了手,穆濤又恢復先前流里流氣的模樣,「小娘子,要不這樣吧,每年一壇桃花釀外加三餐,換妳的酒和一塊墻角,妳說如何?」

楊浥塵笑笑,「要不是我從小習武從軍,一般女孩子哪敢留一個丐幫弟子在家?」

「欸,知道了,看妳今天對付那個混賬的紈绔子弟,我還敢把妳當成一般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我就不姓穆!」

定定看著穆濤,直到穆濤閃避她的目光,「那你就跟我姓楊吧。」

穆濤一個激靈從地上爬起身,「你爺爺我啥時說要跟妳姓了!」

「那為什麼我剛看你的時候,你還心虛了?我先說多的那一間房啥都沒有,棉被枕頭你自己張羅去吧。」

穆濤手指著楊浥塵的鼻子,氣得一句話都說不上,「妳……妳……我這交易不做了行不行!」

楊浥塵表情淡淡的,伸出手指搖了搖,「不行。身為城管,必須做全市民的榜樣,怎麼能言而無信呢?還有你們丐幫弟子不是義字當頭嗎?怎麼能出爾反爾呢?不怕丟了丐幫的臉?對了,空房在廚房隔壁,你過去就看得到了。」

抱著酒壺坐回地上,穆濤堵得一個心裡就憋屈,「算了算了,我講不贏妳。妳是城管,我是市井小民,妳說了算。」

有時候城管的身份真好用,楊浥塵愉快地拍了拍穆濤的肩膀,「行啦,我去休息了,明天還要點卯呢。」

不耐煩地揮揮手,穆濤打發著:「去吧去吧。」

隔天楊浥塵寅時起床練槍,回屋裡發現穆濤趴在桌上睡得不醒人事,桌上卻多了饅頭和薑湯。知是穆濤準備的,楊浥塵靜靜地吃完,出門前不忘留下一張紙條。

醒來的時候,穆濤對著那張紙條愣神了半天。他從小無父無母的,入了丐幫之後,只顧著和師父習武,所以這字……他除了最簡單的數字,餘的全像不知名圖畫啊!!!

他揣著楊浥塵留下的碎銀和拿一張紙條,走去市集,打算找人問問紙條上到底寫了些什麼。

「這位少俠,我看……欸,您等等啊……」

「姑娘……」

「你別過來,髒死了!」

「少爺您……」

「化緣就免了。」

穆濤挫敗地坐在路邊,「真是的,瞧不起丐幫啊!盡是些狗眼看人低的傢伙。」

「阿彌陀佛。」一名少林裝扮的弟子在穆濤面前作了個揖,「這位施主可是遇上些麻煩?不知道貧僧能不能幫得上忙?」

那瞬間少林弟子的地位,在穆濤心裡甚至比叫花雞還神聖了。「大師,能不能跟我講講這紙條上寫了什麼?嘿嘿,我一個粗人,字識不得幾個。」

少林弟子接過紙條,看完之後,「施主,上面寫讓你不用準備午餐了,另外桌上的碎銀是晚上的伙食費,讓你別拿去買酒。」

「多謝大師。」穆濤不好意思地拿回紙條,「什麼嘛……還真把我當成煮飯的了。」

「阿彌陀佛,大師不敢當,貧僧法號空竹。近幾日貧僧在客棧打尖,施主若有疑問大可前來,貧僧願盡綿薄之力。那麼就此別過,阿彌陀佛。」

穆濤聽著少林弟子的話,不自願跟著對方動作,作了個揖,「多謝空竹大師。」


2015.02.0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20604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