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三.桃花寨(一)
2015/01/31 13:55:43瀏覽117|回應0|推薦6

BG,丐策丐

靈感來自於2012年的電視劇《穆桂英掛帥》。

首先先來自於電視劇《穆桂英掛帥》裡面,穆羽的台詞,詳細記不清了,大概就是“他人笑我沒桃花緣,卻不知我聞著桃花香”,總覺得穆羽的形象和台詞特適合丐幫,於是就開了這腦洞=W=


揚州人來人往的路上,躺著一個丐幫弟子,看上去約莫十八九歲,往身前放了個破碗就算是乞討了。偶爾有銅錢落入碗裡的聲響,他也不管,自顧自睡他的大覺,仿佛身前那碗不是他的。

遠遠的傳來一陣騷動,最先見著附近一身明教衣著的烤羊肉販子連忙推著攤子跑了。又見一旁的算命攤的道長,從位置上站起,衣袍撩一撩便徑自走進一旁的茶館,連攤子也沒收。

丐幫弟子來揚州城也好些時日了,每每城管來巡邏,那羊肉販子都是城管眼中的重點關照戶,許是欺他語言不通的關係罷。至於那道長卻也不是違法營業,就是不屑和那些天策府的官兵們打交道,官兵一走,剛好一盞茶時間,他就從茶館裡晃悠悠的走回自己的攤子上,臉上依舊掛著自命清高的表情。

突然傳來一陣苗疆的蟲笛聲,只見一名艷麗的女子輕快地飛離揚州城,身上苗銀叮鈴叮鈴作響。她近幾日才來揚州城的,那蠱鼎往大街一擺,說是要做生意。可中原人怕都來不及了,哪裡能信這些蠱蟲能治病的事兒?

丐幫弟子臉上掛著笑,前幾日那些城管巡邏時看都不看他一眼,正合他的意,索性打算如往日一般不理會那些城管,繼續睡他的大頭覺。

鐵甲發出細碎的聲響,堪堪停在丐幫弟子的面前。那領頭的城管用腳下的銀靴點了點他,「起來,揚州城可不收容流民。」

丐幫弟子微微瞥了眼城管,喲,新來的,敢情還是剛上任不久的天策娘子。他翻了個身,躺在樹蔭下頭,也沒想移動的意思。

軍娘皺了眉,耐著性子,「你叫啥名字?不事生產,渾身酒氣,莫不是丐幫弟子?真不知道丐幫怎麼盡是些不成體統,一派懶散的人。」

那丐幫弟子一聽這話,一個鯉魚打挺,站了起來。別人說他如何都無所謂,但丐幫可還輪不到別人說三道四。

「我叫穆濤,怎麼小娘子莫不是看上你爺爺我了吧?嘛,還有我說,咱丐幫弟子還有啥正經事可幹?也不過是喝酒吃肉唄。」穆濤流里流氣地說著,再自然不過地將手往軍娘肩上一搭,「走,爺爺我今日心情好,請妳喝酒去!讓妳見識見識什麼叫丐幫弟子!」

她淡漠地用手中長槍一挑,「不必,你趕緊走吧。我明日再來,你若還在此,定不會如今日一般好言相勸。」

說罷,軍娘翻身上馬,動作一氣呵成,破軍的鎧甲在陽光的照耀下如火一般。

看著策馬遠去的軍娘,穆濤嘴邊浮起一抹好戰的笑,「我就偏不走,看妳該如何。」

次日巡邏的時候,依舊一陣騷動,卻遲遲不見軍娘走近。穆濤一副漫不經心的樣子,收起破碗,用足尖挑起酒罈,幾個大輕功往城門的方向而去。

「第三次,事不過三。」鋒銳的槍頭指著一名紈绔的眉心,軍娘清冷的聲音微帶著殺意,「滾。」

穆濤在屋頂上饒富興致的看著好戲,丐幫義字當頭,見那紈绔欺負弱小,卻也不急著出手,拍開酒罈上的封泥,仰頭飲下一口,「嘖,這酒莫不是摻了水?」

他雖嗜酒如命,卻是飲不得劣酒的,索性將手裡的酒罈對著跑離市集的紈绔扔去。酒罈恰恰砸在紈绔的背上,罈子碎了一地,酒也濕透紈绔的衣衫。

「日你大爺」紈绔轉身就是尋著方才找自己麻煩的軍娘而去。

軍娘剛在安撫那些被紈绔戲弄的孩子,自是沒注意到哪來的酒罈,看那紈绔折了回來,讓孩子們且先退至她身後,抽出背後長槍,信步向紈绔走去。

還沒走至紈绔身前,眼前就落下了個丐幫,諷刺裡帶點痞氣,「剛那壇酒,是爺爺我賞你的欺負弱小,爺爺敬你是條『漢子』。」

「你」紈绔自然也沒傻到聽不出穆濤的諷刺,掄起袖子作勢痛揍穆濤一頓,沒想到人還沒揍到,就堪堪被穆濤擋了下來。

「怎麼?不服氣?」穆濤說著,握住紈绔的手暗暗運勁,將紈绔的拳頭握得嘎啦嘎啦響。

「今個兒爺爺心情好,告訴你一個道理,這人呢,可不是靠欺負弱小才顯得厲害的。嘛,你看,你就打不過爺爺我,光欺負弱小有啥可威風的?既然要打,就是得把比你強的人踩在地上,打得他跪地求饒,這才有意思嘛。」說罷,穆濤手腕一轉,將紈绔掀翻在地。

他低頭看著紈绔,一腳踩在對方胸口,逆光勾出一笑,「您說是吧?這位大爺?」


2015.01.30、31(首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2055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