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常:我覺得我不分享對不起大眾的夢
2014/04/15 12:48:59瀏覽63|回應0|推薦1

沒錯,就是如標題所說的那樣,我昨天做了一個夢,獵奇到我覺得不分享出來的話,我對不起我自己,對不起父母,對不起廣大的人群。

在夢開始之前,我先講一下之前發生的事吧。由於今天考試嘛,於是跟其他正常學生一樣,我讀完書然後爬到床上玩手機,順便等室友看完書關燈睡覺(po主我只要有燈就睡不著,淺眠的孩子傷不起)。就跟往常一般,室友讀完書,關燈上床了,好吧,po主我再玩了一下2048朝代版,結束之後也該睡了。於是設好鬧鐘,睡覺。看似很正常對吧?錯了,就是這裡不正常。誠如前面所說,po主我是一個淺眠的孩子,不僅有光睡不著,有聲音也睡不著,況且就算沒光沒聲音,po主我還是一個睡眠品質極差的人,淺眠、難入睡,所以基本要等到沒光沒聲音之後,po主在床上翻個兩三個小時才會睡得著。當然,那是正常情況。

昨天就是那個不正常情況。po主一放下手機,等到沒光沒聲音的時候,po主已經睡著了。沒錯,沒有再翻個兩三小時。再開始講夢之前,po主還要在提一下,po主睡覺穿的是短袖短褲,蓋的是薄被。好吧,不耐煩了對不對?po主這就開始講正文吧。

夢是這樣的,po主參加了一個考古隊(不要問我為什麼會跑進去考古隊裡......我真的啥都不造),跟著大隊人馬跑去西安(不要問我為什麼場景是距離有一段路的蓮池潭,因為我也不造),好巧不巧正要到考古現場的時候,當地的農民跑了過來,跟領頭的那個男人講發生坍崩了,那男人一聽整個臉色都不好了,也不知道基於什麼心理,叫我們這群考古隊趕緊扛著器材,就往現場跑。

坍崩現場其實還滿弔詭的,一棵大樹旁邊坍出了一堆堆土丘,(話說那棵大樹真的很大,人都沒有他一半的樹根高),隱約從土丘裡可以看到有許多棺材,再往下走,就是一個坑道,不像是坍出來的,倒是像用炸藥炸出來的礦坑坑道的那種感覺。對了,忘了提了,考古隊總共有兩個領頭,一個是之前提到的那個男人,姑且稱為A,另一個則是一個精明的大姊(活像是辦公室OL= =),那大姊在考古隊的地位沒A高,以下稱為B吧。

大姊B看到土堆裡面掩著許多棺材,臉色雖然不好,但是也沒有阻止考古隊的成員進行挖掘,反而是走到A旁邊,兩個人神色凝重地在討論些什麼,時不時還往我這裡看看。那時候我手上什麼工具都沒有,我只能晾在一旁,當然遇到這種難得的好機會,我自然是到處走走看看,剛走到那個坑道的洞口,B就走了過來,質問我:「你做什麼?」

我那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阿,「什麼?」

B又繼續說了,「你這隻粽子(沒錯,就是盜墓筆記裡面的那種粽子,不是吃的那種,我不好吃),到底想做什麼?」

那時候我已經有點暗火了,平白無故被罵粽子,我就不相信有人的心情會好到哪去,「第一,我不是粽子,我是個活人。第二,我什麼也沒想做,就只是隨意看看。」然後,土堆那邊正在挖棺材的考古隊發出慘叫,棺材裡的那些,恩,屍體起屍,變成粽子了。

「你還想狡辯?」B揚起眉毛,看了看土堆那邊,絲毫沒有要過去幫忙的意思。因為這一番動靜,A也往我這邊走過來了。

我心裡那個暗罵阿,我是幹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讓你們這樣誣賴我!當老子好欺負是吧!在暗罵的同時,秉持著一個身為「人」的憐憫心,我看像土堆那邊的考古隊有沒有什麼事,不看還好,一看幾乎都給跪了。一個比一個神勇阿,輪起手中的工具就往那些粽子頭上砸,絲毫沒在怕的,而且似乎砸的頗開心.........老兄你們壓力很大齁?【。

容不得我多想什麼,A走過來之後,就一把扯住我,把我往坑道裡面拉。A兄那一個叫做當仁不讓,走在坑道前面,完全沒要躲隱藏的機關或是暗器的意思。由於A兄走在我前面,幫我躺雷了,我也樂得被他這樣拖著走,畢竟難得這麼一次來這種地方,什麼都新奇。我還在偷著樂的時候,A突然停了下來,我一時止不住腳步,一鼻子撞上A的背。A活像是吃了什麼炸藥,一手把我甩了出去,我什麼都沒反應過來,頭就撞到一個堅硬的東西,不太痛就是。

我仔細一看,我撞到的是一個棺材,我第一反應是:A要殺人滅口。估量著體力我肯定拚不過A,我就只能逞逞口頭威風,指著A的鼻子開罵,至於罵了什麼我也不記得了。A只淡淡地看了我一眼,眼中那個鄙視喔,嘖嘖,他說:「妳看看那個棺材裡面是什麼。」

我一看,唉呦,還是水晶打磨的棺材板,亮得跟什麼似的。然後我再仔細一看,我去!為什麼我會躺在棺材裡!我明明在棺材外好好活動的好嘛!裡面那個是怎麼回事!

A說:「你早就死了,外面那些粽子,也是因為你的關係才起屍的。」(反正這一段話,我聽到的意思是:你趕緊安心上路,順便叫你那些「朋友」爬回棺材裏面,讓我們好好考古。)

可是我居然就這麼乖乖點頭了!居然這樣就妥協了!我現在想起來那個腸子都悔青了!我做什麼那麼簡單就妥協了!我腦子有洞!

於是呢,A就給了我一本林夕的《原來你非不快樂》(請不要問我為什麼),跟我說到時候他們給我們重新下葬的時候,我就按著這個書上的編號去找他們下葬(...........)。

我和A走出那個坑道的時候,外面那些粽子心有不甘阿,追著我狂跑,熱得我出了一身汗。(我是造了什麼孽!)我邊跑邊看向A和B,想找他們求助,沒想到他們的良心根本被狗吃了!當作沒看見我,繼續自己討論自己的。

但是PO主我這麼富有仁慈心的人怎麼可能會拖別人下水呢?頂多頂多,也就是讓他們給我陪葬而已嘛是不是?於是我身後帶著一群粽子同胞往A、B那邊跑過去,喔呵呵呵PO主我真是太機智了,給我點10086個讚。

然後呢,A和B比我兇殘,直接用武力展示什麼叫做真正的力量(所謂武力,也就是拳頭而已......),然後我們這群粽子就被放倒了,只能乖乖認命被他們重新下葬。

那是一個煙雨濛濛的下午,我走上步道,捧著一本書,可憐有加的拿著那本書跑去問B,「請問我什麼時候下葬?」(既然畫風都歪了,那我就補一句吧,那個步道是一個碗型的木製步道,混雜著泥濘,旁邊放了一棺棺的粽子)

B看了看書上的條碼編號,走向A問他我該什麼時候下葬,A鄙視的看了我一眼,「這個放到最晚下葬那一區」。

我說:「我知道了...........」淋著雨,抱著書,摸著胸口,一手扶著大樹,走回坑道裡面 。

/

你問然後嗎?然後我就被吵醒了,一看手機的時間,差點沒被嚇醒(為毛不是被粽子嚇醒?= =)今天老子要考試啊!差點沒睡過頭!而且還真的出了一身的汗!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s123p&aid=12528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