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雨囉!!
2009/12/27 22:19:28瀏覽202|回應0|推薦2

昨天從阿婆家回來,天空正下著傾盆的大雨,

我和女兒一人手持一把雨傘,我在前,女兒在後,一起往回家的路上走著。

   走著 ,我轉身彎下腰看看,被雨傘遮住大半個身子的女兒,他對我露齒一笑,我提醒他路上有挖馬路留下的坑洞,天色昏暗,別一腳踩進坑洞裏,小心就不會受傷。

  轉過了一個彎角,行經一戶兩層樓的厝,一樓的屋簷有一管瀑布般的流水,要女兒去感覺一下水的力量。起初女兒不敢。於是我撐傘走進那道小瀑布的下面,水花立刻像煙火班在傘頂上噴著,我轉著圈圈,讓雨水瀑布又變成了一面水濂,女兒開心的大叫著,我告訴寶貝:「媽媽小的時候,也曾經在下雨天的時候,這樣子玩水喔!」;「因為媽媽明天不用上學,也不用上班,所以才能這樣子讓你去感覺一下」女兒起初不太敢嘗試,不過,經不起平時嚴肅的媽媽,放下身段的鼓勵,只好去試試看!!

   她小步小步的移動的腳步往水注下去,噗隆噗隆的水聲,讓女兒睜大了眼睛,他趕緊又跑離開水柱底下,我揮揮手示意,要他再試一試看看,他依了媽媽的意思再試了幾次,而且還轉了半圈,又驚又喜的說「好好玩ㄋㄡ!!」

  這時,我趕緊跟他在解釋一次:「會讓你玩水,是因為我們要回家了,而且,媽媽考慮到明天不用上學,也不用上班,所以才能這樣子讓你去感覺一下,不是每次都能這樣子喔!然後等一下回到家,就要馬上洗澡熱水澡,趕快換衣服,不然感冒了就不好了。」

   小麻雀一路上似乎沉澱在剛剛的新感受之中,一直到……走進大樓的騎樓裏面時,「媽媽喔喔,雨傘收不起來。」當我示範完,收起自動傘的方式,開了大門正準備進玄關,一手拉開鐵門,要讓女兒先進去,「媽媽,下雨了耶!」,我回頭看見女兒,有些期待,有些躍躍欲試,也有些怕被罵的表情,心裡有一點心靈相通,若是依照平日的作風,我會忽略她的想法,或是直接否定。

   今晚也許是放鬆了許多,腳步不用那麼匆忙。「是阿!下雨啦,你有什麼感覺?」「下雨濕濕」今晚下的雨真大,一路走回家都已經淋成落湯雞了。反正濕了都已經濕了咩,我想~~「那你還想要去感覺嗎?(女兒點頭)你可以在人行道上感覺一下,我在這裡等你。」

  聽著女兒咯咯咯的笑著,看他在雨中跑著,我的心也跟著童心大起,「媽媽、媽媽,你過來看」女兒發現隔壁棟,有一處像瀑布的水流,「你想要去試試嗎?」「好哇好哇!」放下身邊所有的東西,和女兒一起去淋水柱。

   在等電梯上樓時候,女兒興奮的和我分享了她的感覺,問洗好澡還能去玩嗎?「媽媽以前小的時候只有被阿婆打過一次,就是下雨天跑出去玩水。」「爲什麼?」女兒狐疑的問,「因為那時候我在出麻疹生病阿,做人做事沒有分寸,讓阿婆很擔心;所以現在要先洗澡,才不會生病,讓我擔心」;【趁此機會教育一下,(^_^)

   今天晚上是個很輕鬆的夜晚,儘管後來我們兩個都頭疼了,但是在那一段童心同心的時刻裡,我和女兒的感覺是一樣的~~快樂無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an58&aid=3629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