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際認證:蔡英文帶衰台灣!
2016/08/16 09:09:49瀏覽2703|回應7|推薦42

蔡英文命很硬,一個人就能夠帶衰整個台灣.

根據教育部《台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帶衰(音讀tài-sue)」,釋義:連累別人跟著倒楣,例句:伊是來帶衰的,逐擺來就無好代誌I sī lâi tài-sue--ê, ta̍k pái lâi tō bô hó tāi-tsì(他真是帶晦氣,每次來準沒好事.)

七月三十日出版的《經濟學人》雜誌以「一連串衰事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為題,記述「台灣首任女總統有個吃力的起始TAIWAN’S first female president has had a testing start」,同時預言這個「總統的麻煩可能只會越來越多the president’s troubles may only increase.」

灣叔叔我2016/06/01在《愛台灣,也要愛自己!http://classic-blog.udn.com/Chiwanese/59616528》一文中已經預告蔡英文政府將陷入「國家認同錯亂,價值觀念混淆,兩岸地動山搖,國際空間限縮,經濟持續探底,外人投資卻步,人才產業出走,社會問題叢生」八大問題的輪迴而不得脫身.

以上八個問題不僅環環相扣,而且互為因果,蔡英文通過製造仇恨對立、敗壞法律道德的極端手段取得政權,從執政第一天開始就在自食惡果.「麻煩可能只會越來越多troubles may only increase」,一部分原因是蔡英文並不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

《經濟學人》似乎試圖在為蔡英文緩頰,「蔡英文的難處大多不是她造成的Ms Tsai’s travails are mostly not of her making」,甚至還在拖馬英九為蔡英文墊背,「蔡英文的手也許被馬英九的努力綁住了Ms Tsai’s hands may have been tied by Mr Ma’s efforts」.

蔡英文過去八年以「馬英九(國民黨)的失敗、就是蔡英文(民進黨)的成功」為能事,如今馬下蔡上,所有為馬英九設置的障礙,都成為蔡英文自己無法翻越的壁壘.

論人品,論才具,馬英九應在蔡英文之上,馬英九固然被整得焦頭爛額,蔡英文顯然更收拾不了她自己砸出來的爛攤子.

民進黨在立法院擁有過半數席位,但是內閣團隊卻混雜不少國民黨籍人士,蔡英文無法掌握立法院,卻又信不過行政院,所以不斷在總統府內設立沒有法律依據的黑機關,新南向辦公室、原住民委員會等等不一而足,顯示蔡英文對於政務處理,事無巨細,是既提不起、更放不下.

閃躲,迴避有時而窮,蔡英文遲早會被逼上第一線.

馬英九是個孤家,蔡英文是個寡人,馬英九至少還知道要到中南部區long stay,五十元一個的中興便當八年吃下來甘之如飴,蔡英文卻需要專任廚師為她一個人料理一日三餐,自稱是個客家妹到了苗栗客家庄卻選擇吃法國大餐.

蔡英文說過裝睡的人叫不醒,套用在國民黨身上應該改成昏睡的人叫不醒.《經濟學人》「無能」馬英九,民九黨一路追殺到現在還不鬆手,《經濟學人》「唱衰」蔡英文,國民黨卻渾然不覺如同沒事人一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wanese&aid=70688466

 回應文章

假蛙蛙
2016/08/18 10:13
整天吃東西!很少看電視的我,怎麼都是看她在吃,真唬爛有閒。暈哪。

保羅隨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英帶衰台灣,恐將陷台灣於萬劫不復/
2016/08/17 10:49

小英帶衰台灣,恐將陷台灣於萬劫不復

台灣將亡於台灣人之手---2300萬人的選擇

(歷史共業之見證) !

(請點閱下面網址)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69946800


MIT老王
2016/08/17 03:01
馬惠帝玩完國民黨! 蔡惠帝很快會玩完台灣! 有夠晦氣! 佩服!佩服! 再佩服!

TED3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6 17:50

南迴搞軌(鬼)

================

正軌不行

搞二三軌

兵者凶也

鬼神齊騙

DERAIL(脫軌). AGAIN?!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6 17:12

沒拚經濟
不護主權

忙著搶救詐騙犯及民調 


正國
2016/08/16 11:10
我比較好奇的是,蔡英文去苗栗吃的法式料理有沒有加入客家元素?如果有的話,還可以說屬於客委會鼓勵範圍,沒有的話,純粹法式料理就比較說不過去。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帶衰台灣? 絕子絕孫!
2016/08/16 10:44
衰可再起 ,命還在,

絕後無種 ,死路一條!


蔡到最窮的苗栗縣,
吃頂級法國餐,
不付錢, 下級只好付帳,
公開宣告: 多多上貢!
執政進入貪腐常態!
號稱: 轉型正義!

現代版"官場現形記!"
小說背景,是義和團運動,清亡!

民進黨是台灣義和團,
自爽自殺 亡台灣!
絕子絕孫?
蔡以身作則

朱門酒肉臭 路有凍死骨!
入門聞號咷,幼子餓已卒。
唐天寶十四年(755年),杜甫四十四歲 《自京赴奉先詠懷五百字》詩.


檢改會大將陳瑞仁批評,台灣民意被少數團體壟斷,開會方式只會將台灣導向萬劫不復的民粹治國,
年金改革如此,司法改革亦如此。

台北地院資深審判長說,行政權與司法權結合,「與帝制何異?」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6-08-16 11:08 回覆:
對了,蔡英文好像又要兼掌司改會,看樣子總統府的編織就要大過行政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