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有「領先」,不「優勢」!★UDN編輯精選
2015/07/24 08:28:11瀏覽4094|回應14|推薦51

 

2012之前不算,蔡英文在上屆大選鎩羽之後就一直是個絕無僅有的「職業總統候選人」,起步比洪秀柱早了少說三年多,目前「領先」區區十個百分點上下,不僅不是「優勢」,而且十足是個警訊.

 

操兵四年,蔡英文始終就是把馬英九當槍靶子.打弊案、打黨產、打兩岸,打得得心應手,打得忘其所以,馬英九固然被打得東倒西歪,跟王金平親密戰友的曖昧關係,也就變成了蔡英文在選戰中的包袱.

 

結果對手人選不但不再是馬英九,甚至不是吳敦義、不是王金平、不是郝龍斌、不是朱立倫,不是任何一個蔡英文長年沙盤推演所設定的假想敵.

 

洪秀柱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異軍突起,打了蔡英文一個措手不及.不太習慣穿裙子的蔡英文,錯愕之餘只好捲起褲腳管重新回到起跑線.時間優勢,整個泡湯.洪秀柱固然關卡重重舉步維艱,蔡英文同樣前功盡棄另起爐灶.

 

蔡英文近年來制式的「中性」服裝、打扮,極有可能是在避諱辜寬敏所一再質疑的「穿裙子不能當總統」.只是2016當中華民國註定要由穿裙子的來當家的時候,蔡英文原本的「女性」優勢也就蕩然無存.

 

「查某總統」,看起來總要像個查某.

 

女性形象,蔡英文要吃癟許多.至少從外形看洪秀柱更像是個懂得愛惜自己、懂得尊重別人的女性.

 

蔡英文本來大概想打一場很陰損、很穩當的仗,不幸碰上洪秀柱,用句大陸俚語,恐怕一時之間還找不到北-摸不清方向.選戰進入白熱化的階段,洪秀柱非典型本色必然表現無遺,一切都不會在蔡英文的計算當中,如此先機盡失,必然難以致勝.

 

六都選舉,國民黨欠的債一筆勾銷.蔡英文多年來大張旗鼓反馬、反中的努力,民進黨已經提前收割殆盡.

 

2012總統大選,蔡英文是以45.63%的得票率敗下陣來,這個比數,是蔡英文迄今為止,即使民進黨在六都選舉意外狂勝之後,始終無法超越的藩籬.

 

這個現象說明一個冷酷的事實,蔡英文個人沒有感動人心、開發票源的能力.

 

誠如施明德所指出的,蔡英文背後有著一個龐大的力量在支撐,才能突如其來的在民進黨內成為一枝獨莠,那股龐大的勢力、說穿了就是台獨,把蔡英文當傀儡,準備她上台以後容易操控,只可惜挑錯了代理人.

 

選總統蔡英文必須親自披掛上陣,只是蔡英文並沒有獨立作戰的能力.

 

2012大選過後,灣叔我在日不落格開張第一砲這篇《就讓蔡英文們繼續輸下去!》拙文中曾經試作分析,除了民進黨的基本盤,蔡英文主要票源來自:

 

「李登輝、陳水扁相繼在位二十年間,先是在國民黨裡引進大量黑金、角頭,然後在各級政府機關埋下大量暗樁,這些人在馬英九水清無魚的無感統治之下,好不容易熬過了四年暗無天日的清苦日子,想要翻身,蔡英文是唯一、顯然也是最後的選擇,宇昌大案赫然發現蔡英文膽大妄為不遜陳水扁、貪瀆手段猶勝李登輝,這群人喜不自勝,期待變天,也就不足為奇,大家有志一同,蔡英文這些選票得來不費吹灰之力.」

 

換句話說,蔡英文拿到的是馬英九擋人財路、當人官路的票.早就提醒蔡英文過,2016打馬是沒有票的.一對一打洪秀柱,蔡英文只有挨揍的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wanese&aid=2647933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ZeroZer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7/25 22:22

應該說,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拿的是馬英九擋人財路、當人官路的票,還有馬英九一昧討好不支持他的人,而得罪支持他的人,這些賭爛票全由民進黨收割。

而寧願不去投票也不願意投給民進黨的,是受了媒體蠱惑「馬的政績很爛」,還有受了媒體製造謠言的當。

當初那些在一旁納涼冷眼看待馬政府被拳打腳踢,不幫忙政策辯護的國民黨公職人員,現在應該要補破網,想辦法扭轉大眾對國民黨執政很爛的認知

這樣才能拉回原本支持國民黨的投票率。

再則,因馬英九政治不沾鍋的個性,完全不政治酬庸,也讓國民黨護航信趣缺缺,馬英九不善處理人際關係,政治手腕趨近0分,才讓馬在黨內成為孤鳥。

以前,我也贊同馬絕不政治酬庸的做法,但現在,看到馬的下場

我認為,若洪秀柱真的有機會當選總統,適度的政治酬庸,我可以接受,只要找到對的人,政治酬庸又何妨!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5-07-28 10:52 回覆:
民主政治就是分贓政治,一個好的領導人要懂得分享權力與利益才能結合團隊發揮力量.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5-07-28 10:53 回覆:
民主政治就是分贓政治,一個好的領導人要懂得分享權力與利益才能結合團隊發揮力量.

klim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5 19:40
我尊重9樓. Rockwell的一開始非常不樂觀說法,但僅限於一開始,只要我們支持者正面看待,絶對事在人為,等開始洪蔡辯論你就知道柱姐和我們是笑到最後的人.蔡英文的民調並不會真的化為選票.她的最後一哩路永遠達不到,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5-07-28 10:48 回覆:
完全同感.

書迷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5 02:46
如何提升柱柱姐的選情?

答案:消滅王金平,打倒宋楚瑜。


一葉知秋,今天柱柱姐去南中部,受到當地立委正眼都不瞧一下的接待。顯見當地選民根本就很明確立場偏綠。柱姐下鄉不是去旅遊,不是去燒香,不是去覽名勝,要去面對人民談你的主張。國民黨立委不鳥你,你該擺個野台和人民對話,不是被保全擁護著去到此一遊。人民被誤導,妳應該和他們講清楚說明白,不是只和挺柱的人群在一起,要都顧,即便別人不鳥妳,也要找機會讓他們看到與聽到您的主張。把總部搬去中南部吧,短時間內別回來了。


國民黨擺明棄選總統拼立委,還要和宋官癌請益,完全是自暴自棄的行為,當然,如果是禮貌照會,背後下毒手,這樣還算是可以的。只是朱立倫沒有把柱姐當國民黨的燈塔,造成國民黨有雙頭馬車,各選各的。再加上執政者沒釋出權力讓柱柱姐說話有影響力,等於多頭馬車,這樣選情很艱辛的。柱姐應該去表態,和馬朱王說,從今後一切老娘作主。


各位辣椒粉別太心急,柱姐離選舉還半年,只要抓住順風,就可啟航。這順風很可能在宋王這兩位蔡英文的助選員被人民唾棄之後,才能發動。所以大家的工作就是先幫忙柱姐,各種方法盡各人的方便,自由出擊。但不能不動如山,或是看熱鬧,要知道柱姐贏就是我們每個人贏,讓太陽花與太陽花2.0去鬧事,國家只會更敗壞的。



網友創「台灣公道伯」粉專 王金平:盡量回應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724004493-260407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5-07-28 10:42 回覆:
您太抬舉王宋,過期了.

cjeff0806@gmail.com
2015/07/24 20:22
先把TAIWAN的英文寫對再來說愛台灣吧, 這群白癡..

Skywalker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4 18:13
給Rockwell:

現在18歲公民權的相關法案被王金平冰在立法院(這也是王目前在立法院的唯一貢獻),相對也拖延了不在籍投票的修法,所以民進黨要等到2020才可能讓這些反課綱小鬼上檯面。但問題是:蔡後,民進黨中生代誰出來?賴清德?他已經開始神話破滅;陳菊,老而多病。是故2016大選除了穩定國家定位外,讓民進黨崩解、內鬨,10年內不能整合乃另一項關鍵意義。除非他們廢除臺獨黨綱,否則以現今中老生代雖老尚未死,他們打死不能讓50%+的選民放心。但臺獨黨綱問題就是他們全黨鬥爭、反思、再重整的發軔。

——————————————————————————————————————————————

還有,另外寫幾條意見:

王金平現下鴨子划水、不使絆子,這已經是大幸了,再找題目撩撥他,敢問這是否為「無由生事」?不惹他、他便安份,這不好嗎?找事尋釁,讓國民黨內兩造鬧起情緒,敢問這對催中間選票是利或不利?會不會打擊藍軍的投票意願?張碩文跟連勝文去年九合一主動挑起窩裡反,敢問結果是催票還是燒票?

相對的:打從馬英九「久揚專案」雷大雨小之後,我已斷定他從此再也沒辦法催起國民黨內千堆雪,往後半年只能乖乖蹲在總統府數饅頭。這從719黨代表大會中,他的「不統不獨不武」被拋掉,「連胡五願景」入黨政綱(洪的政見實基於此)後,就看出來了;相反的,蔡英文還想當老馬「不統不獨不武」的繼承人,只差不敢承認一中各表而已,是故「投蔡」其實也等於「馬規蔡隨」,通通是美國人小弟,惟一的不同僅為共產黨可以借蔡上臺,名正言順地整臺灣而已。

宋楚瑜,我是認為:他不怕死的話,「放膽來選」。他出來,藍軍選民會自動因危機感而整合。馬英九2012年大選也是這樣贏的。

至於課綱問題是否要追究馬,大可不必。一則反課綱事件比起去年太陽花學亂更加師出無名(去年尚具備一個有激辯空間的服貿當政爭引子),再則學生團體收受民進黨金援,又大喇喇高唱「臺獨」主張,其實等於砸破他們老闆娘蔡英文虛假不堪的「現狀牌」,而民進黨這次不找大學生,反而拉出尚在接受基本教育的高中生,行為的適宜性就有問題。試問:課綱「戕害幼苗」,那民進黨教唆未成年人,是否也屬殘害幼苗?給妳蔡英文立法院質詢教育部的憲政體制途徑不用,又無理無由地拉高中生上街頭,這是不是不遵體制、不遵憲法?不遵憲政途徑,幹嘛選妳當總統?妳既然不想尊崇體制,又認為中華民國政府是流亡政府,那幹嘛一不做二不休推翻?何必來選舉?

所以有些人自作聰明,隨意找政客開涮,以為叫洪秀柱跟馬王朱撕破臉,選戰就自動有解,殊不知:那是自亂陣腳的做法。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5-07-28 10:40 回覆:
唯一不同意一點,您太高估王金平.拿掉不分區,王系人馬立馬作鳥獸散.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4 16:26

小豬撲滿錢
政黨補助款
是空心蔡的首要目標

萬一"順便"選上總統
那是撿到的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5-07-28 10:37 回覆:
非分之福,蔡英文消受不起.

Rockwel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4 11:32

打從一開始洪秀柱的選情就非常不樂觀。但,就算會輸,也只能盡人事,不要大敗。空心菜選前一堆重心不講清楚,選她,等於默認讓民進黨當選後胡搞;維持現狀?诶,選後嗆這些選民說:台灣不屬中國就是現狀,推動一邊一國就是維持現狀,到時後悔莫及。

4樓的蘇信,這次民進黨萬一選輸,可能不會像上次一樣乖,絕不會善罷甘休的,搞不好發動流血暴動都有可能。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5-07-28 10:35 回覆:
不錯,老台獨最後一戰,輸了,一定鬧事.

書迷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也談分裂投票
2015/07/24 11:16

蔡英文是以45.63%,宋拿5%,就當選了。

北部國民黨立委怕洪秀柱的選情不好,擔心人民會分裂投票,只好自己顧自己,放棄幫洪秀柱,掛出不藍不綠的招牌去打立委選戰。

至於中南部應該全綠。民進黨估計可以過半。

也因此報傳王金平考慮拉高自己的身段,拒絕擔任立委不分區,等接任國民黨黨主席。因為國民黨立委不過半,他即便當上不分區也當不上院長,且會背上國民黨敗選的禍首罪名,黨主席當不到。

樹倒猢猻散,果然國民黨這顆大樹被挺王派給搞倒,如今正加速瓦解中。洪秀柱的一中同表本就是「強話九二共識,悍衛中華民國」,但是被國民給打槍,造成選情崩落,挺王派不停地瓦解洪的氣勢,如今宋楚瑜披掛上任參選,分裂泛藍,造成蔡英文躺著選。

究其因,洪的選情,兩大因素:王與宋當蔡的打手、國民黨的迂腐給洪下指導棋。

照目前的情況看來,洪沒勝算。好比胡志強宣布參選那天就敗定了,不要等到投票那天。好比連勝文的大明王朝一說出口就註定將敗一樣。洪要勝選,比登天還難。

洪秀柱的兩次演講都說得極好,顯見是有智慧的。希望她能看出問題之所在,即早破解。

打破藍綠的思維,才有勝算。藍就是黑金、綠就是台獨。要讓人民知道改變他們的認知,是洪要去處理的。國民黨中央棄總統大選,保立委選情,只會造成國民黨立委大敗的結果,洪秀柱必需想辦法解決,不能老是聽黨中央給下指導棋,變成多輛馬車,兩個龍頭。朱立倫應該聽洪秀柱的,要把洪秀柱當領導人對待,這選舉才有希望。馬英九應該將政權配合洪去運作。不會政權與治權分離,讓綠得利。這回課綱讓教育部長離職就是一大敗筆。不能堅持去中國化的立場,只會妥協,這樣的政府只是有心卻無力,馬英九在拖垮洪的選情。

看起來洪秀柱將會淹滅在馬王朱的洪流之下,讓宋去幫蔡打下天下。洪要如何去應對,我看不出來,我只看到她不停地用國民黨的人馬去大家湊,把國民黨的大腕全加進來,這會是失敗的選舉團隊。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5-07-28 10:32 回覆:
總統大選當事人是洪蔡,其他人只能攪局.
國民兩黨基本盤不動如山4:4,扣掉其他小黨一成,關鍵10%取決於洪蔡兩人個人條件.

書迷,您在散播失敗主義.

Rockwel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4 11:10

今天早上看新聞看到這張照片:

這張照片一定要廣為流傳,本來不想多說什麼。民進黨實在是一個壞到無以復加的鬼黨,我找不到什麼形容壞蛋的句子可以形容這幫惡魔鬼黨。

每個在中華民國羽翼下成長的國民可以容忍這種標語?年底的選舉,我們面對的民進黨,不是一般的在野黨,而是為了執政、台獨,不擇一切手段欺騙人民,甚至要消滅中華民國,葬送台灣前途在所不惜的準叛亂政黨;衝著這張照片,此幫狼子野心盡露,必要喚起危機意識,不能不去投票,總統一定用選票不讓民進黨執政,永遠休想!就算台獨成功,也絕不履行國民義務。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5-07-28 10:26 回覆:

謝謝,正好明天用得上這張照片.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4 11:09

小朋友的撲滿錢己到手,,,,,,

縱然敗選,,,也不致空空空 !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5-07-28 11:02 回覆:
老兄,總算看到您的"正面"論述.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