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康 平 作者:謝淑娟
2017/10/05 00:34:13瀏覽356|回應0|推薦3

康 平            

 

作者:謝淑娟

 

奶奶管我叫康平

    就是要我身體健康,日子過得平安。

 

爺爺身體不好,

    那天晚上,媽媽帶我來爺奶家看他,

    爸爸、姊姊也來了。

我在媽媽肚子裏,拳打腳踢想出來,

    把媽媽肚皮弄得這裡凸凸那裡凹凹,

但,我還是出不來。

 

第二天早上,爸爸陪媽媽帶我到醫院看醫生,

    醫生說要剖開媽媽肚子把我給抱出來,

我聽了很開心。

可是等了好久都輪不到我,因為好多媽媽在排隊,

    有的媽媽自己生娃娃兒,

    有的像我,也要醫生幫忙抱出來。

 

他們説前幾天,有位叫哈維的風伯伯生氣了,

    刮大風下大雨,許多地方都淹水,許多醫院都關門,

只有這家兒童醫院開著,所以大家都跑來這兒了。

我從天亮亮等到天黑黑,

    醫生護士才來剖開媽媽肚子,把我抱出來……

 

「哇」!一聲我大哭,等他們把我身體弄亁淨,

有一個人緊緊抱住我,我睜開眼睛一看,

    是爸爸!他跑進來看熱鬧了,哈哈!

    等他看夠了我,抱夠了我,才把我交給媽媽。

 

後來,他們讓我們三個人到另一個房間,

哇嗚!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姊姊都在那兒歡迎我,

    大家搶着要抱我,我好開心,好開心哦!

 

現在我明白了,在媽媽肚裏懂事時,

    常聽奶奶唸着爸、媽、姊的名字,

    加上九月中要來的寶寶康平,

一家人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我就是那康平寶寶,

等不及九月中,九月一日就來報到了。

    我也要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媽媽和姊姊,

大家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你們猜猜,我是小女生還是小男生?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eseWriterHouston&aid=108727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