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辦公室風雲
2008/07/08 21:59:14瀏覽476|回應0|推薦2

 七年前加入目前的公司時,我可說是一個充滿幹勁的社會新鮮人,對在公司的發展充滿期待,不幸的是遇人不淑,在一個印度老闆的摧殘之下,不但在入公司的第一年創下最長試用期的紀錄,更是在第二年一開始被減薪25%,對於當時手無分文的我,真是不小的打擊o風雨生信心,這句話一點都不假o

其實,所謂的信心就是你已是到了狗急跳牆的處境,天不怕,地不怕,所有的事情都是試了再說,正所謂,當他人把工作當作命,而你把工作當作試驗,你會意想不到的完成比他人多的成就,也因此,我反而在六年內晉升了五級,從小小的基本幹員成了資深區域經理,很多人覺得我一定是很開心,如此輝煌騰達o

知道的越多,你的人生就越痛苦,正是許多真相都是醜陋的,如同官場現形錄所載,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每個人就只能展現動物最原始的本能 -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無論一個在你面前展現的是甚麼,一旦有利益衝突,那都市形同陌路,而在這場競爭中,往往最容易被犧牲的就是你最親近的人了o

人生至此是否值得,一切的標準都在心中的那把稱子,你覺得值得就值得,但是倒也得想想,為誰辛苦為誰勞,人生苦短,活著就要精采,倒也該是看看周圍是否有該值得逗留的人事物,幸福或許就在垂手可得之處,放開雙手得到的一定比握緊的拳頭多o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Charles&aid=202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