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鼠協會抒情小品 知行合一王陽明
2024/01/21 21:59:20瀏覽37|回應0|推薦0
愛鼠協會抒情小品 知行合一王陽明


2024年1月21日,龍鬚糖找船長


龍鬚糖:


船長,我看完了這本書:知行合一王陽明,覺得很不錯,你再幫我找有沒有別的王陽明的書?


船長:


書給我......


龍鬚糖把書給船長,船長查了書號說:


這套書一共有四本!


龍鬚糖:


什麼!有四本?


船長:


對呀!我可以向三民書局訂,不過要等45天......


龍鬚糖:


什麼!45天......


龍鬚糖靈機一動:


船長!直接搜尋這套書!


船長:


哦?


船長搜尋知行合一王陽明,然後找到:


蝦皮有,我買!


龍鬚糖:


謝謝船長......


過三天後,有人按愛鼠協會門鈴:


我找船長!


偷偷開了門,然後跟船長說:


船長,有人找你!


船長和龍鬚糖出來了......


快遞:


船長,這是你的書......


快遞把書給船長,船長把書給龍鬚糖.....


快遞:


對了!對了!船長,這是書店老闆給你的禮物!


船長:


可是,我沒有說要買別的書......


快遞:


這是禮物,收下就對!


船長無奈收下禮物.....


(7-11吉客老闆娘王惠紋:這就是詐騙包裹!!!!!!)


船長:


這個好重......還有別的事嗎?


快遞:


沒了。


船長:


偷偷,送客!


偷偷:


是!


偷偷:


這邊請......


偷偷送快遞到門口,途中,偷偷說:


記得以認養代替購買,愛他,就不要傷害他,請勿因為不喜歡,不愛了,就隨便遺棄倉鼠。這些年,愛鼠協會已經收容上約七千隻倉鼠,財力以及醫藥費已讓愛鼠協會精疲力竭......


快遞:


跟我說這些幹麻?我又不養鼠......


偷偷:


哦?


快遞:


而且,倉鼠專門跟人類做對!沒聽過一句台語嗎:老鼠咬布袋......


快遞跑走了,偷偷非常生氣,往快遞影子吐了口痰:


呸!!!!!!


船長和龍鬚糖拿到了知行合一王陽明這套書了......


龍鬚糖:


第一本我讀過了,我讀第二本......


船長:


那我讀第三本......


過一會,女郎回來了:


船長,龍鬚糖,你們在幹嘛?


船長把事情來龍去脈全跟女郎說了......


女郎:


我讀第四本......


大家因為讀到好書好開心......


扭扭:


王陽明,我們謝謝你......


陳柏達
2024/1/21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BoDa&aid=18028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