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腸道微生態與腸道疾病
2021/07/07 11:01:11瀏覽372416|回應0|推薦0

腸道微生物學是人體中最大最複雜的微生物系統。在正常情況下,這些微生物相互依存,相互制約,保持平衡,並互相維持一定數量和比例。在腸道內的微生物生態,如同現實生活人類社區的縮影,具有多種功能,例如新陳代謝,幫助人體營養吸收和免疫保護。但是,在菌群內,也有搗蛋鬼壞菌視機而動,當腸道菌群受到干擾時,壞菌就會伺機會出來搗亂,損害人體健康,甚至導致引發各種疾病。

一,腸道微生態與腸道疾病

腸道菌群會隨人類年齡的增長而變化。腸道益菌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減少,甚至消失丟失,取而代之的是壞菌,腐敗細菌的明顯增加,造成營養吸收不良。

平常忙碌緊張壓力大的人士,腸道益生菌也較正常人少,腐敗菌多,導致腸道菌群受損,容易引起的腸道疾病。另外吃到不潔的食物,大腸桿菌也是引起腹瀉的原因。儘管大腸桿菌不是腐敗菌,也能在正常人的腸道發現,平時與人類和諧相處,事實上也是人類消化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大腸桿菌僅生活在大腸中,如果到達其他區域,或生長數量過量,則可能害人生病,如干擾到達小腸,則引起腹瀉。如此說明著,腸道菌群紊亂時便對人體健康產生危害甚至導致各種疾病的發生。

購買益生菌產品,事實上益生菌只是一種統稱,每種菌種和菌株號是有差異性的。你所購買來的益生菌最好要知道菌種的來源地產地,亞洲人吃是亞洲的益生菌。 一般建議,亞洲人最好不要食用西方人的菌種。或者原本不存在於人體內所培養出來的益生菌,是否有用?效果也不得而知。

攝取益生菌並不會產生依賴性,益生菌並非藥物,所以相對的也不會有立即的改善效果,事實上補充益生菌改變的效果仍需個人配合,改正自己的飲食習慣,作息,一起配合後才有相輔相成作用。

益生菌 推薦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135164814&aid=164909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