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記】日光ない曬書節!
2011/06/13 00:53:50瀏覽918|回應0|推薦1
端午節之後陽氣旺盛,古時候的人會把書籍拿出來曬一曬,以防蛀蟲把書破壞掉了。現在人的書加上化學藥劑,早就不怕書蟲了,不過這個習慣還是很值得保留的!不僅可以把書拿出來撢一撢灰塵,還是個把書籍分門別類歸放的好機會,更快樂的是,時常還會發現「啊,原來我有買這本書呀!」的樂趣在。所以J決定在這禮拜曬曬書,哪知碰上颱風和大雨,成了一個沒有陽光的曬書節了,呵呵。

1.jpg
先來一張曬書前的照片,可以看到不同時期的書櫃跟書籍所造成的凌亂感,過高的書櫃不容易拿取,還有輕微的壓迫感。

2-3.jpg
所以先把書通通都搬下來疊放在床上,還有床旁邊的書架也都是凌亂的書。書架不夠用,還用一堆紙箱做書寶寶門的家,真可憐!

4.jpg
書看起來疊得很高,其實有這麼多都是漫畫,以BL跟靈異類為主,「唯一」的少女漫畫是充滿萌點的SAKURA。順帶一提,J的大兄長的漫畫是我的好幾倍,火鳳、神之雨下、航海王什麼的,當紅的漫畫都收藏在那,咱們的資源是共享的啦!XD

7.jpg
最喜歡的推理作家是東野圭吾,J和J的小兄長兩人收集了他的全套書,我清點了地上的冊數,就可以知道小兄長又從我的書架上不告而取啦!不過當初說好資源共享的嘛,沒有關係囉。(不過也拿走太多了啦?我想拍東野圭吾一整套的樣子啦!)

9.jpg
藏書多以日系的推理小說為主,神怪跟獵奇也算多數。基本上J跟小兄長兩人有無形的默契,因為喜好相近,我們買書就更要小心避免重覆,例如說宮部美幸的作品我就專買時代系列(害我好喜歡江戶時代的原兇XD)、他就買現代系列,松本清張我就買短篇集、他就買長篇集,我收集乙一、他收集伊阪幸太郎等等,就是利用這樣的默契來避免重覆,所以我房裡的書只是這個家理頭的三分之一左右呢。

10.jpg
曬書的好處之一,把這些精美的試讀本整理起來,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行銷手法呢!

6.jpg
不免俗的還有一些同人誌,現在很少去販售會了,在網上買翻譯本比較多XD。這真是有歷史的痕跡呢!布布本、京庵本、強尼戴普本、死神本、哈利波特親世代本、陰陽師本、家教DH、還有最近很喜歡的DRRR靜雄本,其實我不是個冷門的傢伙嘛XD

5.jpg
開始收納囉!
房間唯一的門櫃留給了漫畫,因為「見不得母」的漫畫有點多,要小心為妙!四個門櫃都要放成前後兩層,才能收納得下,J現在擔心的是,已經爆滿啦?那我接下來買的新品怎麼辦?Q口Q

8.jpg
常常翻閱的書就放在視線的高度。
左上方那張是用外面那一層書遮住裡面的害羞小說,雖然是言情小說的封面,說到底還是BL。噗。
右上方的那張,是對深的櫃子致謝,櫃子不夠多的情況下,每格都能放前後兩層真是太好了,這樣以後也才有增殖的空間。
床旁的櫃子除了用掉兩個來做書櫃之外,其他都是存放電影DVD跟VCD,不過已經少掉一些了,因為J喜歡把片子借人,但是100%回巢的其實不多XD

12.jpg
第一次露面,這是我書桌旁的小櫃子,專門放我的學習用書,不過我是自學的,完全不專業就是了。

11.jpg
將將~できました!
把書分門別類整理好囉!玻璃櫃是我的「錢櫃」充滿布布收藏品,原則上不動。其他書架挪動一些,回收了一些雜亂的紙類,還添加了一點小綠意,看起來真的舒服多了耶!

東西久不動易生塵,跟人心一樣,時不時挪一挪、動一動,其實很大快人心的,J現在的心情就十分舒暢!我相信我的書寶寶們也是如此!這是個大工程呢,我汗如雨下耶XD不知道我那兩位兄長何時也要曬曬書?我猜結果應該是蠻可觀的呢。(笑)

撰於:2011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tterfly425&aid=531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