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蝕情人
2008/01/12 23:24:07瀏覽592|回應0|推薦12

  金牛女孩為自己點了焗烤奶油磨菇雞飯,期待濃郁的起司香氣能為空氣中多增添幾許溫暖。微側首,她望著落地窗外逐漸攏聚的灰厚雲層,想像著冷冽的東北季風吹散和煦冬陽的畫面。

  「怎麼今天沒拿雜誌來看?」金牛女孩問著對面的水瓶男孩。

  「因為妳不喜歡我看雜誌。」水瓶男孩吃著他也不怎麼喜歡的沙拉。

  「哦。」金牛女孩低下頭,慢條斯理地品嚐沙拉;她愛吃沙拉,並不是喜歡蔬菜的清爽,而是為了千島沙拉醬,她的飲食哲學向來奇怪。

  吃完沙拉,服務生端來馬鈴薯濃湯。

  「嘿,妳最喜歡的玉米濃湯耶!」水瓶男孩沾沾自喜於記得她的喜好。

  「這是馬鈴薯濃湯,沒有玉米。」金牛女孩有些微失落地說。

  用湯匙舀了舀濃稠的湯汁,「真的耶,沒有玉米。」

  金牛女孩靜靜地一湯瓢、一湯瓢地把沒有玉米的馬鈴薯濃湯放入口中,讓有些沙沙觸感的馬鈴薯濃湯滑入食道。

  氣象報告說今天傍晚東北季風即將南下,籠罩全台。上半天全台各地 26℃以上的晴朗好天氣,下午隨著冷氣團報到,氣溫將明顯下降轉為陰冷多雨。

  「我們公司的同事都蠻有趣的,像我的主管平常的休閒是玩吉普車,就是上山下海的那種吉普車……」水瓶男孩興高采烈地說著。

  金牛女孩堆著微笑,聽著他說。一邊心裡猜測著,平常不吃肉類的水瓶男孩為什麼沒點泰式酸辣檸檬魚,而點了xo醬牛肉片?任何違反經驗法則的改變對她而言都是不尋常的。

  在水瓶男孩比手劃腳地描述中,服務生送上了他的xo醬牛肉片套餐和她的焗烤奶油蘑菇雞飯。金牛女孩灑下些許臭臭的起司粉,聞著臭臭的起司粉,讓她心情好轉了些,聞起來越臭的起司粉,嚐起來越香。

  「我另一個同事有潛水執照,他昨天給我看他去潛水拍的照片,有海兔耶!」水瓶男孩一邊打開免洗筷,一邊快樂地分享。

  「海兔?牠在海底也是用跳的嗎?」養過兔子的金牛女孩終於有興趣。

  只看過照片的水瓶男孩倒沒想過這個問題。「應該是吧,不然算什麼兔子呢?沒關係,我下次看到,就可以告訴妳牠是不是用跳的了。」

  「嗄?你也要去潛水?」金牛女孩總覺得那是 Discovery 裡才做的事。

  「對呀,他說要帶我去。他說上次去是搭飛機到菲律賓,再換小飛機飛到菲律賓的某個小島,再換船到更偏僻的小島去潛水……」

  「是哦,那你要去幾天?」

  「五天吧,聽說來回車程就要兩天。」

  「那我呢?」

  「我先去看一下狀況,如果可以,下次再帶妳去。」水瓶男孩說得理所當然。

  「也就是說,你打算把我一個人留在台灣?」

  「我問過了,他說潛水是團體活動,只要其中一個人不適應要離開海底,整團的人都要跟著離開,所以我不能帶妳去……」

  「我沒說我要去潛水!」金牛女孩只要一生氣,眼睛一定會瞪得渾圓像牛眼。

  「我是說真的啦,妳的運動細胞真的很差,什麼球都玩不好,隨便走幾步路就喊累、擺臭臉,我是真的覺得妳不太適合去潛水。等我去過,看看狀況是怎麼樣,再帶妳去嘛,這樣我才知道要怎麼照顧妳……」

  我不聽、我不聽!金牛女孩的牛脾氣發作,在心底大喊著。

  「你還是不可以把我一個人留在台灣!」

  「喂,才五天耶!」水瓶男孩覺得她的指控太不合理。

  「五天可以做得事可多了!」

  服務生上前詢問附餐要什麼飲料。金牛女孩點了檸檬汁,水瓶男孩點了可爾必思。

  「妳不是不喝酸的飲料嗎?」水瓶男孩記憶中是這樣的。

  「用不著你管,你去找你的海兔!」坦白說,金牛女孩也很後悔點了檸檬汁,她喜歡的是麥香甜膩的紅茶or茉莉清香的綠茶。

  撤下餐點,換上附餐飲料、布丁,宣告用餐已接近末端。

  「別生氣了啦,又還沒確定什麼時候要去潛水,不然,過年完我先帶妳去帛琉浮潛,好不好?」水瓶男孩順勢提起他早就想去的旅遊景點。

  「帛琉有海兔嗎?」金牛女孩冷哼著。

  水瓶男孩搔搔頭,努力思索海中哪些生物是她會感興趣的。

  「有水母,很可愛哦。」

  金牛女孩腦海中浮現 Discovery 裡藍藍的海水裡優雅的水母寶寶們,感覺上牠們是一群討喜又可愛的小生物。

  「可是,我還是比較想去搭麗星郵輪。」

  嗄?帛琉之旅誘拐計劃失敗!

  水瓶男孩有點無奈地喝著可爾必思,一直覺得它很像淡一點的養樂多。

  他不明白,怎麼每次她繞大圈子說服他都會成功,他這次繞大圈子想拐她去帛琉玩就不會成功?「人」果然都是獨一無二的個案,實驗失敗。

  「快點喝一喝,我載妳去投票吧!」

  「對厚,我都忘了要去投票了!」金牛女孩有支持的候選人,非投不可。

  結了帳,走出餐廳大門,一陣微涼的東北季風吹來,金牛女孩習慣性地縮了縮身子,偎在水瓶男身旁。

  「趕快上車吧。」水瓶男孩從口袋掏出汽車搖控,打開中控鎖。

  金牛女孩小跑步往副駕駛座快步走去,心中有些不太開心的呢喃。她還是認為他應該體貼地擁著她,為她擋風、給她溫暖,直到她坐進車裡;沒辦法,他就是一個直線思考的人,只會催她快點上車。

  「選完就快點回家吧,天氣變冷了。」金牛女孩誇張地把恒溫空調轉到 30℃。

  「沒這麼冷吧?」水瓶男孩笑了出來。

  「金牛座是夏天出生的星座,你不知道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BoLee&aid=1533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