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二日遊
2007/11/20 15:38:52瀏覽796|回應0|推薦16

2007年11月17日.晴  

  「苗栗二日遊」原本是十月份的出遊行程,但剛好遇到少見的十月秋颱,不得已只好延期十一月中旬出發。

  住樹林的我們全家人,跟二伯約在他們竹東,再一同趨車前往苗栗;分配我跟爸爸、二伯、大弟一台車,小弟、他女友、媽咪、二伯母一台車,堂妹夫婦、堂弟夫婦、小堂妹以及堂弟的寶寶小巧羽一台車。唉,我這台車是吸煙車啦~

  一上車,爸爸就說:抽煙嘛,才兩天而已忍耐一下就好。害我微微開心了一下,想說他們三支煙囪是不是良心發現,準備改邪歸正,結果是:兩天而已,妳就忍耐一下,讓我們抽吧~非常好,是我誤會了!

  由堂妹夫帶路,我開第二台,小弟殿後。路上,小弟女友還拍下我們這台車上爸爸、二伯、大弟同時把手伸出窗外抽煙的樣子,哈哈,蠻好笑的。

  第一站是巴巴坑道,號稱賣點是「模擬礦場」,不過我是覺得還好,沒有很厲害的感覺,倒是他的飲料區做得還不賴,置身樹堆裡,又有微弱、清爽的流水佐伴,一夥人十四口聚在一起啖茶、聊天、玩玩小巧羽,有輕閒、放鬆的感覺。

  第二站到牛欄窩茶館吃午餐,沿路一直被堂妹夫的衛星導航耍,本來預定12點要到,結果多繞了一個多小時,放棄依靠衛星導航的鬼扯後,才依循著指標找到親愛的牛欄窗茶館,餓得可以吃下幾頭牛了吧。

  吃飽,下午到五穀文化村走馬看花,再到草莓文化館買零食、跟大草莓拍照,就直奔麗舍溫泉民宿泡溫泉去也。我們14人訂一整棟鏘鏘好,不用怕吵到別人。

  我們這些賭徒,出門當然帶著麻將牌,結果打麻將需要另外租一間麻將間NT500元。安娘喂,我們才打50/20,租一間就要500,也太符合成本了吧!不過身為賭徒當然還是乖乖付了新台幣500元整,說好自摸一次出50元。結算下來,我付了三百元耶!好樣的!

  比較賤的是,打了兩局,總共胡自摸11次,第11次是大弟唯一胡的一次,剛好不用抽50元。終場我贏440,小弟贏110,大弟輸50,堂妹夫輸1000,最贏的是麻將間,500。

2007年11月18日.晴

  一早我是被小巧羽驚天動地的哭聲吵醒的,再微微賴一下床才下樓去吃早餐。氣象總算比較準一點點,今天果然天氣轉涼,我們家可愛的小巧羽被二伯母包得像顆粽子一樣,只露出可愛小臉兒,真是可口……我是說真是可愛。

  集體行動果然就是較難配合,整到大家都醒來,整裝出發時,已經十點多囉。

  第一站到勝興車站走走。本來打算到綠葉方舟吃午餐、喝咖啡,但因為車開到勝興車站後就變單行道,而我們又懶得再繞一次,只好打消念頭。不過,比較無奈的是亂選之下,選了一間不太好吃的簡餐。

  吃飽後到三義木雕博物館走走,逛逛有啥好買的;有一小小的紫檀木筊,精緻輕巧,好想買哦,只是買回去也不知道要做啥用,只好拍拍照就放回去。

  在三義喝回咖啡,就返回竹東二伯家泡茶。晚上到竹東市區裡的東方食堂用餐,約略計劃下次的雲林古坑之旅。救命啊,再這樣下去,我真的會肥死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BoLee&aid=1388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