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行者要具備「五力」
2013/09/17 22:09:42瀏覽318|回應0|推薦2

蓮生活佛盧勝行者要具備「五力」 

蓮生活佛盧勝文集155【月光流域】

《行者要具備「五力」》

  我曾經思索過一個問題──

  有弟子來求我,給于阿闍梨灌頂(上師灌頂)。

  我會先告訴他:

  「這個灌頂是不退灌頂,你知道嗎?」

  「知道!」弟子回答。

  「你有信心,永遠不退嗎?」

  「有信心,永遠不退。」

  「要發誓願的,護持根本上師,護持真佛宗,明心見性,自主生死,弘法度眾。」

  「我發誓。」弟子堅毅的回答。

  然而不久,這位弟子就退了信心,什麼也沒有了。怎麼會這樣呢?當初不是信誓旦旦嗎?

  在整個世間來說,這樣的弟子很多,而且不會少,因為這個世間太複雜,太多的陷阱,到處都潛藏著危機處處,如果一個弟子,他的心意在「定慧」方面尚未開發出來,法義尚未深植在心中,是很容易被誘惑。

  一個行者要抵抗外境,其實並不容易,因為「真佛宗」常受外來的壓力和壓迫,常常受到譭謗的言論,在這方面,一個重要的時刻,真正的法義如果不堅定的固住,往往三言二語,就把行者給擊敗了,屈從外面的影響。

  外在的世間,是有很多的宗教派別,數也數不清,每一個宗派都是「自鳴得意」的。然而,在我的眼中,我確知有很多宗派,在寶貴的法義之下,顯得毫無價值。因為這些宗派已經成了製造是非及煩惱的工具,被欲望控制直到失去了它自己的價值。

  很多「遊宗」的弟子,弟子信念不夠,遊來遊去叫「遊宗」。

  沒有學得教訓。

  今天信這個,明天信那個,後天又信別個。...........

  就像一個人,穿一件骯髒的衣裳。

  換了一件又一件的衣裳。

  其最後的一件衣裳仍然是骯髒的。

  我說:

  出了魔窟。

  又入了魔窟。

  有關於法這方面而言,我所指引的法義是「煩惱斷除」的,是「明心見性」的,是「生死自主」的,當法義開展的時候,就可認識什麼是正法了。

  釋迦牟尼佛的法義,和我的法義兩者是完全一致的,我與佛陀之間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兩者都一樣的微妙,精細而且相通,可以這麼說,心即是法,法即是心。

  學習了「真佛密法」,就不應該猶疑了,一有猶疑,走到其他宗派去,即可能是更大的危險和重大的損失。一旦有一天醒來,時光早已逝去,下一輩子又要重來,這實在太遲了。所以真正的弟子應當認清實相,行者要堅定於追求自我解脫煩惱、生死的正道。

  行者要具備「五力」:

一、 信力──信根增長,破諸邪信。

二、精進力──精進根增長,破身之懈怠。

三、念力──念根增長,破諸邪念。

四、 定力──定根增長,破諸妄想。

五、慧力──慧根增長,破三界之諸惑。

  我(蓮生活佛盧勝彥)是具備了這「五力」的人,所以不會退道心,再大的考驗也不會考倒我,我不論是入世弘法,或出世閉關隱居,不論在何時何地,都可以預期只會進步和發展,絕不會減損或退步。

  要對「真佛密法」的修持有信心,這是諸佛仁慈賜與世間的妙法,如果精進真誠的修習,我敢保證可以即身成佛,往生淨土。

  「真佛密法」是珍寶。

  一定結束六道輪迴的轉世。

  煩惱、生死,一定可以解脫。

  我呼喚,正信的行者,要具備「五力」,不要被擊倒,不要挫敗,不要悲哀,不要沮喪,不要痛苦。

  行者啊!堅守實修的本份!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gomoon&aid=8583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