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市迷路~大稻埕迪化街+萬華剝皮寮
2016/04/24 17:29:02瀏覽1868|回應0|推薦9

我喜歡無所謂意義的走而走

漫步於城市中,縮進街角的律動裡

不用在乎親密與不親密,維持或破壞

因為大家都在行走


最近過著更生人的日子

因為大家看重的是那微不足道的不完美,

我客觀的認為,一個從零開始的人,是不給機會的

我客觀地發問,為何職場一定要置人於死地?和平離開之後還要想盡辦法不讓此人被其他單位錄用


生活已經那麼悲慘了,何不消失在所居住的城?

台北的味道是什麼?

經過電影的化妝之後發現有其文化特色而保留的城市角落

所以決定來到大稻埕~迪化街~艋舺(萬華)~剝皮寮

隨意走走的徒步迷路之旅

市場。

一個我不屬於的地方,卻喜歡在當下融入

非得進入社群的基層

究竟是社會塑造我的樣子,還是我本來就有符合此社會塑造的面向?

我真迷惑

到底我是誰?

我的工作就是我,這個個體嗎?

(例如改變自己的內外樣貌來符合此職場,甚或,丟失自己好變成老闆心目中"適合錄用"的人)

為了不知道為什麼而跪著抱狗腿

明明手殘不知道哪天不能打字;明明眼殘已經被車撞;也不知道哪天無法再以雙腳旅行。。。

如果沒有明天

為何要求別人給我22K或更少?100$你也花不完

如果沒有明天,急著成為不在乎你的人要的樣子,幹嘛?

在大稻埕電影裡出現的歷史人物,蔣渭水醫師

我比較印象深的是,有西說,他很羨慕那個年代的人,因為現在的我們,迷失了自己,也不知道青春和夢想是什麼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但是一直走一直走,我卻很清楚我要什麼?我要我自己是什麼樣子,不見得知道下一步往左往右,卻很清楚我就在這。只要路上有行人,有特別的景物,就興奮了。

我知道我就快樂在那時。

 

迪化街

我想到在香港的城市迷路

從叮叮車上沿路的魚貨腥味,乾貨,舊也不舊新也不新,卻是居住的味道

生活的味道

那才不是被時尚包裝的香港

現在看不到這種店了

但假設你在南非看到類似這種小店,身為觀光客的你,一定很興奮

生活與旅行間的盲點

宗教魂。

隔壁有一家賣杏仁露綠豆湯的,還不錯,濕熱的來上一碗。。。

 


大致走了走

就轉到捷運龍山寺站,到萬華剝皮寮歷史街區和華西街

以前總是經過卻不曾停下腳步的地方

很多人一定覺得,就重新裝潢成古代樣貌的老房子呀,有什麼好看

但我樂於其中,以及那附近人車多的街道

喜歡這張的味道

那天有個艋舺人用台語在講解,另一個會日文的便口譯給旁邊日本朋友解說

其實很想探過去聽

真正的探索小城故事

只不過刻意保留的不若真切。。。

一個台式大排檔

想到了新加坡天天海南雞飯了呀

這確實是觀光客晚上的重點

也算是蠻有味道,但,吃大概也就差不多,總是旅行的一種氛圍

青山宮好像是電影艋舺的場景

台北古色古香的小廟很多

雖是時尚先進,有些事,仍然傳統得美

 

這就是城市

去到哪裡,都有一個這樣的小角落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5431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