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蛇集團
2011/04/26 10:26:42瀏覽285|回應0|推薦1

六月25日,我們事先到馬來西亞轉機。隔日,是要跟團體去以色列朝聖的。

所以當天在馬來西亞是自由行。

在一處路邊有小姐介紹玫瑰茶給我們的試喝,我覺得好喝,便和他們買了下來。然後搭計程車離開。我爸和我弟在車上都睡死了,我爸坐前座,我弟坐後座最左邊,我坐右邊,我媽呢?堅持坐在計程車車頂加裝的公園椅上。怎麼跟她說危險叫她進來都不肯,她今天變得好固執。

司機很冷漠。只顧開他的車。

終於!我媽不見了。我回頭一看,被甩在馬路中間,倒著。她穿著一襲暗紅的衣服,特別明顯。眼看著後面一台黃色的大車就要駛近,我叫說媽不見了,我爸跟我弟仍然睡他們的叫一點也不關心。於是我叫司機停車,自己下車跑往我媽那個方向要把她抱起,卻發現她不見了!地上那紅色是一灘血!也不是我媽的。

糟了!

我跑遍附近所有的商家詢問,人都冷冷漠漠,最後是我買茶的小姐帶我去找的。我們進到一個地下商店裡找人。其中還有遇到一家人身穿黃衣披蓑衣,看來是在戴孝,地下庄店裡有賣布的賣吃的,賣玩意的,但沒有人知道有甚麼秘密或可疑之處,賣茶小姐一進來就回去賣茶了。我一個人。在廁間遇到一個女人,背影看來很年輕,我說:「請問你有沒有看見一個五十歲婦女,身穿紅色上衣?」她轉頭過來說:「沒有耶!但是我知道哪裡可能有,我可以帶妳去。」我這才發現那是一張佈滿皺紋的老人的臉。

她笑著說:「要等我一下,我上個廁所。」這邊女人上廁所很詭異,是站著,在洗手檯邊像男人一樣往檯上尿,姿勢蹲低大腿還開著,洗手檯比肚臍眼高,詭異極了。那……那是人嗎??我等著她尿完洗好手,隨著她走過那喪家,布庄和什的店。來到了電梯裡,下了兩層樓,這邊,大家都在忙,東西更多更琳瑯滿目了,看起來像設計衣服作衣服搞造型的地方。我們穿越人群,來到電梯口,再下兩層樓,當中我沒有懷疑過的,那就是,我遇到了好人。

電梯一開門,一處很空曠的地方,像攝影棚一樣昏暗,前面一排的牢籠。許多人被關在裡面,這都是被誘拐來的無辜觀光客。打開了牢籠進去裡面還有一層,只能見得到親人,不見得能救出他們。

我一直向右邊找去。終於在最後面找到了一群人,他們坐在藤椅上,沒有在牢籠裡,我看到了明天要去以色列的領隊,別的甚麼認識的人,以及我媽。大家都眼神凝重。

我問說明天怎麼辦。旅行社領隊說她會盡量想辦法,我說要不要找有可能認識台灣辦事處人員的幫忙?其實早在人不見的時候我就有想過打電話,但不知沒通還是忘了號碼,後來沒連絡上。

我說可以找某個在外交部當過駐外大使的老師。我媽居然火大起來說,人家又不見得認得你!還不理你呢!我說:試試。她卻說要待在那裡不走了。

六月26日,快到了。

後來我跟媽媽介紹帶我來的老婦人,她卻變成了那賣茶姑娘,穿著自己設計的衣服,問我好不好看,肯定是剛剛在樓上作好的,我說,鞋子可以在高一點。是深粉紅色棉質上衣加腰帶,白色短褲楔型高跟鞋。從那之後我們成了好朋友。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5138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