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些事是改變不了的
2014/05/15 22:49:11瀏覽238|回應0|推薦1

那裡有一群孩子,玩著,笑著

我預見,一個新聞中出現過的小男孩,後頭部已染疾。後來才知道原因:他們物資缺乏,沒有水,染病機率高。

當物資從遠方一個亮光的地方送過來(看不見得遠方,有亮光)所有的小孩好高興,穿著二手大衣、耐吉舊鞋(看起來新),孩子們蹦蹦跳跳地跑回來,很開心,領玩具、玩耍。我也很開心。

但…機關槍來了。看不到是誰。

 

那孩子頭部因傷感染,仍然單純。

 

我不開心。我想幫他們。but how?我對所有人的關愛永遠到不了何方。

 

有些事是改變不了的。

 


這是...

 

在阿富汗,在巴勒斯坦,敘利亞,現在的烏克蘭。。。

我想我知道孩子們代表的意義,以及如機關槍般的媒體,而帶來武器的民兵,是政府所導致。

那些已經發病的,早就很久很久的腐敗著

 

可是我們仍舊天真

 

追求權益

 

追求應得的少得可憐的物資

 

但無論怎麼申訴 始終改變不了大人的政策

 

事發於大腸花事件之前

 

結束後 什麼也沒變 換來更多 更多 更多 的機關槍

 

受傷的後腦還在腐爛還在長蛆 但那個小孩還是笑著 活著

 

 

 

"醫生! 我們需要醫生!"

 

但醫生說:抱歉,有些事情我們改變不了。

 

一語帶過。

 

 

對身障又到處求醫的我來說 我聽膩了

對不懂程式語言的醫師來說 沒有不可能 他也聽膩了

對電腦大當機又要打病歷的每個醫師 更是大為光火(所以紙本還是很重要啊)

對政治不熟的醫師來說 一定有可能改變 他也不喜歡聽

 

現在換我對充滿理想抱負的年輕醫師說:抱歉,我盡力了。

 

欸,這不是ER手術房出來常常要面對的一句話嗎?

 

 

 

我們都在尋求希望

我們都想活得單純快樂

但很快地

因為"忙碌"只好繼續住在難民營 沒時間多想 食物和水繼續缺乏 蒼蠅和腐蛆仍在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1336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