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靜.語.亭 (噓,不能說的秘密)
2020/05/10 11:38:20瀏覽499|回應0|推薦9
真相是什麼我們從未知道,但眼前的慈善和甜食的滋味遮蔽了我們的是非判斷。






我知道在那荒荒漫草之中,路邊那顯得莊敬雄偉而突兀的那座建築物裡發生一些事

關於那些帶髮修行的師姐們。

 

我知道我這樣的質疑是不道德的。

 

但是在他們的微笑和撫慰之中,有不少無助的女孩經歷了一些事。只因為她們在神看不見的時候顯得無助──或者其實祂知道?

 

在這殿宇前面──那個好像叫靜語亭的寺廟──門口有一個專車接送的站牌。我常常看不同的婦女在那一帶上上下下,這是再尋常不過的事了。她們會幫助需要的年輕少女。

 

為了證明我的質疑,有一天,我也上了那輛專車。當然,當地的民眾是可以免費接駁的。我裝著驚慌、驚恐、又獨立的神情,說明我的需要,然後拿著手提包,裡面另外裝著不起眼的錢包,和那些師姐,女孩,阿嬤們一起上車。這公車改裝的專車有面對車尾和車頭的座位,我和前面一個師姐對坐,她向我微笑著,同時安撫著她旁邊的女孩。我看不出他們各自的年紀。

 

女孩說:「萬一我付不起怎麼辦?」

師姐回說:「別擔心,親愛的,只要八萬,我可以先借妳。我佛慈悲。」

女孩說:「我會盡快還妳的,真的只要八萬嗎?」

師姐:「喔親愛的,我們的會規是本金加利息二十萬。如果妳可以不遲繳的話。」

女孩:「二十萬,我可以的。」

師姐冷靜地看著她,繼續摟著她的手臂,幾乎是緊摟到她有點疼:「是一百二十萬。」這女孩基本上已回不了頭了,不繳錢的話,我知道他們會對她做什麼,而我無法證明。

 

車到了站。

 

那司機一直默默不語。

 

我下了車,大家都陸續下了車。我緊守著我的手提袋,因為我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但事情還是發生了。

 

我下車的時候,包包卡在車門口,東西都掉了出來,但我很慶幸自己在她們還沒看見錢把提款卡,錢包等隨身物撿回來了。我問其中一位師姐說:「總道館就是下車後從這裡一直往前走嗎?」

師姐回我,是的。

然後,車往前開走了。這時我才發現,我的包裡還是少了錢包,儘管我裝了許多隔層來防止扒竊,包還是丟了!

我急了。

 

我幾乎用奔的,想趕在司機整理車前先把包找到,這樣包就不會被交到道館裡,然後我又必須做和那些女孩一樣的事來贖回我的包。越想越驚慌了。都這麼小心翼翼了竟然還是讓我遇到。

 

我知道這是哪裡,這是板橋廣場,一個很好逛的老街,前面有一座天橋,走天橋過去是水漾公園,而這個有芎頂的廣場,有咖啡廳、古玩小舖、各種小吃、街頭藝人和一些精品商店,你知道的,這是一個現代都市。但不是每個人的心態都是跟上時代的。

 

我看到一個面善的和尚,我想向他求救,請他帶我進道館。我追著他,我喊他,但他似乎沒有聽見。終於在一家飲料店前他停下了,他低頭誦念。

 

我喊道:「法師,法師,您可以幫助我嗎?我需要幫忙。」

殊不知,他一抬頭,竟然是個喬裝的街頭藝人!然後那群作行動劇的街頭藝人就湧了上來在我面前大演一齣戲劇,示意著要我贊助,拜託!我已經夠慌了。在這個嬉鬧氛圍的輕鬆娛樂廣場中,誰也不會知道誰正在經歷什麼,他們只是各自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光線是金色。

忽然間,我摸到了我的錢包。

他們並沒有遺失,我沒有掉任何的東西。太好佳在了。

但我必須繼續完成我的任務。

 

好不容易擺脫了這群認真的街頭藝人,走到了總道館前,一長排的人龍,好多阿伯阿桑,虔誠的信徒,但是他們不知道自己拜的究竟是什麼。我跟著排隊,擠進人滿為患的總道館裡,原來今天是免費素甜點日,師兄師姐們歡迎本區的居民來體驗齋戒日也可以享用的美味甜點。

 

一道一道,用精緻的小盤子盛著,擺上烹飪班師傅研發的各種看起來健康又甜美的小糕點、糯米捲、涼菜、中式點心,但我知道我不能受誘惑,我不能吃甜食。

 

終於跟著人潮逛了一圈,這眼前,竟擺著長短粗細不一的成堆小玻璃罐,寫著XX眼科、OO兒科、某某公司敬贈,我明白了,他們回收了各大公司和醫院診所的廢棄藥瓶,來裝施打麻醉劑或號稱營養品的液體,輸入那些少女的身體裡。

 

這些甜品裡可都裝著令人上癮的毒藥啊...。

 

看著眼前晶瑩剔透的愛玉凍,我真的很想淪陷,我開始感到暈眩。

「需要幫忙嗎?」身邊突然一位師姐的聲音打破了我的幻覺。

「這些都是甜的嗎?」我客氣地問。

「是的,親愛的,好吃的甜品。」她微笑著。

我不能吃甜食,我的身體缺乏醣類消化激素,既然只提供甜品,那我就不碰。

 

看著斜前方一間隱密的暗房,中國式的門簾被來來去去的師姐們弄得窸窸窣窣的。裡面的女孩到底是什麼命運?她們真的願意入會來換取不光明的掩飾,以及更多的敲詐?真相是什麼我們從未知道,但眼前的慈善和甜食的滋味遮蔽了我們的是非判斷。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13437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