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有關的過去和祝福
2009/11/25 10:35:21瀏覽1047|回應2|推薦17




表姐剛打電話來,說:「我們家姑娘要訂婚了」

「是旗山望族的那位嗎?」我這麼問著

「嗯,是啊;明年結婚後會飛到澳洲定居了」表姐似乎有點不捨的這麼低喃......。

掛在首頁的【古早味。綠豆湯】,正低吟輕快地唱著張艾嘉「童年」的旋律......




那年表姐才剛披嫁衣,而我是興高采烈的小花童。不到兩年,表姐身邊多了一個一頭黑黝的捲毛、渾圓的小臉蛋、膚色黝黑有著一張小嘴的小姪女。剛從醫院抱回來那天,小嬰兒的手被粗心大意的彎綣在包襟裡,我還嚷著說:怎麼長的像非洲人?但還是覺得這個小傢伙可愛極了。望著睡在表姐身邊的小娃兒,一身的乳香,我忍不住小心翼翼的抱起小我12歲的小姪女,像個小媽媽一樣,把她擁在懷裡細細端詳她沉睡噘嘴的模樣......。




從嗷嗷待哺到牙牙學語,我似乎是這票小姪子們最愛的小小姑。夜裡她們總是喜歡抱著被子來敲我的房門,膩在我身邊要我說故事給他們聽,在我瞎掰的的天馬行空裡,每段不同的故事在他們小小的心裡總是精彩可期。與小傢伙相處的歲月裡,這才發現,原來我從小就有濃濃的母愛,喜歡小孩子、喜歡照顧人。




只不過是一夜的光景,乍然甦醒的往事

在新細明體上敲醒沉睡的那些光陰

與那些飄流在時間恆流上的人





生命,在時光這條單行道上並不孤單

只是我們都得在悲歡離合中接受淬煉

無論我們是否願意




祝福我的小姪女與所有已婚的人

在婚姻的路上以智慧舖陳幸福的道路

無論路上是否蓽路藍縷

願你們都能,披荊斬棘

一。路。順。遂







Belle 98/11/25 Am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lle819&aid=3529693

 回應文章

一切安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的守護
2009/12/09 19:29

樹要深根茁壯 一定要開枝分葉

當幼芽嫩葉     要變成新枝幹時

祝福   &   保護

才是最重要的守護神!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11/30 14:55

祝 您的小姪女

白首偕老
♥Belle♥(Belle819) 於 2009-11-30 22:27 回覆:

好久不見了

謝謝亞魯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