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濃
2009/12/08 01:36:27瀏覽1440|回應1|推薦16

 

   

 

一湖水墨
蘸一筆,千山萬水
多少柔情,
都只

  為你,心醉 

  

再次來到美濃,雲天依然悠悠

冬日的下午,四點的天空裊裊灰濛

群山腳下的中正湖畔,正靜謐的

似訴著一些人娓娓的過去,和那些故事

  

 

遠眺層層巒迭的山脈

井然有序的農舍間

燕子啣下了北風,烹字煮詩、磨墨濡筆

一輕勒、一左掠,縱筆一捺

山巔水湄都落款在心上

重回校園後,好久不曾在假日寬心出遊

即使是短暫的脫離都市的擾攘也好

鄉間的閒雲野鶴、樸實的農村景致

如霧似起的阡陌遼闊

彷彿身歷其境,就能滌洗抑鬱的心

  

 

美濃冬季的美

有蒼聳翠鬱的黃蝶翠谷、巧奪天工的紙傘

新威苗圃,赭色紛飛的楓葉片片

還有玲瓏剔透的白玉蘿蔔




「白玉蘿蔔季」是美濃歡度冬季的嘉年華會

常見假日擁擠的車潮

許多人攜家帶眷的在田疇裡挽起袖子採白玉

當然,我們也不例外

 

  

採滿了一大袋,老闆一家人稱斤論兩的問說

「這麼一大袋妳們一家四口要怎麼吃吶?」

我說,拿來做蘿蔔糕和醃蘿蔔

  

 

五十來歲的老闆笑著說:

「現在的年輕人,會做蘿蔔糕的已經很少見了」

吶,衝著這點,我多送妳幾條

老闆一家,隨即很豪爽的放了好多蘿蔔到我的袋子裡

那一大袋蘿蔔,裝著滿滿的人情味

我想,那日後的蘿蔔糕

也將盛滿那豐碩、溫暖的回憶

  

 

  

美濃,一個曾經陌生的地方

然而,與山水共舞的這些記憶

我將牢牢雋永的寫在,昨日的心上






Belle 98/12/08 Am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lle819&aid=3567653

 回應文章

一切安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濃變美了!
2009/12/09 08:29

平平是高雄人     也去過美濃不下十次

吃喝玩樂之間     就是沒發覺妳拍的美濃有那麼美

妳    把美濃變美了!

♥Belle♥(Belle819) 於 2009-12-09 20:47 回覆:

心裡所想

眼裡所見

應該是這個樣子吧

可能那天的天氣陰陰的

特別有Fu......